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丁積富尚城

近月新盤不斷,同一時間便有四個新盤同時推出,當中就有位於元朗洪水橋的尚城,李丞責博士認為其風水位置極佳,屬於一個既旺男丁、亦利積富的蟹地,就如傳統上元朗多出豪傑富戶,尚城在風水上就備有這樣的優勢。

屏山龍脈

元朗區的龍脈由排頭山起,古時就被稱之為「落地梅花」,皆因龍脈走向就似一樹梅花橫放於地上,左右均有驛馬相輔,左驛馬即為屏山、右驛馬為坑頭山,格局甚佳。

「古時就在地簽稱之為『天光下臨,地德上載,山川毓秀,地脈鍾靈』,即既有上天的光照耀,地運又佳,山川地脈都是一時之選,可想而知這處的風水格局有多好。」李丞責博士說。

尚城的位置就以屏山為靠,食正這條大龍脈,四處草綠青葱,最巧妙的是尚城整個屋苑形態就恍如是一隻橫放的蟹,符合地型格局,可說是風水上的極佳配搭。

從方位來說,睡房亦是坐南向北最佳,當然亦要配合個人命格。

南北正向

元朗一帶的住屋最好的坐向是南北正向,從前元朗屬香港的大西北,更兼人煙少,所以向南的住屋就最適合。雖然時至今日元朗人口大增,不過尚城單位中,自然以南北正向的為最佳選擇。

「南北正向始終是居住最好的方位,特別是尚城的設計,正東納到氣,西斜位又有覆蓋,當中特別以低密度的獨立屋更佳。」

李博士認為,以第六座的G單位可說是整個屋苑的帝王樓,若能選擇較高層就更為理想。

李博士指出尚城為蟹地,家居中忌用鮮艷或紅色。

西北當運

八運以西北方為其中一個當運位,元朗亦正是香港的西北方,在未來一段日子都屬投資自住的好地方。

「尚城的單位最好當然是向南,不過若八字火重的話,向南就未必太適合,這樣亦可以選擇第五、第六座向北的單位,而第一、二、三座則屬西北當旺位,同樣是投資首選。」李博士道。

尚城的另一個優勝之處,是屏苑內有一個彎環的設計,這一排近乎100度的彎環單位,可以讓任何命格的人都能揀到適合自己的風水好屋,現時的屋苑設計較少這樣的建築,李博士認為建築商可以多參考。

最後,李博士提醒,蟹地的建築忌有鮮色、紅色,家居裝修設計切勿以大紅大紫為主,宜以青色、綠色配合蟹的形態為佳。

擇居小貼士

風水學上認為居住地方附近必須要有靠山,不能孤峰獨賞,即在一處廣大平地上,只得一座高樓孤零零地出現,這種情況就代表居於此的人事事都要自己解決,難有朋友貴人相助。

「孤峰獨賞就事事都要自食其力,要自己辛苦力爭。尚城則有屏山為靠,既易出男丁,又有貴人扶助。」李博士說。

其實自古以來屏山一帶便多出男丁,反而天水圍易生女,若希望求子的話,這一帶便是不錯的選擇。

由於尚城從風水上來說,正是在蟹地上的一隻蟹,蟹每生一胎都極多,所以這處必定旺生仔,更是威權特重的豪傑人物,也能積聚財富,成為地方上的重要人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