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時候掛起我每晚使用的吊帶了。」美國被譽為「咪高峯之父」的名嘴拉利金( Larry King), 25年來在同一時段為有線新聞網絡( CNN)主持清談節目《 Larry King Live》,跟總統名人紅星做過逾 40,000次訪問,前天(周二)終於宣佈今秋掛起他的招牌吊帶,結束他這個長壽節目。他說,他今次封咪是想多享天倫。但消息指,他的節目過去一年收視率跌逾 40%,被迫引退。


其他兩岸國際影片

76歲的拉利金宣佈封咪時說,「我厭倦了每晚的折磨,希望做點其他事」,在節目慶祝 25周年已萌生退意,到前天跟下屬開會時交代這個消息,「這是我人生最難受的 10分鐘之一」。雖然要結束《 Larry King Live》了,但他說會繼續留在 CNN,偶爾主持特備節目,畢竟他和 CNN的合約明年 6月才結束。

被封為「咪高峯之父」

拉利金記者出身,在廣播界打滾 53年,曾主持電台節目, 1985年獲 CNN羅致,主持《 Larry King Live》。這個清談節目讓他走上事業高峯,他一做 25年,成為美國最著名名嘴之一,也成為《健力士世界紀錄大全》在同一電視網絡同一時段的最長壽節目主持人。《時代》周刊更封他為「咪高峯之父」。以吊帶褲出鏡的拉利金, 25年來訪問過無數大人物,有國家元首,有名人明星。他訪問風格獨特,從不預先準備問題,也不質問受訪者,令嘉賓談得舒服。他說到自己的訪問心得是「細心聆聽」,由於他細心聆聽和態度親切,不少新聞人物都願意在他的節目宣佈重大消息。他的訪問技巧,一度成為傳媒人的研習對象。

放大圖片
《拉利金節目星光耀眼》<br/>麥當娜

《拉利金節目星光耀眼》麥當娜

放大圖片
U2主音 Bono

U2主音 Bono

放大圖片
湯告魯斯

湯告魯斯

放大圖片
前第一夫人勞拉

前第一夫人勞拉

自尼克遜以來,歷任美國總統都曾接受他訪問,有指他前年表態支持奧巴馬就替他贏得 100萬選票,讓他贏得總統提名。前蘇聯總統戈爾巴喬夫和英國前首相戴卓爾夫人都願意坐下來與他聊天。一代巨星馬龍白蘭度曾在節目中跟他嘴對嘴,令首次跟男人接吻的他一吻難忘。新紥樂壇天后 Lady Gaga上他節目首播新歌 Alejandro音樂影帶出位肉搏猛男片段……可是,經歷 1/4世紀《 Larry King Live》已走向沒落,自 2008年總統大選至今,觀眾數目流失近半,只剩 725,000人。拉利金強調「 CNN沒給我壓力」,結束節目是他提出的,想多點時間陪伴家人。拉利金的第七位妻子 Shawn Southwick本月早前傳出自殺獲救。

放大圖片
佐治古尼

佐治古尼

放大圖片
莎拉謝茜嘉柏嘉

莎拉謝茜嘉柏嘉

放大圖片
莎朗史東

莎朗史東

放大圖片
阿諾舒華辛力加

阿諾舒華辛力加

除了拉利金,其他名嘴節目收視其實也每下愈況。奧花雲費( Oprah Winfrey)的觀眾人數,由 2005年高峯期 900萬,跌至去年不足 700萬。積連奴( Jay Leno)也因觀眾年齡老化,去年被迫告別主持了 17年的《 The Tonight Show》,現在主持另一晚間節目,觀眾人數和大衞利達文( David Letterman)的《大衞牙擦騷》差不多,只有 400多萬。這些名嘴的支持率下跌,可能與他們年紀大,未能吸引年輕人收看有關。

放大圖片
史泰龍

史泰龍

放大圖片
查理絲泰朗

查理絲泰朗

放大圖片
馬龍白蘭度

馬龍白蘭度

放大圖片
戈爾

戈爾

傳女主播庫里克頂上

拉利金的位置,盛傳會由哥倫比亞廣播公司( CBS)女主播庫里克( Katie Couris)取代,她同樣有親切的訪問技巧。另有消息指《全美一叮》出名尖酸狠辣的評判 Piers Morgan,也是熱門人選。拉利金說若要他選,他會選《一夜成名》幽默風趣的人氣主持 Ryan Seacrest接替他。美聯社/路透社/美國《華盛頓郵報》


名嘴拉利金今秋結束有 1/4世紀歷史的清談節目,可能與節目收視下滑有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