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有兩大帽神: Stephen Jones與 Philip Treacy。兩人人氣一直叮噹馬頭,前者屬 Dior、 Marc Jacobs陣營,後者跟 Alexander McQueen有你就有我。經過上周威廉王子與凱蒂世紀婚禮後,超過 40名賓客戴上 Philip Treacy的帽子出席,令 Treacy的人氣又再沸騰起來。當然,成名後的 Treacy作品早已飛入尋常百姓家,擁有一頂名師之作不是難事,由皇室至名人明星至 fashion lovers,都可因應自己的需要及喜好擁有一頂 Treacy的帽子,頂出不同風格的半邊天!撰文: Gracekelly

碧咸嫂時尚得體

很多人認為碧咸嫂維多利亞面目可憎,但老實說她的品味卻真不差,投身設計師行列的作品極為有板有眼,世紀婚禮她全身「皇氣」 royal blue上陣,小巧 Philip Treacy帽子,超級簡單剪裁裙子,不亢不卑,何止得體,還有其他皇室人員沒有的時尚味道。

卡米拉優雅取勝 放大圖片

 

一般人認為打扮不合時宜的卡米拉,早愛選戴 Philip Treacy的作品,設計可癲可狂的 Treacy為卡米拉落手設計時,當然將癲狂全部收起,大碗豆的設計,巧妙地遮蓋她不標致的樣貌及極度過時的髮型,呈現眼前的聚焦是一派典型英式貴冑氣派,鬥靚是輸,鬥得體則安全開綠燈。

兩位公主活潑有致 放大圖片

 

世紀婚禮上,少不了大批皇親國戚爭妍鬥麗,兩位年輕公主同樣選戴 Philip Treacy,左邊的尤金妮亞帽子羽毛飄飄,十分 English royal,右邊的比婭特麗斯公主的絲帶花形帽子則多了一份活潑趣味。

英女皇外孫女扎拉神秘吸睛 放大圖片

 

典型的英式淑女打扮,外孫女扎拉( Zara Philips)以 empire line coatdress配遮擋了半邊臉的絲花網紗,神秘高雅,欲蓋彌彰往往就是最能 draw收視率。

威廉王子與凱蒂世紀婚禮激發 Philip Treacy帽潮,其實一直以來名人明星界也有大量粉絲,如《色慾都市》女主角莎拉謝茜嘉柏嘉( Sarah Jessica Parker)和本地名媛利蘊珍等。

莎拉謝茜嘉柏嘉散發清香 放大圖片

 

「色慾女」 Carrie其實愛死靚衫與靚鞋,要整個 outlook再加分數配一頂名師帽子就剛啱數,眼看也能意會草綠色香氣的裙子,配 Philip Treacy的花花草草 headpiece,包攬了大自然的美麗景致。

利蘊珍巧手配搭 放大圖片

 

本地名人中熱愛時裝的不能少了利孝和千金利蘊珍的名字,控制 less or more她都是高手,白色、蕾絲、白色羽毛 Philip Treacy,加上她的招牌蜜糖膚色, pure、 healty、 sexy,三贏!

周嘉玲主次有序 放大圖片

 

誇張的帽子/headpiece的氣勢夠強,身上的衣着回歸簡單就可以,周嘉玲就是深明箇中道理,簡單中性西裝衫褲配 Philip Treacy的面紗+立體向上升 headpiece,保證搶不去特色帽子的風頭。

天橋風姿

 

放大圖片
Philip Treacy十分勤力為多個品牌設計帽子,包括近作 Givenchy的女機械人帽。

Philip Treacy十分勤力為多個品牌設計帽子,包括近作 Givenchy的女機械人帽。

放大圖片
有 McQueen就有 Philip Treacy,等同唇齒相依與錦上添花。

有 McQueen就有 Philip Treacy,等同唇齒相依與錦上添花。

話你知:英倫兩大帽神 放大圖片
生於愛爾蘭的 Philip Treacy,設計的帽子總令女性成功成為焦點。

生於愛爾蘭的 Philip Treacy,設計的帽子總令女性成功成為焦點。

戴帽是英國人重要且堅定的傳統,歸納原因說法很多,其一是英國潮濕多雨的天氣令全國上下對帽子的沉迷,另外戴帽更是象徵身份與禮儀,從前女性外出衣着上少了一頂帽及手套,會被視為不得體沒禮貌。經過時代潮流變遷,帽子設計已經由闊邊大帽變化至更誇張舞台化的設計,英國時裝界兩大帽子設計師 Philip Treacy及 Stephen Jones,這些年來為時裝品牌設計的,經已是覆蓋眼、臉至向上高聳升起的大龍鳳 headpiece。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碧咸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