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光榮逝世之父女情深】「爸爸,我們非常疼愛您!」這是鄧光榮長女鄧業炘昨日透過微博,送給父親的話。父親的真火,她也堅信會繼續燃亮。有學生王子之稱的粵語片紅星鄧光榮,前晚在睡夢中因心臟病發猝逝,終年 64歲。由於事出突然,其遺孀嚴小屏悲慟得哭成淚人,但長女業炘和幼女業煒則強忍哀傷,昨日頻撲打點亡父身後事。


其他娛樂名人影片

鄧光榮前晚在加多利山寓所心臟病發逝世,其長女鄧業炘前晚 10時許證實父親死訊。除了有指鄧光榮前日下午回家後便入睡、在夢中去世外,昨日又傳出另一說法,指他前晚本應於晚上 7時出席扶輪社聚會,傍晚 6時許他還曾致電友人詢問聚會地址,豈料他準備出門之際忽然心絞痛,其後家傭發現並報警,惜他未及送院已不幸離世。

放大圖片
鄧光榮  1946-2011

鄧光榮  1946-2011

放大圖片
鄧光榮太太痛失至親,傷心得難以言喻。

鄧光榮太太痛失至親,傷心得難以言喻。

「他的真火繼續燃亮」

由於事出突然,鄧光榮太太嚴小屏、兩名女兒業炘和業煒一時間也難以接受。長女業炘昨早 7時多在微博悼念父親,她留言:「一切盡在不言中。感激各位的支持和關心。我們需要堅毅的意志來捱過難關。希望爸爸對真理、道義、愛等精神能夠令我們好好的繼續生活下去,而我們亦將他的那點真火繼續燃亮和散發給這世界。爸爸,我們非常疼愛您!」業炘和業煒向來都疼錫父親,業炘在 facebook放上父女合照,微博上又有全家合照;幼女業煒的微博也有去年大除夕夜與父母及姊姊在家迎新年的照片,相中鄧光榮還跟女兒一樣戴上派對帽,一家人樂也融融。

放大圖片
鄧光榮長女業炘和幼女業煒昨日凌晨抵達富山殮房,神情哀傷。

鄧光榮長女業炘和幼女業煒昨日凌晨抵達富山殮房,神情哀傷。

放大圖片
三名尼姑昨日凌晨坐車抵達殮房,為鄧光榮做法事。

三名尼姑昨日凌晨坐車抵達殮房,為鄧光榮做法事。

三名尼姑殮房做法事

鄧光榮的離開令妻女大受打擊,前晚鄧太和兩名女兒懷着悲痛心情,與近 50名親友包括姜大偉夫婦、陳自強及律師林炳昌等商討身後事。至凌晨 12時許,鄧光榮的遺體由黑箱車運送到沙田富山殮房,沿途由鐵馬開路,未幾陳淑芬母子、張國榮生前摯友唐鶴德和何麗全等陸續出現,凌晨 1時許,三名尼姑到場做法事,逗留兩小時離開。近凌晨 4時,鄧光榮家屬及親友一齊離場,鄧太擰歪面不欲上鏡,兩女兒則低頭不語。業炘和業煒前晚痛失父親,但昨早 8時許,二人已到富山殮房辦理認屍手續,業炘說:「多謝關心,如果交夠功課,可唔可以唔影相?想平復吓心情。」兩姊妹表現尚算平靜,半小時後,二人離開時已眼濕濕鼻紅紅,問到鄧光榮的遺容如何?業炘說:「好安詳。」殮房職員透露因家屬未取得葬紙,鄧之遺體仍需暫放殮房。

