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cci藍調吉卜賽

【吳靜嫻、劉智源米蘭直擊】Gucci創作總監Frida Giannini情迷70's年代的糜爛,又為品牌的傳統價值而自豪。在剛發表的男裝春夏11系列,Frida順水推舟,建構充滿吉卜賽風格的最新系列。


西部牛仔恤的肩膊位飾有moroccan embroidery,釋放一股寰宇風情。

毋庸置疑Frida在Gucci下的創作路,走得如魚得水,游刃有餘地平衡創作之餘又能迎合用家口味,其在米蘭發布的最新系列就是最好的例子。開騷前,Frida已在後台講到明「all about gypsy deluxe」,此話一出再看第一個派上台的服裝,是藍調的snappy formal suit,打破既定的傳統,以低圓領絲質T-shirt和crumpled silk scarf取代恤衫和領帶,塑造出一個充滿dandy bohemian的時尚,Frida其後再補一句︰「Paul Getty的風格是創作的藍本。」

暗藏高貴氣質

徘徊在formal與casual之間,日裝主要以同色不同調的藍色為主,還有淡淡的灰色和泥土色,暗藏effortless高貴氣質。另又大量供應safari jacket、chunky-knitted過頭笠和外套,除走運動化的maxi parka外,還將moroccan embroidery注入丹靈恤衫和牛仔褲上,配搭上盡顯70年代的吉卜賽風格,散發一股decent奢華味道。


隱藏着blue blood氣息的藍調snappy formal suit揭開序幕。


壓軸登場的是jacquard suit,formal扮相,不要領帶。


真絲混安哥拉羊毛的孖襟西裝,是一種decent elegance。


如此賣相正是Frida口中的gypsy deluxe。


Gucci的春夏是沒有領帶的,換上crumpled silk scarf。


簽名式的horsebit印花圖案粉墨登場,另有恤衫版。


巨富Paul Getty的fashion style成為是個系列的創作藍本。


創作總監Frida Giannini

順應環保潮流

Frida更順應環保有機的潮流,製成一連串的有機棉套裝,如peacoat、機師褸、窄身褲,潔淨的純白色,叫人看得舒服。而在時裝騷尾聲是禮服登場的時刻,從獨步的satorial剪裁出jacquard suit,看得出Frida刻意地將簽名式的horsebit圖案低調處理,收於提花圖案內,不過火也夠含蓄,是對朝拜者最討好的交代。


免費wifi任用

Gucci在場內提供免費wifi,等開騷的頭排觀眾、買手和傳媒都拿住手機左按右按,到Gucci在facebook上的fans page同步睇騷。中國的代表則爭分奪秒「微博」一番,作現場直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