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月前我曾警告,商品價格上漲對全球的不良影響。生產價格指數的強勁升幅,正在暗示未來遇到重重困難。然而,消費物價拒絕承認一些眾所周知的事,即各處的家庭生活成本正在上升。


價格在18個月前的精彩下跌,繼而容易的企業盈利比較,現在似乎已經過去。金屬和石油產品價格的不斷上升已開始損害公司的盈利表現。如果無法轉嫁成本,它們將陷入嚴重困境。


我看了一些公司截至2010年6月30日止的業績報告,覺得只有管理最好的公司,即能夠控制成本、增加市場份額、適應力強且能靈活地守住利潤率、提升價值鏈、並將部分成本轉嫁到消費者的公司,才能避免盈利受到嚴重打擊,得以生存下去。


商品生產者理論上應該受益,但卻不一定如是,因為他們經常受到生產成本上升和回報/評級下降的壓力。他們也不能倖免,但盈利預測假設他們不會受到影響。這行業很可能會遇到投資上很大的失望。


回家棲息的公司,例如必和必拓,不應被視為妄自尊大的始作俑者,而應該仔細地研究,鑒於未來種種的增長情況,現有業務會有甚麼表現。這類公司的危險是只懂坐下來享受更高的價格,因而變得容易厭倦,並犯下交易的錯誤。


我還是遠較喜歡正在不斷遇到挑戰的公司,因為常常保持作戰狀態,在無止境的競爭中領先一步。它們是值得引以為傲的,因為他們能夠不斷地適應新的變化。這是我想擁有的,一個往績彪炳的戰士及勝利者。


中國的公司完全合乎這一要求。它們需要應付成本上升、租金/工資等問題,還有來自海外和本地的激烈競爭。國內法規不斷變化,而敏感的產品價格維持低於市場水平。未來50年的增長可謂毋庸置疑,但不會是貫徹的,路上會有很多起伏。


整體而言,在股市情緒低迷和悲觀看法湧現的地方,擁有股票/資產並涉足於弱貨幣,是我所喜歡的概念。這可能是我的終極價值追求,儘管將要一段時間才能充分實現。

英國/歐洲是這種現象的一個最佳例子,另外還有好些質量非常高、且眾所周知的美國名字。中國可算是個全球都看不起的賤民,而印度就像一個無名小卒。我認為他們肯定是賽事中的長線選手。


日本就不必留意了,因為該國需要一套全盤的金融改革。

Isaac

明星靚相大分享返回主業☆娛樂八掛週刊雜誌★娛樂八掛YouTube頻道★明星靚相大分享(04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5-9月刊)★ 娛樂八掛大放送★ 為食譜識飲識食街★ 任逍遙旅行萬里路 ★ 科技電玩一線通 ★ 寵物地帶 ★ 潮流男女打扮★ 健康之道★ 財經投資★ 五行玄學八卦風水★ 娛樂猛片放送站★ 週刊 及 雜誌(2009月刊)☆ 週刊 及 雜誌(2010月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