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易玲來到的時候,我差點認不出她。
「早幾日帶兩個仔去剪頭髮,我見悶悶哋,順便剪埋。兩個仔幾好呀,一見到我個新髮型,就話:nice hair cut !」
她笑靨盈盈,百分百甜心媽咪。只是,笑容前面,她也是權傾朝野的「樂小姐」。
我說她的新髮型很有「作戰」況味,和近日電視圈挖角戰頗為匹配。她點點頭。
「你唔講唔覺,可能我潛意識都想有番啲新氣象。」
能把「危機」看成「新氣象」,這是一個很有本領的女人。
在公,電視台的紅事白事喜事糗事,都關她事。在私,她要張羅母親節去哪裏吃飯,也要提醒司機星期日載她和兒子去看Greyson Chance表演。
「工作幾忙都好,如果有一日照顧唔到屋企,我就唔做㗎喇!」
從早到晚都與明星為伴,平日星追她,周末她追星,這種人格分裂,妙不可言。

有出有入
近日電視台掀挖角潮,不少無綫幕後工作人員和幕前藝人,尤其是甘草,都過檔王維基旗下的城市電訊。無綫正面對大難題,樂易玲卻氣定神閒。
「演員去到某個位置一定希望繼續有為自己而設的角色,但無可能套套都是《溏心風暴》。我承認,在製作上有照顧不周的地方。現在有其他地方給他們新發展,那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再講,江湖上有很多離開了無綫的人好想回來,一直有人問,但以前沒有空缺,現在就可以了。」
走了張可頤廖碧兒林保怡夏雨元華,也有萬綺雯陳煒譚耀文黃光亮等補上,其實更有新鮮感。
「人手年年都有出有入,每個藝人都會盡力傾,但若然對方最後選擇離開,也無憾。當然也有不捨得的,例如元華,荷里活都去過了,星仔(周星馳)的幾千萬大製作也拍過,叫他再做閒角,也實在屈就。今早開會也講起駱應鈞,他戲路好闊,走了很可惜……」

安仔林峯vs思琦山聰
樂易玲的職位是無綫製作資源部總監,上至公司發展方向,下至出席藝人紅事白事,都是她的工作範圍。觀眾見到她的時候,很多時是為藝人解困的時候。楊思琦美國未婚產女她去接機;馬德鐘輕薄陳嘉桓,她和冼國林開記者招待會;林峯被潘霜霜擺上枱,她便替他護航…… 「記者打來問回應,曾經覺得好煩,現在已慣了。大家都是打份工,好好地給個答案,人家交到差,便不會煩你。」傳聞她有幾個愛將,她也明人不做暗事,直認不諱。「做得無綫的仔仔女女我都錫,但總有一些特別記掛。安仔(郭晉安),永遠是安仔,他真是個福將。拍《東西宮略》時陳法拉和陳敏之都是第一次孭重戲,安仔不但能交到自己的戲,也能帶對手入戲。他是一個很好的催化劑,面對困難時只要有他在,一定不用擔心。林峯,我好記得他初入行時不想大家知道他家庭環境好好,做甚麼都拼命地做,拍古裝被汗醃到頸背潰爛都不會讓家人知道。他想買車,來問我意見,我就說:『你買都得,但唔好成日換,費事俾人話你大花筒。』後來有次我坐他順風車,入面的座位全甩色了,我問他車子開了多久?他這才說:『十年喇,咁我依家換得車未?』阿峯是抵錫的,你講一句,他就記住了。他比較純,從不斤斤計較,叫他做甚麼,他『哦』一聲便做,不會問做了會對自己有甚麼益處。」新一代的名字她提到黃智雯、陳智燊、袁偉豪;黃德斌、陳展鵬和蕭正楠也是力捧上位的第二梯隊。只是,也有一些不爭氣的。

 
「陳山聰之前擔的戲已經多過袁偉豪和蕭正楠,但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最緊要他知道自己在做甚麼。楊思琦也是,點都好,起碼她是一個負責任的女仔。她其實可以偷偷把BB落了,大家也不會知道,但她選擇承擔,我就有責任告訴她以後的路會很難行。年輕人誰不輕狂過?公司立場一定是撐了再說,日後他們自然會成長。」她力撐「仔女」,但也不是 個個「仔女」百分百貼心。早前馬德鐘太太便在微博暗寸無綫無人性,還叫樂易玲做「樂大媽」。「唔嬲,我的確是眾人的『阿媽』。馬太在微博裏這樣寫,我覺得是馬德鐘跟太太的溝通出現問題,不是我跟馬德鐘的問題。」她連消帶打,不怒而威。

不可能是死敵
樂易玲說話快而準,她向來是個揚眉女子。畢業於名女校協恩中學,曾留學日本,回來後任職佳視和麗的。八十年代加入邵氏任電影策劃,與老闆方逸華開始了一段長達三十多年的知遇之恩。○三年她加入無綫,就是應她口中「方姐」之邀。只是,最近「方姐」也退下火線了。「一點也不突然,她已說了很多年了。新老闆上場,人工提高了,製作資源都寬鬆了,現階段氣氛好好。其實,只要香港經濟好,甚麼都好;其他一切人事上的問題,對我來說都只是happy problem。」