放大圖片
年逾 80的白雪仙由陳善之攙扶下,專程探望鄧光榮家屬,非常有心。

年逾 80的白雪仙由陳善之攙扶下,專程探望鄧光榮家屬,非常有心。

放大圖片
陳寶珠和劉千石昨到加多利山鄧宅,慰問鄧光榮家人。

陳寶珠和劉千石昨到加多利山鄧宅,慰問鄧光榮家人。

仙姐陳寶珠到訪鄧家

隨後兩姊妹返家,中午時分有人拿着約 10個飯盒入屋,又有人向鄧太送花籃,陳淑芬更着司機送來食物及餸菜。至下午,年逾 80歲的白雪仙由陳善之攙扶下現身,曾於 67年與鄧光榮合演粵語片《金色聖誕夜》的陳寶珠,與劉千石、劉培基及姜大偉夫婦也先後出現。提到鄧光榮的身後事時,姜大偉說:「家安排緊。」業炘和業煒在昨午 3時半再度外出,由陳淑芬陪伴往香港殯儀館處理亡父身後事,業炘於傍晚 6時半離開,被問到是否已定實喪禮,她只說:「遲啲有公佈。」她稱要繼續開會,接着便偕陳淑芬回家傾談細節。據知業炘要跟母親及長輩商量扶靈名單及喪禮細節,而鄧光榮的遺體將會火化。採訪:黃曉程、李志明、何慧斯攝影:楊浩賢、彭琮然、羅德光

放大圖片
鄧光榮幼女業煒和長女業炘昨早齊戴墨鏡遮掩紅腫雙眼,到殮房辦手續。

鄧光榮幼女業煒和長女業炘昨早齊戴墨鏡遮掩紅腫雙眼,到殮房辦手續。

放大圖片
張國榮生前摯友唐鶴德昨凌晨往殮房後一臉哀愁。

張國榮生前摯友唐鶴德昨凌晨往殮房後一臉哀愁。

親情歲月:侍母至孝愛錫妻女

有「大哥」之稱的鄧光榮,平日在外擁有無上威嚴及霸氣,但回到家對着妻子和兩名寶貝女,又立即變回慈祥父親。鄧光榮一生異性緣甚豐,但由始至終最愛妻子嚴小屏,全因她待鄧媽媽極好,每天梳洗完畢便去探望奶奶,陪伴她至中午。鄧光榮曾說:「我同佢(嚴小屏)彼此適應,如果要再搵一個人談戀愛,再慢慢互相了解同適應生活方式,太難嘞,我冇呢個耐性。」

放大圖片
鄧光榮最後一次公開亮相,是上周賀四太助手李志強嫁女。

鄧光榮最後一次公開亮相,是上周賀四太助手李志強嫁女。

放大圖片
鄧光榮與妻子(左)及兩名囡囡去年大除夕在家開 P,感情甚佳。微博圖片

鄧光榮與妻子(左)及兩名囡囡去年大除夕在家開 P,感情甚佳。微博圖片

「係兩個女管我」

鄧光榮對兩位掌上明珠更是痛錫有加,若沒有特別事,每天總準時返家陪伴女兒,他曾說:「家唔係老婆管我,係兩個女管我!」長女業炘到紐約讀書打工,鄧光榮更每日幾通電話,非常愛錫女兒。撰文:李全


鄧光榮前晚心臟病發猝逝,由於事出突然,令家人大受打擊,其死訊也震驚娛圈。《壹週刊》圖片

鄧光榮囡囡寄哀思「爸爸,我們非常愛您」

林炳昌擁抱遺體:安詳好走

與鄧光榮相識 30多年的律師好友林炳昌,昨日接受商台電話訪問,他表示前晚 10時許,在回家途中收到鄧光榮去世的消息,即時向何麗全求證並趕往鄧家,當時鄧的妻子和母親很傷心。原來前日下午,鄧光榮回家感到累,休息前吩咐司機於下午 6時叫醒他出席晚上的約會,怎料家人見他太累便沒有叫醒他,直至工人發現時他已昏迷不醒。林炳昌前晚 10時多抵達鄧家,已有約十位好友在場,後來陸續有數十友人到場,問他有否看過鄧光榮的遺容?他說:「有呀,我攬咗佢一下,喺佢耳邊叫佢安詳好走。」他稱讚鄧光榮很關心朋友,是上等好人。談到鄧的遺願,林炳昌表示是關於慈善事務,當初兩人也是透過扶輪社而相識。

惜煙癮太深

前晚鄧光榮大女兒於家門前向傳媒宣佈父親死訊,林炳昌稱讚她很成熟鎮定,她未接見傳媒前,已在家中跟到場的好友們講了簡短的答謝說話,更反過來安慰大家。林炳昌表示鄧光榮一向身體很好,只是幾十年的吸煙習慣戒不掉。採訪:馬建華


