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愛玩微博,寇鴻萍身在英國的女兒唐貝詩昨日凌晨上載一張透明樽困着一頭白貓的照片,並留言:「我今天訂購了一隻盤(盆)景貓,明天便有貨。」她還強調瓶中的貓可生存兩個月。唐貝詩說:「養盤(盆)景貓,不會再唔見。」唐貝詩的鼓吹虐貓留言旋即招來千夫所指,連契媽鄭裕玲也狂轟她冇腦。


其他娛樂名人影片

短短 10分鐘,唐貝詩自知闖禍刪走留言,但事件已火速傳開,其母寇鴻萍昨早即留言代囡囡道歉說:「對不起大家!阿女做錯了,我在這裏替她道歉。」之後又着唐貝詩公開道歉。寇鴻萍同時上載了家中兩頭愛貓照片為女兒洗底,她昨日接受電話訪問說:「我初時睇到相都嚇親,囡囡話係假 o架。佢以為微博係 facebook,以為係整蠱啲朋友,唔知會傷害到人。」

放大圖片
唐貝詩在微博張貼的盆景貓圖片,清楚可見在一個透明的奶樽內,逼爆地塞入了一隻貓咪,狀甚辛苦,她竟指覺得牠很可愛。

唐貝詩在微博張貼的盆景貓圖片,清楚可見在一個透明的奶樽內,逼爆地塞入了一隻貓咪,狀甚辛苦,她竟指覺得牠很可愛。

約有近 20名娛圈藝人在微博指摘唐貝詩,周柏豪表示要報警,愛護動物協會會長傅明憲昨日在電話中說:「佢喺微博宣傳呢啲錯誤訊息,會令無知嘅小朋友模仿,我對佢上載照片嘅說明好震驚,雖然可能係合成照,但意識上好唔啱。」採訪:林妃

全城熱話:腦殘級玩笑令人不安

唐貝詩在微博開了腦殘級的玩笑,表示自己訂了盆景貓,結果惹來明星瘋狂圍插,尤以周柏豪和杜如風最為激烈,聲言若事態嚴重誓必報警。

放大圖片

 

周柏豪:教壞細路家中養了五頭貓的周柏豪,昨晨看到盆景貓照片後怒不可遏,隨即在微博大罵,他說:「叫她不如真的收貨後上載相片給大家看,看看我報不報警。」他昨日接受電話訪問表示最擔心唐貝詩會教壞細路:「社會上有人影咗張相塞隻貓落去個樽度,影響到下次又會有人塞隻貓落個盒度。」

放大圖片

 

鄭秀文:手段殘暴信了主的鄭秀文,對唐貝詩鼓吹虐畜的行為感到痛心,她昨在電話中說:「好心痛,貓都係一條生命,點會有人去買呢啲嘢?心態係乜嘢?最近又發生咗咁多虐貓事件,呢個玩意根本等如虐貓!就算唔鍾意貓都唔好用呢種殘暴手段對待動物,我哋愛貓嘅人又心痛又激憤。」

放大圖片

 

胡杏兒:自我警惕玩微博上癮的胡杏兒,她昨在電話中說:「我都有睇到呢件事,如果真嘅話梗係好變態,不過睇晒佢寫嘅嘢之後,我諗應該冇呢件事,佢(唐貝詩)只係攞嚟玩啫,我諗佢見到咁多人鬧都知道錯,所以我冇喺留言版上回應。經過呢件事我諗佢得到教訓,亦希望其他人警惕,應該要愛惜動物。」

放大圖片

 

諸葛梓岐:變態行為諸葛梓岐( Marie)昨日到金鐘為邦瀚斯( Bonhams)拍賣行預覽,對於唐貝詩的言行,曾因腦殘言論而被封為「港女」的 Marie同樣嗤之以鼻,她說:「隻貓好慘,被虐好可憐,啲人好變態。」問到買的人是否更變態? Marie則說:「我自己唔會買,整同諗嗰個人先變態,唔好支持變態。」

放大圖片

 

杜如風:你幾時交貨呀?我會叫齊愛護動物協會同差人到現場,睇吓到時邊個可愛啦!八婆!