相傳她有位「死敵」,叫陳志雲。去年陳總捲入涉嫌貪污案,樂易玲曾出庭指證。陳總復職後又辭職,坊間都替樂易玲鬆一口氣。「為何我會『鬆一口氣』呢?我跟他無可能是『死敵』,因為他是我直屬上司,如他不喜歡我,可以炒了我;如上司對我不好,我亦可以劈炮唔撈,回家湊仔豈不更好?我在法庭上說的話,報紙大多斷章取義,只要聽完前文後理,就知不是那回事。他是一個好叻,EQ好高,腦筋轉數好快的人。我未必是他的愛將,但肯定是他的得力助手。」

最牽掛的男人
樂易玲處變不驚,唯一叫她最牽掛的,是家中三個男人——丈夫和兩個兒子。「所有男人的夢想都是娶個靚老婆,然後希望老婆在家相夫教子。我跟我老公拍拖時,他已知我是一個working woman。但我也跟自己說過,無論幾忙都好,如果有一天不能好好照顧家庭,一定辭職不幹。我敢說,我的家井井有條,甚麼東西放甚麼地方,我都知道。」她會在開會與飯局之間打電話遙控菲傭打理家務;今天她在酒店拍攝,也趁機訂好了之後兩星期的飯局。她精於善用時間,因此從不做facial或做gym,因為太奢侈。「我穿衣服很隨便,這個年紀(52歲),不用太stylish。唯一shopping的時候,是替兒子買完東西之後,快快手行過旁邊舖頭掃四對鞋六條褲。你們不知道的還以為我掃貨好豪,其實我只是爭取時間一次過買齊一季所需的東西。」兩個兒子一個十六歲,一個十四歲,是她的心肝椗。「做媽媽的,每個階段都有每個階段的擔憂。他們小時候,希望他們考試成績好;到他們大了,又希望他們將來有個好女朋友或好老婆。總之就是希望他們不要大得太快。」

好鬼蠢
樂易玲92年結婚,今年是二十周年。「吓,係咩?咁快,死啦……」她原來忘記了。「我哋七月註冊,十一月擺酒,乜唔係應該我老公搞(慶祝活動)咩?不過佢都一定唔記得,屋企所有活動都慣咗係我安排。」她眼睛在轉,看得出腦子已在想慶祝方式。「其實忙到唔記得都係好事,我份人太精靈喇,冇嘢做實好多嘢諗。依家忙到消耗晒啲精力,同老公都有自己私人空間。做女人一係就做好鬼蠢,開心好多;但我又做唔到,惟有努力學做好鬼叻!」香港女仔就是太精明,所以不快樂。但如果你睇唔明,恭喜你,因為你真係好鬼蠢,那你應該很快樂。

下期預告
《忽周》改革,〈單人訪〉也會搞搞新意思。今期開始會預告下期專訪人物,大家不妨估下。貼士:點石成金,亦陰亦陽,大師級人物。 ####

 


鄭嘉穎近日被指拍《拳王》時態度惡劣,樂易玲幫口:「拍《拳王》時佢仲未拍《怒火街頭》,佢屈咗好多年,係忟自己啫!」


都說林峯特別得寵,聽完樂小姐解釋後,大家有冇覺得實至名歸?《蘋果日報》圖片


安仔,永遠嘅安仔。《壹本便利》圖片


樂小姐講得啱,思琦妹明知前路難行都決定未婚生女,點都叫做肯承擔。《蘋果日報》圖片


陳山聰?唉,算罷啦。《蘋果日報》圖片


樂易玲是黎姿閨中密友,有關黎姿懷孕的消息,記者通常會追問樂小姐。「好多人話黎姿唔拍戲好可惜,我就覺得佢依家嘅生活very happy!」《FACE》圖片


樂易玲在方逸華心中分量有幾重,看她們緊握着的手便知道了。《蘋果日報》圖片


前上司陳志雲被指是「死敵」,如今各有發展,是敵是友皆可一筆勾銷。


年輕時的樂易玲,常被人勸做幕前,但她堅持做幕後。


老公Brian Chan(陳君毅)是著名則師,兩公婆都是虔誠基督徒。樂易玲曾說:「真正信主嘅人,起碼唔會去滾,做老婆已經煩少好多。」《壹週刊》圖片


在剛過去的周日,Lady Gaga師弟Greyson Chance來港宣傳,樂易玲專程帶兒子捧場。她還拿起iPhone拍照,是兒子的小fans。《蘋果日報》圖片


樂易玲愛吃,且從不節食。看見枱上的美食,忍不住拍照。「我鍾意影相,但唔玩微博,費事啦,好易俾人造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