鄧光榮長女業炘前晚由律師林炳昌陪同,公佈父親死訊。

秋官閃避拒談鄧光榮欣宜追憶契爺淚漣漣

【鄧光榮逝世之難捨恩情】一向敢言的鄧光榮前晚猝逝,他曾於 08年為契女鄭欣宜出頭,在沈殿霞(肥姐)的追思會上台當面斥責其前夫鄭少秋沒好好照顧女兒,場面僵硬尷尬,欣宜昨日談到契爺的關愛,隨即流下傷痛眼淚,秋官卻封嘴避談。


其他娛樂名人影片

鄧光榮生前跟已故的沈殿霞情同兄妹,更認她女兒鄭欣宜為契女,他 08年在肥姐追思會上為契女出頭,狂轟秋官未盡父責照顧欣宜,當時場面尷尬。欣宜和秋官昨日分別出席活動,但父女回應鄧光榮死訊的態度卻迥異,欣宜講至情深更喊不停。欣宜昨日在德福廣場出席港台「耆英饑饉 8小時」記者會,對於契爺離世,她最初還保持冷靜,及後忍不住傷心哭起來,不時拭淚。欣宜表示前晚由契爺家人通知死訊,她說:「我同佢好耐冇見,對上係舊年萬聖節契媽生日,佢好忙。」

放大圖片
欣宜昨日提起契爺鄧光榮猝逝,她即傷心得哭起來。

欣宜昨日提起契爺鄧光榮猝逝,她即傷心得哭起來。

放大圖片
秋官昨午到紅館綵排時,封嘴避談鄧光榮死訊。

秋官昨午到紅館綵排時,封嘴避談鄧光榮死訊。

「我好掛住佢」

問欣宜可知契爺有心臟病?她說:「我唔知呀,佢今次離開非常突然,佢一向好健康, keep住打 golf、行山、做 gym,唔會諗到佢心臟有問題。但我知佢呢幾年好辛苦,做生意要周圍飛。」有指鄧光榮在肥姐追思會指摘秋官後,欣宜與契爺關係決裂,她連聲否認說:「完全唔會,因為大家睇到當日契爺咁激動,係幾緊張我媽咪同埋幾咁錫我先會咁做,我係唔會嬲對方。我好多謝佢一直當我係女,契爺離開我好 sad,但我要收拾心情,多謝大家關心。」此時欣宜已忍不住哭起來,工作人員馬上給她遞紙巾。欣宜回憶契爺最愛搣她的肚腩,勸喻她學打 golf,她卻遺憾沒相陪。欣宜也難忘契爺教誨,她說:「契爺唔鍾意我入行,但舊年契媽生日,佢攬住我話:『你乖啦,以後有乜要幫手,打畀爺仔(欣宜對鄧光榮的稱呼),爺仔會幫手』,嗰刻好感動,即係佢接受咗我做呢行。佢都好支持,我好掛住佢。」

阿姐讚錫家人

秋官昨日到紅館綵排,後台外一早架起圍欄,大會似有準備,他昨午 4時多現身,甫下車便箭步入後台,未肯留下接受訪問,秋官明顯避談鄧光榮,但全程保持笑容。反而比秋官早到的拍檔汪明荃則說:「我知大哥好錫屋企人,細個家姐同大哥都讀新法,我都注意到佢係學生王子。」此外,白韻琴與鄧光榮相交數十年,她昨日在電話中說:「當年我鬧過大哥喺肥姐追思會話秋官唔啱,之後以為佢嬲咗我,點知有次食飯撞到,佢仲同我埋單。」白姐姐爆料指當年鄧光榮跟秋官和伊雷老友鬼鬼,三男租屋同住。採訪:李珮洳、溫敏芝攝影:林德雄、仇志德


欣宜大讚契爺鄧光榮生前非常痛錫她。

志偉爆鄧光榮剛戒酒

曾志偉昨日在文化中心出席金像獎活動時,對於鄧光榮死訊,志偉表示的確很詫異,他說:「同每個朋友講,反應係『吓?唔係嘛?』佢一向身體好好,成日做運動,佢呢幾個月仲戒咗酒,得閒就放狗行山打 golf。」有指鄧光榮是心臟病發,志偉說:「唔知呀,我聽聞佢呢排成日勸啲後生仔唔好飲酒,話心臟唔好,可能佢睇咗醫生都唔定。」陳自強前晚有到鄧家商討身後事,志偉表示有與陳自強聯絡,並說:「佢話當時外面好多記者,屋企人就話希望大家靜落嚟,因為鄧光榮阿媽喺度。」知否鄧光榮可有遺願?志偉說:「冇乜,太突然,唔覺得有嘢要講定先嘛,我之前見佢仲嘻嘻哈哈咁。」鄧光榮是否想再拍戲?志偉說:「有提過,叫我話有啱嘅角色同佢講㖭,幾日前先同佢打 golf。」採訪:溫敏芝攝影:仇志德


