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免病樣示人,首獲提名並奪得最佳女配角的蘇杏璇缺席金像獎頒獎禮。

在《奪命金》只演出十分鐘戲份,已令蘇杏璇獲得首個電影獎項,奪得「第三十一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無奈纏擾多年的糖尿病誘發糖尿腳,個多月前入院進行手術,加上女兒大力反對,最終無緣親自上台攞獎。本週二(四月十七日),消瘦不少但精神相當好的蘇杏璇,在病床接受訪問,表示自己已康復過來,並準備下週出院,她說:「今次都係衰唔肯食藥出事!」

行得先出院
六十四歲的蘇杏璇因糖尿病入院,缺席週日(十五日)舉行的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禮,大會透過電話和正在養病的璇姐對話,「多謝我喺醫院呢度兩位醫生KK黃同大黃,護士同醫護人員嘅照顧……」一直生活低調,修佛食齋的出爐最佳女配角,半躺在醫院病床上的蘇杏璇瘦了不少,但精神不俗,只是一對小腿明顯比正常瘦,左腳腳踭包着紗布,對於記者的出現,她大為錯愕。「吓,我今次入院都只係同咗一個朋友講,就係怕俾你哋(記者)知,對醫院同其他病人造成不便!放心啦,我冇事啦,其實而家我已經可以出院,不過我想等行得番先走,所以下個禮拜先出院!」

輸三包血
據報已患上十年糖尿病的蘇杏璇今年初已經入院,上月她向醫院請假數小時,坐輪椅外出與外地到來的佛教導師會面,對有關消息,蘇杏璇大惑不解。「今年初我係有唔舒服,但入院係個多月前嘅事,況且做咗手術,我邊有同醫院請假外出!」今次入院,蘇杏璇自責咎由自取。
十年前初發現糖尿病,但蘇杏璇稱服用西藥後不時頭暈不適,對工作、生活影響好大,她於是改用中藥、針灸和偏方來控制病情;直至今年初,她忽然暴瘦,無精神又無胃口,緊接更發現左腳小腿出現皮膚爆裂,情況更伸延至腳趾,並出現流血,老公許成彪馬上陪她睇醫生,醫生二話不說安排即時入院,並進行手術,刮走小腳上的腐肉。
「今次都係衰唔肯食藥出事,成個手術,輸咗三包血,醫生話我太瘦,所以而家食粥要加蛋白粉,要飲糖尿奶!」

獎未到手
蘇杏璇獲提名,金像獎有關方面原本安排好化妝、服裝並預備輪椅方便她出席頒獎禮,但眼見自己暴瘦憔悴,坐輪椅又令人覺得自己「好病」,加上女兒反對,所以最終婉拒大會好意。成為出爐最佳女配角,但獎座仍未到手,她一臉不在乎說:「唔緊要,反正下個禮拜先可以出院,到時至攞個獎我都一樣咁開心!」

專做老母
72年參加無綫第一期藝員訓練班的蘇杏璇,過去拍過多部電視劇,最為熟悉包括《新紮師兄》中飾演梁朝偉母親,以及《義不容情》被養子溫兆倫殺死的慈母。95年淡出娛樂圈,99年一度復出接拍亞視的《影城大亨》及《美麗傳說》兩部劇集,02年又客串電影《異度空間》。蘇杏璇與曾經在無綫做劇務的許成彪87年結婚,有一子一女,二人篤信佛教,婚後一起打理在旺角的齋鋪生意,06年鋪頭加租,蘇杏璇轉行在花園街擺檔賣藥枕,之後轉到尖沙咀開設「喬妃齋」。08年,蘇杏璇再度復出,拍亞視劇《法網群英》及主持節目《師奶我最大》。 ####


憑《奪命金》奪得今屆最佳男配角的盧海鵬一樣患有糖尿病,但控制病情方面卻比蘇杏璇好得多。


蘇杏璇坦言太耐冇拍戲,接拍《奪命金》同何韻詩做對手戲,頻頻NG,令她大感尷尬。


淡出演藝界多年,蘇杏璇近年來和丈夫許成彪主力打理齋鋪「喬妃齋」。


在無綫年代經常做母親角色的蘇杏璇,八四年在《新紮師兄》和梁朝偉合演母子。


○八年的《法網群英》是蘇杏璇最後一套參演的電視劇。(《蘋果日報》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