放大圖片

 

鄭裕玲:What you posted was senseless, tasteless, thoughtless and NOT funny at all!

放大圖片

 

伍詠薇:這玩具意識太變態,令人不安,然後再跟大家開玩笑,我笑不出,我們替你難過!

放大圖片

 

G.E.M.:發明這玩意,欣賞這玩意,支持這玩意的人,心被甚麼吃掉了?怎麼可以這麼忍心?

放大圖片

 

向海嵐:尊重生命!還有那些不負責任的評論!這和殺了人再說對不起一樣!已經沒有用!!

放大圖片

 

何國鉦:這冇腦的人是否 Isabella女兒?她私生活我不願評論,但她的言論真替她父母可悲。

放大圖片

 

洪卓立:希望你看完大家的留言後,會明白你自己多麼的有問題。

放大圖片

 

關智斌:可愛? cute?對不起完全接受不了!只感到心寒。

放大圖片

 

孫耀威:請告訴我這不是真的!

放大圖片

 

丁子高:係唔係癲 o架?

放大圖片

 

吳雨霏:太可怕了吧,請你尊重小生命。

放大圖片

 

梁詠琪:我看不懂……意義在哪?良知在哪?

放大圖片

 

蔡淇俊:唉……良心是黑色的嗎?

放大圖片

 

呂慧儀:看完我睡不着,可憐的貓咪……

放大圖片

 

丘凱敏:I think she's kidding…… no way!

放大圖片

 

蔡穎恩:其實我睇完之後覺得好難受。

話你知:惡作劇驚動 FBI 放大圖片
互聯網圖片

互聯網圖片

唐貝詩開玩笑說要訂的「盆景貓」( Bonsai Kitten),其實只是網絡惡搞之作,並非真有其貓。這惡搞源自 2000年一個網站 www.BonsaiKitten.com,網站提供教人飼養盆景貓的方法以及售賣資訊等等,由於照片極度殘忍,惹起市民及愛護動物組織聲討,甚至驚動 FBI介入調查。後來發現盆景貓原來只是人們利用 photoshop自製出來的惡作劇,並非真的將貓兒放在玻璃樽飼養。

人物誌:唐貝詩愛生事

現年 21歲的唐貝詩, 07年始活躍於 ball場,惜負面新聞不絕,不時被指爛蒲,更曾被指整過容。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夜店搞事08年被拍下在自己搞的慈善派對中,玩猜枚醉酒,後與金毛女爭仔爆杯大打出手。被指整容〈圖右〉擁大眼睛、高鼻樑及 34D惹火身材的唐貝詩,被網友搜出大量舊照,因而被指曾經過大修葺。出賣超盈〈圖左〉何超盈去年自爆被唐貝詩出賣,有指事緣因唐上載了超盈的吸煙照到網站 facebook,兼被懷疑多次向傳媒放料。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唐貝詩平日愛將夜蒲照放上網,昨日凌晨卻把盆景貓的相片上載至微博,還輕佻地開玩笑說已訂購了,結果惹起公憤,遭群星及網友圍攻。資料圖片

 唐貝詩 鼓吹 虐貓 盆景貓 群星 圍插

唐貝詩訂盆景貓 群星鬧爆

寇鴻萍長女唐貝詩(Lydia)昨日凌晨於微博聲稱訂購一隻「盆景貓」,且上載一張極度殘忍的虐貓照,惹來全城圍插,身在英國的Lydia雖急忙道歉,但連契媽鄭裕玲都訓斥「冇腦」,愛貓之人周柏豪揚言會報警,情緒一發不可收拾!


