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曬是一個長興話題,眼見大批 o靚模天天露東露西,愛晒卻又怕曬!連浸大 E神楊梓瑤 Carol都表示怕曬黑,早前遠遠飛往峇里島影寫真, SPF50度防曬不離手,難怪即使被指寫真過份色情,身上玩白色液體,順勢將之解說為防曬品,快人豪「乳」,就知靠天賦搵食的人必然最懂買重保險的防曬之道。撰文:曹雪勤攝影:林栢鈞Model: Carol@StarzpeopleMakeup and Hair: Meegan


其他副刊影片 必備 50度防曬 放大圖片
■用沒糖份的一般食用純麥皮,以熱水煮好直接塗在肌膚上。

■用沒糖份的一般食用純麥皮,以熱水煮好直接塗在肌膚上。

一輪 o靚模寫真豪晒巨乳戰過後,賽後檢討的不只銷量,而是怎樣呵護雙乳? Carol話:「在峇里拍寫真時,我日日都用 SPF50的防曬,好彩並沒曬黑!返港後以為太陽不及峇里猛,身體便不用防曬,結果反而就曬黑了。所以現在無論到哪裏,也會 50度防曬傍身。」

麥皮美白 放大圖片
■全身塗至均勻,而 Carol特別關注雙手及雙乳,因常穿吊帶背心,肌膚兩截色不好看。

■全身塗至均勻,而 Carol特別關注雙手及雙乳,因常穿吊帶背心,肌膚兩截色不好看。

一整天曬完回家,滋陰非常的 Carol都會用麥皮美白,「去海灘玩完後,我都會用麥皮來美白,做法很簡單,先將麥皮用熱水煮好,然後等待和暖後,直接均勻塗在肌膚上,待 5分鐘後沐浴將之冲淨。這個方法是化妝師教我的,真的 Work!秘訣是千萬不要怕麻煩。」

Carol足本抗曬 由胸到腳 放大圖片
■頸部防曬的份量要比面部略多並輕力向上推印。注意比堅尼位一樣要塗防曬。

■頸部防曬的份量要比面部略多並輕力向上推印。注意比堅尼位一樣要塗防曬。

放大圖片
■ Carol最關注的地方是胸部,絕不能變深膚色,應較頻密補塗防曬。

■ Carol最關注的地方是胸部,絕不能變深膚色,應較頻密補塗防曬。

放大圖片
■一般泳衣,背部是暴露得最多,故一定要徹底塗上防曬。

■一般泳衣,背部是暴露得最多,故一定要徹底塗上防曬。

放大圖片
■全身均勻塗滿才罷休,特別是易被忽略的雙腿,塗時不能偷懶,外側及內側都要照顧。上水小休時切記抹乾身立時補塗。

■全身均勻塗滿才罷休,特別是易被忽略的雙腿,塗時不能偷懶,外側及內側都要照顧。上水小休時切記抹乾身立時補塗。

 

極速噴身 放大圖片

 

a. Bioderma Photoderm控油防曬噴霧SPF40$294噴嘴設計,清爽亦效果持久,惟未能直接噴上皮膚,需用手塗上。b. Dr. G高效透氣防曬防水噴霧SPF50+ PA+++$248噴上身很凉爽,臨落水玩時便要噴上,防水功效便不怕在海中曬黑。c.曼秀雷敦 SUNPLAY超透持久防曬噴霧 SPF75 PA+++$108方便攜帶,質地清爽,男女合用,噴一次可維持 3-4小時。d. Cyber Colors美白防曬噴霧 SPF50 PA+++$119噴上身體及頸部,形成一層保護膜,惟須不時噴上補塗。

身體防曬 放大圖片

 

e. Neutrogena輕透無感防曬乳 SPF70 PA+++$139.9可作身體防曬,質地輕薄易推,適合各類水上活動時使用。f. Suisse Programme面及身體防曬乳SPF30$352大大支足夠面及身體使用,質地爽而不,男女合用。g. Clarins特強防曬霜 SPF30$220屬見光即黑的肌膚,可隨身帶這支特強防曬。 h. Face Of Australia防曬乳 SPF 30+$96家用式防曬,性質溫和,適合任何肌膚,價錢亦相宜。

補妝良品 放大圖片

 

i. Heliocare抗氧防曬粉餅 SPF50$350質地近乎膏狀,在面上輕推印上,效果貼薄自然。j. Bobbi Brown防曬唇霜 SPF15$155任何時候都合用的潤唇霜,用後感覺減少了死皮。

妝前高效防曬 放大圖片

 

k. Heliocare抗衰老防曬乳 SPF90$350質地為霜與膏狀之間,可塗面及頸部,味道特別,有點似香蕉味。l. Bobbi Brown防曬妝前底霜 SPF50 PA+++$350成份中有維他命 C複合物等,令膚色均勻有光澤,是底霜亦是修護品。m. IPSA清爽水凝防曬日霜 SPF30 PA+++$300適合每天妝前使用,用後塗粉底更貼服,又能預防膠原蛋白的流失。n. Lancome全方位防禦抗曬乳 SPF50 PA+++$350長達 12小時防曬功能,午後再略補防曬粉餅已足夠一整天的防護。

日用底霜 放大圖片

 

o. HR抗老防曬妝前底霜 SPF40 PA+++$460防曬兼抗衰老,加入抗黑色素成份,同時有美白作用。p. Laneige BB Cream SPF41 PA++$260新品一改過往厚厚質地,透薄而遮瑕度高,用後不會出暗粒。q. NeoStrata清爽水合修護面霜 SPF15$540日用面霜有防曬成份,同時有控油保濕作用。

防曬常識 Q&A1.何時需補塗防曬?

基本上每 2-3小時便需補搽防曬一次,若進行戶外活動,則應更頻密補搽。

2.只補塗有防曬成份的粉餅可以嗎?

理論上 SPF30及 PA++或以上的防曬粉餅都能夠抵禦紫外線,日常化妝後較難補塗防曬霜,因此防曬粉餅是不錯的補防曬選擇。日常外出亦先塗防曬霜再塗底霜和粉餅。

3. BB Cream可作防曬之用嗎?

標有適當防曬系數的 BB Cream應有一定防曬作用,但一般 BB Cream都含酒精成份,故要加強保濕並使用防曬霜打底。

4.身體防曬最易被人忽略是哪些地方?

面和頸的防曬不少人都很注重,但頸後、耳朵、手和腳亦不能忽略,因為當身體其他部位吸收到紫外線,身體會自動調節活化體內的黑色素以抵禦紫外線,因此面上的黑色素也會活躍起來,這就是面上塗了防曬也會出現色斑的其中一個原因。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 Evvus細胞再生專家顧問醫生鄭曉蔚

■ Evvus細胞再生專家顧問醫生鄭曉蔚

 

放大圖片

 

Bioderma、 Heliocare、 NeoStrata 2976 8888Bobbi Brown 2110 9387Clarins 2831 8676 Cyber Colors、 Dr. G、 Face Of Australia、 Neutrogena、 Suisse Programme 2505 5023 IPSA 2831 8686Lancome 2196 8321Laneige 2895 6008HR 2831 4674曼秀雷敦 2699 00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