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女郎赤裸起義為自由  40以女裸撐埃及女博客

埃及少女埃爾瑪迪( Aliaa Elmahdy),最近甘冒回教世界之大不韙,開中東女性第一例,在網誌上載裸照,抗議言論自由被剝奪,結果招來鋪天蓋地的侮辱和謾罵。但揚眉女子不怕罵,她一石擲起千浪,掀起中東女郎一場赤裸起義。以色列一群女郎,被她的勇氣深深打動,摒棄民族宗教的分歧,齊齊脫去衣服裸撐她。


其他兩岸國際影片

20歲的埃爾瑪迪袒胸露陰的裸照震撼全世界,不少回教徒在她網誌上怒罵她是「妓女」、「神經病」,又煽動警察捉人。但她坦然面對,在網誌寫道:「你在用教條辱罵或否定我的言論自由之前,請隱藏所有藝術書、砸爛所有裸體建築雕塑,然後脫光衣服對鏡看看自己,如果你那麼蔑視自己的性特徵,那就自焚吧。」她接受訪問時又說:「在一個女人被視為性玩具、每天都被男人騷擾的社會裏,我不羞於做女生。」

舉牌聲言「證明你不怕」

她上載裸照,在回教世界必然成為眾矢之的,但她冒着生命危險為民主自由的裸獻,卻深深感動了其他年輕的中東女郎。以色列 28歲女子特普勒( Or Tepler)就很感動,立即在社交網 facebook號召各界姊姊妹妹站出來,「以非暴力和合法的方式,支持一個像我們一樣年輕、有雄心、充滿夢想又有幽默感的女子」。「姊妹們,讓我們齊齊給世界的人一個好理由,去看清楚以色列女性的獨特美態。」特普勒在 facebook的群組宣言中寫道:「不論他們是猶太人還是阿拉伯人,是異性戀者還是女同志,因為在此時此地,這些都不重要……讓我們給那些懷疑的人看清楚,國際對話不用倚靠政府。」群組得到很大迴響,很快有逾 100人表明參與,最後 40名女郎於上周六聚集在特拉維夫( Tel Aviv),來一次赤裸大合照,舉牌聲言「證明你不怕」,並拉開長長橫幅,除了以英文大字寫明「向埃爾瑪迪致敬」外,更用阿拉伯文和希伯來文分別寫上「大愛無疆界」。但這群以色列女郎沒有像埃爾瑪迪那般豁出去,長達 6、 7米(約 20呎)的橫額,幾乎完全遮掩了前排女郎的身體,後排女郎也用手或頭髮掩胸,全都三點不露。特普勒向以色列 Ynet新聞網站透露,她一看到埃爾瑪迪的照片,就想要支持她。「我沒想過她會得到那樣的批評。想到她竟然接到 20多萬侮辱留言甚至死亡恐嚇,實在令我心煩氣躁。」她說:「一個開明、文明的女性竟然不能自由表達自己,甚至被國家恐嚇,我相信我應當表示跟她團結一起。」她承認這次聲援行動還有國家民族的理由。「我不否認我是左派,是和平探求者。我覺得政府並不代表文明、簡單而渴求和平的人。」特普勒一直無法聯絡埃爾瑪迪。「我給她發了電郵,但她的 Twitter和 facebook戶口都停用了。許多人想把她拉下來。我們希望讓她知道,許多人都支持她。」英國《每日郵報》/以色列 ynet網站

中東女子抗爭代表埃及博客裸體爭言論自由 放大圖片
埃爾瑪迪

埃爾瑪迪

埃及開羅女郎埃爾瑪迪斗膽冒回教世界之大不韙,上周日在網誌公開裸照,激起回教徒怒火,她的網誌被點擊超過 160萬次,不少人留言辱罵她,連宣揚民主自由的自由亦跟她劃清界線。有左傾政客說:「各派都只想撈好處……假如自由派勝出大選,埃爾瑪迪就成為全國女性典範了。」

沙地重罰駕車女子打籐

沙地阿拉伯不向女性發駕駛執照。今年 5月,當地一群女性在社交網發起「女性駕車」運動,有人被警察截停後要簽誓詞承諾不會「再犯」,但 30多歲的賈西塔伊納( Shaima Jastaina) 9月份卻因此遭重判打籐 10下。案件遭國際特赦組織強烈譴責。國王阿卜杜拉其後特赦她。

伊朗反政府女博客被打籐 放大圖片
托希迪盧

托希迪盧

36歲的托希迪盧( Somayeh Tohidloo),是伊朗著名博客。前年支持反對派領袖穆薩維角逐總統,同年被控羞辱政府罪,被囚進虐政治犯臭名昭著的埃文監獄。她出獄後抨擊暴虐政府,今年 9月判笞刑 50下。她說:「快樂吧,若然你想羞辱我,我承認全身都痛苦非常。」

也門女權領袖奪和平獎 放大圖片
卡曼

卡曼

也門人權運動領袖卡曼( Tawakul Karman),主張和平抗爭。過去五年的每個周二,她都會到首都薩那的大學示威,要求執政 32年的獨裁總統薩利赫下台,為此多次被捕,但她仍然不肯放棄。這位 32歲的女記者兼三子之母,上月成為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是首位得到這項殊榮的阿拉伯女性。美國《紐約時報》

中東女人很難做

•外出必須包裹全身,頭髮、耳朵、脖子、手臂都不能外露•不可跟陌生男子交談•不能公開打情罵俏•丈夫可三妻四妾•不能單獨出國•沙地阿拉伯禁止女性駕車


以色列 40婦女裸撐埃爾瑪迪。
歐新社

中東 女郎 赤裸 起義 為 自由  40 以女 裸撐 埃及 女博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