玩吓啫,使唔使圍插我呀,好慘呀!(設計圖片\對白)

今年七月便踏入23歲的Lydia,昨日凌晨竟「無知地」在微博上發表一篇傷透愛貓人士的文章,惹來極大回響!Lydia昨日凌晨在微博中張貼小貓被放入牛奶樽的相片,本已十分殘忍不人道,她竟附加一句「我今天訂購了一隻盆景貓,明天便有貨,Yeah!」其後友人紛紛留言勸她不要訂購,Lydia卻竟說「我覺得很可愛呀」、「依家倫敦好興!」等謬論,令一眾愛貓藝人群起喪鬧,更把她的文章轉發出去。

鄭裕玲喪鬧冇腦

身為Lydia母親的寇鴻萍(Isabella)亦留言說相片很殘忍,反問女兒是否開玩笑,並代女兒道歉。大約十分鐘後,Lydia見「勢色唔對」,收回訂購盆景貓的言論,並向大眾道歉,她「死撐」表示根本沒有「盆景貓」的存在,又說:「我本想證明這流言是假的,但我沒想我行開了10分鐘,回來後看見這麼大的回應。」雖然她急忙補鑊,但已觸怒愛貓之人何韻詩、周柏豪,甚至連她的契媽鄭裕玲亦以英文喪鬧「冇腦、冇sense和冇品味」,而柏豪痛斥她會「有報應」,又指如果她真是「收到貨」,便會立即報警。著名時裝設計師何國鉦說:「這個無腦的人是否Isabella的女兒?」


寇鴻萍緊張女兒犯眾怒,代為道歉。


嘟嘟今次都唔幫契女,大罵她冇品味。


寇鴻萍心痛女兒被罵。

剷走照片兼道歉

自知理虧的Lydia在微博中剷走令人不安的貓照,又親自留言向周柏豪道歉,不過她似乎心有不忿,反罵鬧她的人:「我明明只是諷刺,但大家見其他人在熱烈討論就不要蝕底,火速轉發和詛咒我『變態虐待傾向』,卻反而自己連research盆景貓的來歷也沒有,這是一按搜查便會發現十年前已真相大白,照片也超級假,有愛心卻只會很清高去踩別人,我又沒有想過虐待動物!」

女兒唔接受批評

記者昨日致電Lydia,至截稿前未有回覆,至於寇鴻萍在電話中似有備以來,代女兒澄清照片是假,她說:「佢只不過貪得意,想整蠱啲朋友,我喺微博都有話好殘忍、好恐怖,後來佢見我留言,打畀我話唔係真,只不過講笑,你都知兩個女對我幾重要,今次佢真係犯咗錯。」

她又表示女兒不知在微博發表言論嚴重性,對於有網友用粗口罵Lydia,她說:「唔係咁好,佢未必一定鬧就聽,佢仲細,要解釋佢聽,佢第一次被公眾咁批評,老實講佢未必接受,因為佢性格都幾強,唔鍾意被批評。我成日同佢講佢咁性格,唔啱入娛樂圈。」

盆景貓來源有兩說法

「盆景貓」的真偽一直都是眾說紛紜,而起源更有兩個說法,其中一個有指是美國麻省理工學生所開的惡作劇,經聯邦密探調查後揭發;而另一說法是日本某種殘忍的寵物養殖技術。飼養者將一隻不足一個月的小貓放在瓶中,然後用一根細管子置於前面用來供給小貓灌輸養料,再以一根管子放在後面作排泄之用。

另外,飼養者更要狠心地餵小貓食一種令骨體軟化的化學物,殘害牠們身體,以適應玻璃瓶的形狀。一段時間後,小貓會變成葫蘆形狀,在瓶內動彈不得,成為盆景。而被殘害後的「盆景貓」壽命一般只兩個月,極不人道。

虐畜最高囚三年

唐貝詩在微博上自稱已訂購盆景貓惹來軒然大波,愛護動物協會公關及傳訊經理Rebecca表示,以她所知香港未有接獲有關的虐畜投訴,但若盆景貓真有其事可致虐畜:「未能提供足夠空間畀動物轉身、通風;未能保持清潔、未能提供食水食物,違反以上技術性條件就係虐畜。如果有人被舉報養盆景貓,應該告得入。」

黃國桐律師表示:「令動物受到不必要痛苦已經係虐畜行為,最高刑罰監禁三年、罰款三萬元。」

星級留言齊鞭詩

唐貝詩在微博表示訂了一隻「盆景貓」,引來全城藝人和網民圍插超殘忍。


G.E.M.

