東尼你好!我的組合裡沒有零售股,目的是減低投資風險。現在我有意購入中國動向(3818),請問你的意見如何?現在是購入的好時機嗎?謝謝解答。


我的組合理念跟你的差不多,間或會購入個別零售股,不過到目前為止我都沒有什麼手氣,因此會選擇避免零售股。聯想如是,創科亦然,不過這還算是個灰色地帶,而我也欣賞你的選擇,適量購入作投機之用應該無大礙。中國動向就屬於這個範疇,我祝你購股順利,但這完全是你個人的選擇。



在過去兩年你,我根據你鑽石組合的推薦建立了個類似的組合。唯一沒有購入的是國浩集團。我也有持有長江和太古A。

在今年2月,我選擇了投機在一些較高風險的內地股(166, 245,
497和639)。它們合共組成了我組合的10%,不過股價都跌了20至30%。我該繼續持股還是轉持?如果是後者的話,你又推薦什麼呢?我最多只願意付出組合的10%來進行投機。



我建議你快點賣掉166, 245和497這些「仙股」,因為即使你能獲利也不會賺很多,不過福山能源(639)有其口碑,如果我是你的話,我會選擇再等下一波升浪。

在股市上升後,我會景觀其變,不過如果你還是想投機在「仙股」上的話,可選擇星獅地產(535),但可能需要一段時間它的股價才會上升。


傳宏利金融(0945.HK)(0945.HK -
新聞 - 公司資料)認購數千萬元康宏,成為基礎投資者。但康宏的銷售手法一直被受批評,宏利這個決定是否明智,又會否影響股價及你對其管治的信心呢?


我會漠視任何關於宏利及康宏的傳聞,因康宏較宏利細小很多,不會造成甚麼大影響。


自從今年5月起,我就開始跟隨你的鑽石組合。我現在已錄得回報,不過我認同你的看法,就是長綫持有好股。

在投資股票之後,我也想購入物業自住。我持有的現金足夠我繳付30-40%的樓價。很多人都說現在不是置業的好時機,現在樓市似乎已達到高位,所以我應該靜觀其變,等待樓市下跌。我仍然感到迷惘,因此想聽聽你的看法。



顯然地,現在樓市不在低位,不過未來可能還有上升的空間。如果這樣的話,市場的反應會是如何呢?樓價又會否跌破目前的水平呢?

答案是:誰能知道!而如果你想置業的話,金錢並不是唯一的考量。不過個人來講,我認為高檔單位的價格確實很高,因此你也應該考慮租樓。如果說租金也很高的話,那麼才考慮置業的可能吧。



早晨Isaac,

從1999年起,我就是華富財經的擁躉,也一直追隨東尼的意見。作為一個長綫投資者,我每隔一兩年就會讓東尼評價一下我的組合。

現在你代替他寫專欄,因此我想讓你看看我的組合,給點意見。

匯控 – 96,000股,購入價67元
瑞房 – 600,000股,購入價3.25元
偉易達 – 15,000股,購入價80元
宏利 – 1,500股,購入價114元
建行 – 4,000股,購入價6.2元
思捷環球 – 3,500股,購入價46.5元

這個組合每年大概能為我帶來40萬的收益,加上每月儲蓄,我每年再投資額達到75萬,現時主要再投資在匯控(以股代息)和思捷環球。

謝謝你的意見。

答 (Isaac)
我不是特別推崇匯控,因為它的管理層不怎麼樣,投資往績也不是很好。明年利潤很可能會上升,不過原因很可能是撥備的減少,而不是有新的獲利機會。

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渣打、恒生和工行等的內銀股,後者更是特別出眾。

瑞安房地產是我必然會購入的,因為踏進2011年,其土地儲備將開始大派用場,一方面建樓作售賣之用,另一方面也能租出。其股價比每股資產淨值低了33%,這種情況下,只有非常嚴重的樓市崩潰才能將這家公司拉下馬,而這發生的機會非常的小。


偉易達是家優質的公司,不過股價也高。看看歷史的話,會知道這是隻週期性股票,所以應該趁低吸納,趁高賣股。不過就算依從你的長綫持股作風,你最終也能獲得比其他人高的回報。


宏利不是我喜歡的東西,因為我真的無法看懂它。它是一家加拿大公司,可我們正身處於香港。它的資產負債表實在太難讀懂,我也不認為它能解決這個問題。不過現在它的股價比高位低了足足75%,現在想賣股也不是時候。


建行是家很好的公司,也必然會受惠於中國的增長,它的服務也不會受到海外的競爭所影響。如果它想的話,可以一口氣收購花旗、美國銀行和蘇格蘭皇家銀行–如果它是那麼笨的話。


思捷環球是家卓越的公司,而且財務表非常清晰易明,管理層也有相當的前瞻性。現在它所面對的歐元和歐洲偏弱的問題,都不過是暫時性的。它將會派出60%的獲利作為股息,而它在中國和亞洲的業務也將於數年間佔其三分一。它有不少業務在德國和比荷盧三國,受的影響不大。它過往的業績是我分析過最優質的。


你似乎沒有持有內地的消費者股,我想這是下一個大有作為的行業。石油股和基建股都還不是。


請問你對中國糧油(606)有什麼看法?請問我該在什麼時候投資其中呢?

答 (Isaac)
中糧油是我其中一隻最喜歡的長綫股。如果你有看過我過去的文章的話,應該知道我對未來糧食短缺、食品價格上升等的看法。

我不能說準到底什麼時候投資才好。我的感覺是,只要你喜歡那股,就放膽買吧。然後長綫持有,直到人們開始意識到我剛提到的各種問題,然後紛紛想購入這些公司的股票。到了那個時候你就可以賣股,然後再尋找被人忽略了的行業。



打從你開始寫文章時,我就有追著看了。我對你的分析深表認同。我也跟隨你的意見,購入了恒安國際和思捷環球。謝謝你讓我們更了解股市。

答 (Isaac)
謝謝你的支持。

其實只要你的組合夠分散,出現一兩次失誤是不成問題的。

明星靚相大分享返回主業☆娛樂八掛週刊雜誌★娛樂八掛YouTube頻道★明星靚相大分享(04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5-9月刊)★ 娛樂八掛大放送★ 為食譜識飲識食街★ 任逍遙旅行萬里路 ★ 科技電玩一線通 ★ 寵物地帶 ★ 潮流男女打扮★ 健康之道★ 財經投資★ 五行玄學八卦風水★ 娛樂猛片放送站★ 週刊 及 雜誌(2009月刊)☆ 週刊 及 雜誌(2010月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