曾志偉謂鄧光榮生活正常,忽然離世令朋友甚感詫異。

王家衞感激成就經典

明天 4月 1日是張國榮逝世 8周年,因為合作《阿飛正傳》和他成為好友的鄧光榮卻在 3月 29日猝逝,香港演藝界相繼痛失兩代偶像。鄧光榮當年出錢出力成立大榮電影公司,力捧當時還是編劇的王家衞做導演,成就了對方今天成為國際知名大導。當年鄧光榮支持他開拍《旺角卡門》和《阿飛正傳》,皆叫好不叫座,後者雖獲獎無數,但據悉《阿》片卻害老闆賠了千多萬,自此雙方終止合作。但鄧光榮始終是王家衞的恩人,故前晚王家衞得悉舊老闆逝世後十分哀痛,他在電話中說:「喺我心目中,大哥係一個好健康、開朗嘅人,當我聽到呢個消息,我好震驚同難過,佢係我一個好朋友,同埋老闆,佢亦係第一個支持我同鼓勵我去做導演嘅人,同埋佢分享咗好多做導演嘅經驗畀我聽,所以我會永遠懷念佢,希望佢嘅家人節哀。」

張同祖:好難過

張同祖認識鄧光榮超過 30年,前晚聞訊簡直不能相信:「唔係啩,我真係接受唔到,點解會咁?人真係化,咁就去咗!我同大哥搞大榮公司時,佢對電影好有熱誠,可以話係一個好老闆,對導演嘅忍耐力超好,聽到佢過身消息,真係好難過。」採訪:林妃


王家衞對前老闆鄧光榮之死感到哀痛。 資料圖片

鄧光榮鐵漢柔情
其他娛樂名人影片

【鄧光榮逝世之戲假情真】自古英雄配美人,鄧光榮年輕時高大英俊,既是學生王子,也是女人湯圓。早在六、七十年代,與他合作過的女星如陳寶珠、蕭芳芳、甄珍、林青霞和張艾嘉等全是當紅花旦,加上鄧光榮慣演愛情戲,故經常與女星傳緋聞。眾多女星中,鄧光榮和蕭芳芳特別投緣。兩人曾在 68年電影《鎖着的新娘》和 69年電影《合歡歌舞慶華年》中合作,由於蕭芳芳愛與談吐得體的男子相處,鄧光榮在新法書院畢業,甚有書生風範,他又能以英語交流,深得蕭芳芳歡喜。

放大圖片
蕭芳芳與鄧光榮在《鎖着的新娘》中結片緣,兩人不時以英語溝通,感情與日俱增。

蕭芳芳與鄧光榮在《鎖着的新娘》中結片緣,兩人不時以英語溝通,感情與日俱增。

放大圖片
甄珍和鄧光榮堪稱銀幕情侶,圖為《一年幽夢》。

甄珍和鄧光榮堪稱銀幕情侶,圖為《一年幽夢》。

甄珍聞死訊哽咽

至於鄧光榮的銀幕情侶、與他合作《彩雲飛》等 10多部文藝片的甄珍,昨受訪時感慨萬千,她哽咽說:「剛聽到消息嚇一跳,以為有人開玩笑,他是個帥氣又有正義感的人,說走就走,人生真的無常。」她又憶起當年鄧光榮到台灣拍戲,被流氓欺負的往事。甄珍也有致電鄧光榮妻子嚴小屏,商討協助處理後事。此外,鄧光榮 77年拍攝《波斯夕陽情》時,跟拍檔張艾嘉傳過緋聞,更令嚴小屏呷醋。張艾嘉昨晚在尖沙嘴出席《觀音山》首映禮,對於好友猝逝,她說:「真係好突然,雖然識咗佢好耐,但近年好少聯絡,但有時會喺一啲場合撞到佢,我覺得佢好健壯,唔知佢有心臟病。」問她與鄧光榮是否曾相戀?她瞪大眼睛說:「你哋講啫,以前報紙寫啲嘢!」採訪:李全

