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千嬅結婚一周年,感覺已像老夫老妻,她會不自覺掛在嘴邊「做女嗰陣」作比較。
有何十處不同呢?我講不出,但那股嫁為人婦的味道,會從四方八面滲出來,不用擔心她避老公,丁子高幾乎是她生活的全部。
「原來過得很快樂。」這是她說的。

放輕鬆
壹:生活有了什麼改變?
楊:好過做女嗰陣,做女嗰陣任性啲,可能做這行慣了夜瞓,覺得夜晚是用來思考的,通常四點先瞓;但現在另一半要早瞓,第二朝要返朝九晚五,這令我也十二點甚至十一點已上床,現在黐家了。
丁生生活比我有規律,結婚後,他更firm了,遇着過時過節或者長輩生日,佢都會一早安排好晒。
有了家庭,心態上會成熟了,不會事事只從自己出發,會諗埋另一半,以至另一半的家長,家庭觀念重了。
壹:今次開演唱會,心情應該不同了?
楊:是做俾人睇我仍做得到,這一行就是要鬥長命,首先要有新鮮感,所以我正練結他。以前我臨到開show脾氣便變差,成日打電話給同事問長問短;現在反而輕鬆得多。
壹:會唱很多華星時代的歌?
楊:其實一直很想唱,以前要遷就版權,今次林生(老闆林建岳)收購了華星,揀歌便自由得多。
我連唱片公司也轉回華星,這是一生人沒諗過,而有些舊同事亦歸了隊。走了咁多轉,到最尾一轉——希望是最尾一轉啦,可以回到自己出世的公司。
壹:你說希望是最尾一轉,這意味着你已想到退休?
楊:我不會退休,兩公婆相處要有自己事業、自己空間,每日黐住會容易出問題,因為太容易發現對方的缺點。
我不會退休,但幾時退下火線心裡面有個時間表。娛樂圈對女歌手年齡畢竟有限制,到時到候要睇得開,其實我不喜歡成日轉公司,但唔覺唔覺已轉了四間,希望今後可以穩定些享受一下唱歌。
壹:與黎明的合作是否始終差一點?
楊:無得比較,黎生在音樂上未必是最協調,他喜歡的未必是我最能駕馭到的。但他給了我很多新嘗試,亦放膽俾了很多錢,他有心機做,不是將三年錢去玩。

結婚要快
壹:曾經很擔心嫁唔去?
楊:當我第一次搬屋時,發覺自己有二百多對鞋,我知道自己很寂寞。
我對事業很緊張,推了一個job,換上人家發揮到,便蝕了,我要贏到盡,miss咗愛情,令男朋友唔開心,有女朋友等於無女朋友,人家生日,我去了走埠。
我到三十歲開始惶恐,常常六、七點才睡。
到三十五歲,未識老公之前,我決定了自己不結婚,我應該要老了,無問題。
抱着這種心態跟朋友去交際,不是為找結婚對象,純粹想有得失吓戀,總好過失戀都超齡。人變得relax,於是性格平易近人,反而因此識到我老公。
壹:年尾會補擺喜酒?
楊:是為了長輩和親戚,其實我不喜歡,開party、劈酒反為OK。娛樂圈太多大製作,贊助商已經來傾贊助,我又要想辦法來推掉一些不想要贊助,我是公眾人物,結婚就有理無理都是大婚。
壹:不重視儀式?
楊:你見過這樣在拉斯維加斯註冊,就知我有幾唔重視。
我老公就是知道一俾時間我便會夜長夢多。如果那一刻在美國研究返香港籌備,就未必結得成,要結便馬上結,老公很了解我。
壹:如果不是被揭發出來,你準備隱瞞多久?
楊:我無諗過瞞,但沒想過咁快俾人知,原本我諗做完演唱會再講,同公司有合約,廣告簽約時候寫明是單身的,都有少少麻煩,但總體來說我很爽,不用想怎樣宣告出來。

我老公
壹:會怎樣形容丁子高?
楊:丁生像我老豆,像我個friend,更像我老婆。他是大男人,但有些細位會成日哦我,驚我蝕底。例如有男人走來敬杯酒,他會說:「做乜同人飲酒?」
年廿八、年廿九家裡成班朋友玩魚蝦蟹,他做庄,我for fun落五百蚊,他事後會黑面:「做乜賭咁大?我班friend打份工,每注落廿蚊,你做我老婆反而煲起我?」
壹:幾時發現丁生細你五歲?
楊:是剛拍了拖才知道,他喜玩生肖運程,知道找屬虎,他屬羊。但原來不算問題,他心態和外表都比我成熟。
壹:今後是否有心理準備,經常會傳出老公去滾的緋聞?
楊:你極愛那人時一定相信他,除非親眼看到——我以前試過,不想再有缺口發生。
你會懷疑,即是已經不愛那個人,大家有問題才會懷疑。這世界無一生保養,但至少我到現在無懷疑過。
壹:如何做到財政獨立?
楊:我們會各自獨立,因為不想成為嗌交或別人談論的話題。家用由他俾,我自己嘢就自己買,由細到大都是如此,就算以前拍拖的男友有能力,我都不叫人買,驚掟煲時被人攞番出嚟講。使人錢要受氣,第一日不做,一生無問題。
壹:會生BB嗎?
楊:有想過,完整的家庭應該有小孩,待我做完巡迴演唱會吧。

後記
楊千嬅和我們一起午飯,正確地說,是我們有我們在咬pizza和大魚大肉,她有她吃私伙飯盒——一盒西蘭花、一盒雞肉,全部白烚,不帶一滴油。
「再肥無得撈」是她的口頭禪。
這一點,她依然堅持。


我不會退休,兩公婆相處要有自己事業、自己空間,每日黐住會容易出問題,因為太容易發現對方的缺點。


丁子高任職PR,兩夫妻工作上的交流只限於有什麼event要請千嬅出席,其他公事絕對不談。


你會懷疑,即是已經不愛那個人,大家有問題才會懷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