G.E.M.:小貓很可憐!無論這是真的假的,發明這玩意、欣賞這玩意、支持這玩意的人心被甚麼吃掉了?怎麼可以這麼忍心?希望大家珍惜生命。

鄺美雲:聽落已經好恐怖,想像到嗰種情景覺得好肉痛!唔明點解要做啲咁嘅嘢,動物係應該畀佢哋走動,依家已經無空間去活動,仲要得咁短命,啲動物好可憐!養動物唔係希望佢哋健康平安㗎咩?咁違反自然嘅嘢好驚。


鄺美雲


新八模馬卓寧(Vibeke)

伍詠微:無錯!就算是假貓,因為這玩具意識太變態,令人不安……然後再跟大家開玩笑,我笑不出,我們替你難過!


o靚模蔡穎恩(Evely)


張致恒


梁詠琪

新八模馬卓寧(Vibeke):唔好扮天真扮無知!好幾年前已經睇過盆景貓的報道,單新聞真假都好,你話買,又yeah,仲猛話好可愛,你人醜不是罪,但心醜冇得救!開玩笑?都有好多種,拿生命去開玩笑?丟架!丟你媽的架!

o靚模蔡穎恩(Evelyn):其實這張照片在七八年前在日本已經看過,想不到現在還有人會失去對生命的本身尊重,貓很可憐,那位小女孩更甚,她的家長更可悲!就算盆景貓是假的,我還是覺得說可愛的那個人很可惡!如果這是cute,那殺貓是不是fun?

張致恒:末世必有危險的日子來到,因為那時人要專顧自己,貪愛錢財,自誇,狂傲,違背父母,忘恩負義,心不聖潔,無親情,不解怨,好說讒言,不能自約,性情兇暴,不愛良善,賣主賣友,任意妄為,自高自大,愛宴樂不愛神。有敬虔的外貌,卻背了敬虔的實意。這等人你要躲開。

o靚模簡希兒(Kaylie):枉父母辛苦送她去外國讀書,點知係敗類,仲要搵媽咪出頭。

關智斌:可愛?cute?對不起完全接受不了!只感到寒心!

王友良:我知Lydia不會這樣做的。下次用其他的事來開玩笑吧,LydiaGaGa。

洪卓立:我完全無興趣知佢會唔會咁做,我慶幸自己嘅朋友都好正常。

陸詩韻:點解會有呢啲嘢發生喺一個大家都受過教育嘅地方?希望不是真的,看了後再不能入睡了,不是味兒。

吳國敬:嘩!唐小姐,你紅咗嘞。

梁詠琪:我看不懂……意義在哪?良知在哪?

江若琳:天啊!一大早看到這個心裏很難受,請不要這樣!

網友sparhawk123:無論係真係假,開玩笑都好,完全唔覺得好笑lor,仲要話可愛,我接受唔到咁嘅態度對動物。

網友shannnb:即使係假,但係我一定唔會開呢個玩笑囉,睇住人哋疑似痛苦,好開心咩?我唔覺……完全唔覺得應該攞呢d嚟笑!

陳法拉提醒要愛護動物

身為愛貓之人的周柏豪、何韻詩、容祖兒及陳法拉等紛紛對事件表示關注。陳法拉飼養了七隻貓,其中六隻是流浪貓,等候有心的朋友收養。對於盆景貓一事,她相信並非真有其事,指多年前在美國曾見過有關盆景貓的照片,認為是設計的合成照片,她說:「我自己都養貓,無可能咁樣會養到,相信係假嘅,只係玩啫!不過可以當作一個警示,要大家知道要愛護動物,唔好虐畜,千祈唔好將佢哋染色或者幫佢哋搽指甲油,佢哋唔會好受。」


穿上低胸紅色tube dress的法拉,胸前露出被貓爪的紅痕也不介意。

柏豪:看我報不報警

周柏豪相當氣頂多番於微博上發表言論,又轉載愛貓網站宣揚愛貓精神,柏豪說:「叫他不如真的收貨後,上載相片給大家看,看看我報不報警。」又說:「她媽媽解畫了,說是開玩笑,真是很好笑,其實他大多可以告訴別人,我女兒acc被人盜了,便可以逃過一劫」、「你用別人的生命來取悅別人,娛樂自己,這是不該的事,不用跟任何人說對不起,因你的媽媽才是最受罪的一人,她很偉大」。

