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小愛看足球的張堅庭,將對足球的熱愛,遺傳給兩名兒子。家中的大廳和睡房,都是他們三父子的足球訓練場,更試過在房中踢波打爛燈,而被太太楊諾思責罵,但亦無減他們對足球的熱愛。

張堅庭的小兒子、十歲的張高翔Jonathan,更憑着了得的足球技術,考入了香港巴塞足球學校,兩次代表足球學校遠征巴塞隆拿「依比利盃」,更被挑選到巴塞受訓,足球天份備受肯定。

兒子立志要成為職業球員,爸爸張堅庭說會百分百支持︰「只要他有興趣又有能力,我一定支持!」

高翔球技了得,可以一口氣連續控球140次!

兒子有重要賽事,張堅庭必定推掉所有約會,親身到場為兒子打氣。

前往練習途中,兩父子最愛邊行邊講波經。

全家出動撐子出賽

這天,張堅庭和平常一樣,親身陪兒子高翔到球場受訓。張堅庭說︰「高翔一星期兩日練波、星期六比賽,有空我一定到場支持。」

高翔六歲時參加足球興趣班,八歲入香港巴塞足球學校,由初級到現在跳班到U12(12歲以下組別),都是靠自己踢出來的。「他踢中場,交波準,個人技術好。」張堅庭一面看着兒子練習,一面道出兒子的長處,可謂知子莫若父。

兒子能夠被選中,代表足球學校出賽西班牙,全憑天份加上後天努力。「他練波永不說辛苦,只要覺得好玩,小朋友就不會嫌辛苦。」

兩次代表足球學校遠征巴塞隆拿「依比利盃」,由去年排名第十一,跳升到今年排名第二,令高翔愈踢愈投入。為表支持,高翔每次出外作賽,張堅庭一家五口均全家出動。高翔落場比賽,張堅庭和太太楊諾思,更會在場邊打氣,好一幅上下一心的家庭照。「太太因為兒子的關係,由不識看足球,到現在一起看世界盃,全家捧西班牙隊,進步了不少呢!」

球場上共同進退的戰友,成為高翔(紅圈示)的好朋友,閒時更會相約一起看球賽。

高翔(中)和隊友代表足球學校出賽,時常捧盃。

買球鞋行足廿間店

說到出戰巴塞的趣事,張堅庭說勝敗乃兵家事,兒子已經看得很平常,只要盡了力便可,反而買球鞋最令兩父子頭痛。「我試過陪他買球鞋,行了二十多間體育用品店,都沒有他的尺碼。」上次到巴塞,見到那裏的球鞋,又多又新款,高翔一口氣買了兩對。「我叫他買大一個尺碼,最多着多對波襪在裏面,小朋友的腳大得快嘛!」果然是個精明爸爸!

張堅庭三子女均就讀國際學校,他說選國際學校全因功課少,加上英語和普通話並重。「高翔踢足球後,不單認識了一班好朋友,連廣東話也講多了,還學了不少俗語呢!」問高翔踢足球的樂趣,他說︰「好玩!(有多好玩?)超好玩!」八月一日,高翔將出賽在青島舉行的全國青少年邀請賽,屆時張堅庭一家又再出動打氣。問張高翔可有信心奪盃,他一臉自信地說:「有!」並以三甲為目標。祝願這位足球小將在青島旗開得勝!

 

一家五口平日最愛一起游泳或打羽毛球,為高翔(左一)遠赴外地打氣,成為張家近年的親子活動。

大兒子高銘(右)在國際學校修讀電影製作,張堅庭說兒子拍的短片不錯,日後或許會送他到美國修讀電影,說不定有日高銘能成為他的接班人。

英超西甲足球訓練

如果你家中也有個紮紮跳的足球小子,不想埋沒他的天份,本港有不少足球學校可以選擇。除了西甲巴塞隆拿,尚有英超勁旅車路士和阿仙奴開設的足球訓練班,由三歲到十七歲都可以參加!

優秀學員赴英深造球技 車路士足球學校(香港)
特色︰學員透過由車路士足球會認可合資格教練,和著名前香港足球員山度士先生接受足球訓練。採用藍色仿真草足球場作為訓練場地,配合車路士「藍戰士」的外號。另外,學校與Samsung合作,購買指定型號電視,有機會接受6堂訓練,成績優秀的10位學員,更可於8月前赴英國「車路士足球學校(英國)」參加深造課程。
招生年齡︰5至17歲
訓練時間︰逢星期六、日,每周一堂
上課地點︰九龍
收費︰課程每期4堂$800
網址︰www.chelseafc.com/hksoccerschool
查詢︰2368 5232

由淺入深教戰術 阿仙奴(香港)足球學校
特色︰由阿仙奴(香港)足球學校認可之足球教練任教,由淺入深,按照阿仙奴的教學方式,訓練內容包括個人技術、支援及戰術運用和比賽。學校於七月逢星期六、日,舉辦免費體驗課,通過訓練後可報讀第二階段收費課程。
招生年齡︰5至12歲
訓練時間︰第一階段2010年7月逢星期六、日;第二階段由2010年8月至2011年7月,每周兩課。
上課地點︰鰂魚涌公園二期足球場
收費︰ 第一階段免費;第二階段每3個月一期$1,200,全年$4,800
查詢︰3568 5508 或 5100 7548

免學費、西甲系統訓練 香港巴塞足球學校
特色︰由巴塞足球學校認可之傑志足球教練任教,採用巴塞球隊訓練課程,優秀學員有機會代表學校在本港及外地比賽。學校每年招生一次,去年有近千人報名,提供約數十新生學額,需經選拔才可入讀,競爭激烈。
招生年齡︰6至11歲小童
訓練時間︰每年9月1日至翌年8月31日,每周兩課,逢星期六進行比賽
上課地點︰順利邨人造草足球場或九龍灣公園仿真草足球場
收費︰免費
報名日期︰即日起開始招收新生,交表後另行通知選拔日期
網址︰www.fcbescola.hk
查詢︰2838 93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