放大圖片
張艾嘉昨出席活動,表示對鄧光榮的離世感到難過。

張艾嘉昨出席活動,表示對鄧光榮的離世感到難過。

放大圖片
1977年,鄧光榮與張艾嘉拍攝《波斯夕陽情》而傳緋聞。

1977年,鄧光榮與張艾嘉拍攝《波斯夕陽情》而傳緋聞。

無綫播舊作悼念 放大圖片
鄧光榮曾到台灣拍文藝片,與林青霞合演《愛情長跑》。

鄧光榮曾到台灣拍文藝片,與林青霞合演《愛情長跑》。

鄧光榮前日在家中逝世,無綫昨晚在《東張西望》及收費台的娛樂新聞台均播放鄧光榮生平片段,以表揚鄧以往曾參與很多慈善活動及在演藝界作出極大貢獻,由今日開始一連三日凌晨 2時 55分,則會播放懷念鄧光榮電影系列,包括《歡樂時光》、《彩雲飛》和《楓葉情》。


鄧光榮當年瘋魔萬千少女,女星也難以抵擋他的魅力。

全城熱話余安安:大哥俠骨有義氣

圈中藝人尊稱大哥的鄧光榮,前晚夢中猝逝,死訊傳出後,他生前好友均感到惋惜難過,異口同聲讚大哥為人有情有義。

余安安微博:

還記得初出道時跟大哥(鄧光榮)拍了一部《今生今世》,他知道我剛拍戲沒多久,教我很多和照顧有加。大家都知道他很喜歡狗,他還帶了他心愛的大狗到現場玩呢。很有義氣的大哥,俠骨豪情,很突然呢!大哥,一路走好!

放大圖片
林敏驄

林敏驄

放大圖片
惠英紅

惠英紅

林敏驄:

我呢幾年都有同大哥一齊打 golf,佢球技幾好,我哋從來唔賭錢,志在運動吓。每次見大哥時,佢都精神奕奕,唔聽聞佢身體有乜嘢毛病,但心臟病真係好難講,大哥走得好突然,佢畀我嘅印象係好 nice,好講得笑。

周聰:

我最後一次見佢係石堅叔出殯,佢喺度幫手打點一切,佢份人好有義氣、人好好,可惜英年早逝。

惠英紅:

我噚晚聽到大哥走咗嘅消息,好大聲嗌咗出嚟,上個月先見完佢,大哥日日跑步好健康,佢性格好豪爽,講嘢好直,係真我性情。大哥知我都養狗,仲成日同我交流養狗經,佢話我成日太縱隻狗。

張敬軒

上星期去飲喜酒,都有撞到大哥同場,見到大哥談笑風生,估唔到咁樣。

秦沛:

我哋識咗起碼 40年以上,近年佢熱愛高爾夫球。我只係知佢有少少血壓高,好彩個女返咗嚟,佢好錫個女,當日個女飛去美國讀書,佢唔捨得流眼淚。噚晚(前晚)收到消息打畀我細佬(姜大偉)問,原來佢已經喺鄧光榮屋企,佢份人好熱心對朋友,對家人又好。

梁思浩:

我本身同肥姐好熟,經常過時過節見到大哥鄧光榮,噚晚(前晚)九點幾係陳家豪(陳淑芬兒子)通知我。四個禮拜前大哥嚟我間酒吧飲嘢,當時佢同我講佢最近戒煙戒酒。大哥同肥姐一樣好仗義幫朋友,若果有乜佢就撐咗先,正如喺肥姐喪禮佢講嘅一番話,佢覺得應該講就講,唔會諗有冇人鬧。

張堅庭:

我識咗大哥近 30年,記得早年拍《表錯七日情》曾經諗過搵佢做葉童老公,角色講佢冇仔生,要收養一個,但大哥一聽就好尷尬,佢話自己係好多兄弟嘅大哥,冇得生好冇面,最後佢都推咗冇演。大哥認識好多江湖朋友,佢份人好俠客,對人會路見不平,拔刀相助。


余安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