阿詩:唔經大腦分析

至於阿詩昨晚就發表「80/90後的盆景與飛天」言論,大指虐貓行為變態,完全沒經大腦分析就發表,又言事件反映80/90後被社會標籤為做事沒分寸的指摘,指出年輕人於溫室成長及香港教育制度問題。


周柏豪


容祖兒


何韻詩是愛貓之人。

另外,祖兒接受電話訪問說:「知道呢件事,真與假都唔應該放上網,始終唔係一件好事。」

唐貝詩訂盆景貓全城圍插

寇鴻萍大女唐貝詩在微博自爆訂購「盆景貓」,遭契媽鄭裕玲及周柏豪等狂插殘忍,涉虐畜的她最高可被判入獄3年,她知衰後急刪留言及澄清事件並非事實,但仍難以遏止全城聲討。


寇鴻萍與丈夫的一對女兒唐貝詩(右二)及唐貝欣,仍在外國求學。資料圖片
寇鴻萍與丈夫的一對女兒唐貝詩(右二)及唐貝欣,仍在外國求學。資料圖片

唐貝詩(Lydia)玩出火,遭全城圍插!昨日凌晨12時半,Lydia在微博上載以玻璃樽載着貓咪的殘忍圖片,自爆已訂購「盆景貓」:「我今天訂購了一隻盆景貓,明天便有貨,Yeah!」朋友狂插她殘忍,但她仍不知悔改,盛讚貓咪可愛。不過她的留言已被廣泛轉載,公憤一發不可收拾,她隨後即轉貼「盆景貓」的資料,力證自己只是開玩笑,但似乎無法平息怒火。



不久,Lydia在微博留言Say Sorry,死撐只想證明流言是假,及後留言反擊:「大家見其他人在熱烈地討論就不要蝕底,不用火速轉發和詛咒我變態虐待傾向……有愛心卻只會很清高去踩別人,我又沒想過虐待動物!」她的言論仍毫無悔意,惹起網友及圈中人圍剿,連一直愛錫她的契媽鄭裕玲更怒斥她冇腦。圈中愛貓之人周柏豪留言教訓及揚言會報警,藝人更先後留言寸爆,丁子高反問:「係唔係癲o架?」伍詠薇亦說:「就算是假貓,因為這玩具意識太變態,令人不安。然後再跟大家開玩笑,我笑不出!」吳國敬則寸爆:「嘩!唐小姐,你紅咗嘞!」被連番指摘下,Lydia終於「知衰」極速剷走所有文章,並到周柏豪的微博留言道歉。



寇鴻萍望女兒接受批評

Lydia自稱的「戲言」遭全城圍插,其母寇鴻萍極力維護,在微博上解釋虐貓相是假。本報昨日未能聯絡身在英國的Lydia,而寇鴻萍則似是有備而來說:「全部都係假o架!佢貪得意,想整蠱朋友同我。佢搞唔清Facebook同微博嘅分別,喺Facebook同朋友講乜都冇所謂,但微博就要同公眾負責。」她表示鄭裕玲亦致電叫她好言相勸,她承認女兒做錯了。寇鴻萍指昨日未能再聯絡女兒,不過她坦言女兒未必接受批評:「佢第一次被公眾批評,唔係淨係得我鬧,老實講佢未必接受,佢性格幾強。」

專案組
唐貝詩因「盆景貓」風波玩出禍,令藝人及網民群起聲討。資料圖片
唐貝詩因「盆景貓」風波玩出禍,令藝人及網民群起聲討。資料圖片

甚麼是盆景貓?

有傳盆景貓只是惡作劇,在二千年時曾在互聯網報道,暫時未能確認真偽。其中一傳言指盆景貓是源自美國一個網站,是麻省理工大學學生搞出來的惡作劇,經聯邦密探調查後揭發。

另有傳盆景貓是日本一種殘忍寵物養殖技術。飼養者將不足一個月的小貓放在瓶中,用管子置於前面用來向小貓灌輸養料,再以一根管子放在後面作排泄之用。飼養者更要餵小貓食一種令骨頭軟化的化學物,以適應玻璃瓶的形狀。一段時間後,小貓會變成葫蘆形狀,在瓶內動彈不得,成為盆景,有指盆景貓壽命只得兩個月,極不人道。














馬卓寧
馬卓寧
















諸葛梓岐
諸葛梓岐




契媽DoDo火滾斥冇腦

唐貝詩契媽鄭裕玲(DoDo):

What you posted was senseless, tasteless, thoughtless and NOT funny at all!(冇Sense、冇品味、冇腦,一啲都唔好笑!)

