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但世界最老產子媽媽,誕下女嬰僅 18個月,似乎命不久矣,不但難以為女兒長憂,女兒更隨時沒有媽媽。

70歲誕試管女嬰

世界最老媽媽勒蕎( Rajo Devi Lohan)現年 72歲,丈夫勒姆( Balla Ram) 73歲,是一對文盲農民夫婦,住在印度北部哈里亞納邦一條小村落。她 10多歲結婚後一直無所出,最後決定博一博,抵押所有農作物和借貸 2,000英鎊( 22,819港元),用丈夫精子和別人捐出的卵子,放入自己的子宮內。博到了,她前年 11月終以 70歲超高齡剖腹誕下試管女嬰。女嬰娜文( Naveen)呱呱墮地,她和丈夫都高興到不得了。偏偏老蚌生珠,對她和女嬰都未必有好處。「醫生從沒警告高齡懷孕的危險,懷孕前我很健康,產女後身體卻轉差。」勒蕎說,原來剖腹令她嚴重內出血,之後又要割掉卵巢瘤,身體負荷不了,每天都要食止痛藥之餘,也沒氣力抱起女兒,現在命懸一線。為了女兒生活,勒蕎找來 60歲妹妹湊女,「女兒吻我,叫我做『媽媽』,我開心透了。我生病沒所謂,最少我在有生之年做了媽媽。」她高齡做了媽媽,可憐女兒年紀小小已無母愛。英國《太陽報》


世界最老媽媽命不久矣,將遺下稚女。互聯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