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捕殺拉登之後,奧巴馬民望急升 9個百分點至 56%,但民意很快就會變, 1991年,老布殊打完中東戰爭後,民望一度升至成為美國有史以來支持度最高的總統,但過了一年,他就敗在克林頓手上,原因是 1992年美國經濟不景。明年奧巴馬是否能連任,也在於他能否在大選投票前大幅降低美國失業率、讓樓價回升。今日有些香港人埋怨樓價升,美國人巴不得樓價升,樓價跌已經使不少美國人成了負資產一族。中國銀監會宣佈由 2012年起分階段提升銀行的資本充足比率,要求比西方國家更嚴,要在 2016年達標,因此今後 5年,內地銀行仍有集資的壓力,可能賺了錢不派息或派少點息,投資內銀股者要有心理準備。

運動鞋股透明度高

近年華潤創業( 291)經過改組後,積極加強手上四大行業在中港的競爭力。在香港,發展大型超市不容易,因為百佳、惠康已經壟斷大部份有利的位置,不過,小型的便利店則仍有大量的空間,於是華創就自己創造出 VanGO便利店,與 7-11及 OK競爭。日前,華創更宣佈旗下的超市及便利店可以代收公屋租金,這是雙贏的方案,一方面為房委會分擔收租的工作,另一方面吸引顧客上門。不久前,收到福建晉江市海外聯誼會的請柬,邀請回鄉出席鞋業展覽。改革開放 20年,晉江市已變成「中國鞋都」,特別是運動鞋,安踏體育( 2020)、特步國際( 1368)、 361度( 1361)、匹克體育( 1968)全是來自晉江這個縣級城市。投資運動鞋股的好處,是可以預早知道他們的銷售成績,因為今年冬季的定單早於 4月份就決定了。數日前, 361度就宣佈今年冬季的定單總金額按年上升 27%,還不錯。曾淵滄大學教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