 

梁詠琪:我看不懂,意義在哪?良知在哪?

 

G.E.M.:小貓很可憐!無論這是真的假的,發明這玩意,欣賞這玩意,支持這玩意的人心被甚麼吃掉了?怎麼可以這麼忍心?希望大家珍惜生命。

 

時裝設計師何國鉦:這個無腦的人是不是Isabella的女兒?她平常私生活如何我不願評論,但她這番言論實在替她父母可悲!

 

鄺美雲:聽落已經好恐怖,唔明點解啲人要做啲咁嘅嘢!養動物唔係希望佢哋健康平安o架咩?咁違反自然嘅嘢好驚。

 

新八模馬卓寧:唔好扮天真扮無知!開玩笑都有好多種,拿生命去開玩笑?!丟架!丟你媽的架!

 

傅家俊:尊重生命好不好!

 

洪卓立:我完全冇興趣知佢會唔會咁做,我慶幸自己嘅朋友都好正常。

 

王友良:我知Lydia不會這樣做的。下次用其他的事來開玩笑吧,LydiaGaGa。

 

網友sparhawk123:無論係真係假,完全唔覺得好笑,我接受唔到咁嘅態度對動物。

 

網友shannnb:即使係假,但係我一定唔會開呢個玩笑囉!

 

姚予晴:如果真貓一定千夫所指,呢個係好負面嘅事,佢可能仲細,貪得意,攞呢啲嚟玩,但大眾睇嚟就會覺得係虐待動物,呢個玩笑亦唔應該吹捧。


鄭裕玲
鄭裕玲

法拉諸葛同一陣線嚴懲虐貓黨

圈中愛貓人士非常關注唐貝詩在微博引發的盆景貓風波,陳法拉昨日透露早前剛檢了六隻流浪貓回家,現家中共養七隻貓,她說:「我睇過啲相,應該係假嘅,好多年前喺美國已經見過。我都養貓,覺得冇可能養到,相信只係玩啫!不過都提醒大家愛護動物,唔好虐畜,其實將啲動物染色或者幫佢哋搽指甲油都係虐待,佢哋唔會好受。」

向來與法拉不咬弦的諸葛梓岐站在同一陣線,力斥虐貓人變態:「我唔會買,最核突、元兇係整呢樣嘢嘅人。(唐貝詩話可愛?)大家睇事物嘅角度唔同。」貓癡容祖兒則指照片令她感不安:「無論真假都唔應該放上網,總之唔係一件好事。」至於何韻詩昨晚在網誌上評論事件,綜合近日青少年跳樓事件及盆景貓風波,以近千字指八十、九十後行為沒有分寸,做事亂七八糟。


法拉與諸葛梓岐同樣愛小動物﹐不忍牠們受虐。
法拉與諸葛梓岐同樣愛小動物﹐不忍牠們受虐。

虐畜罪成可判監三年

唐貝詩因盆景貓言論成為眾矢之的,愛護動物協會公關及傳訊經理Rebecca表示未見過盆景貓,據她所知香港未有相關虐畜投訴:「如果真有其事係涉及虐畜,因為未能提供足夠空間畀動物轉身、通風;未能保持清潔、提供食水食物,違反以上技術性條件就係虐畜。如果有人被舉報養盆景貓,應該可以告得入。」黃國桐律師說:「令動物受到不必要痛苦已經係虐畜行為,最高刑期係監禁三年、罰款三萬元。」

 


何韻詩
何韻詩


黃國桐律師
黃國桐律師


容祖兒及何韻詩是圈中的貓癡,愛貓如命。
容祖兒及何韻詩是圈中的貓癡,愛貓如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