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秀雲兒子錢景峰,最近與o靚模女友陳靜儀Mia分手,有指郭秀雲因不滿女方較兒子年長一歲,又生過仔,於是棒打鴛鴦,事件惹來軒然大波,先有郭秀雲與前夫錢小豪隔空罵戰,之後又傳Mia自殺入院,但郭秀雲對此統統否認。

未知是否塵世間煩惱太多,繼廖安麗丈夫葉青霖剃度出家後,郭秀雲近日亦與丈夫龐傑,雙雙加入非牟利道教團體「飛雁洞佛道社」,正式拜師,成為入道弟子。

據知,郭秀雲正式入道前已頻頻出席道教活動,又透過扶乩問事趨吉避凶,每逢佛道節慶及慈善活動,她更例必贊助支持。對於加入道教一事,她直認不諱說:「我信咁多不同的宗教,主要是因為好奇,希望對每個宗教,有更深入的了解。」

不懂看中文的郭秀雲,笑言已學懂唸觀音經,不過有很多經文亦要由師兄逐個字解釋才完全明白。

法號「崇然」

郭秀雲近年頻頻出席不同的宗教活動,雖然她揚言自己沒有特定的宗教信仰,但據知她近一兩年開始,與丈夫龐傑頻頻接觸道教,不時透過扶乩問事問病,趨吉避凶,每逢佛道節慶,更參與大型法會祈福。

早前,兩夫婦更齊齊加入道教,成為呂祖(呂洞賓)門下的弟子,郭秀雲法號「崇然」。據知兩夫婦成為弟子後,更出錢出力,除了定時參與誦經法會,每逢道教舉行的慈善活動,例必出錢出力支持,十分虔誠。據消息人士透露:「郭秀雲好有善心,去年在紅磡舉行的觀音寶誕長者千人宴,佢既擔任司儀一職,更贊助全場賓客每人一蘋果,o氹得一眾老人家不知幾開心呀!」

在加入道教儀式上,郭秀雲誦經後即向呂祖像敬茶,十分虔誠。

郭秀雲近年頻頻出席不同的宗教活動,雖然她揚言自己沒有特定的宗教信仰,但據知她近一兩年開始,與丈夫龐傑頻頻接觸道教,不時透過扶乩問事問病,趨吉避凶,每逢佛道節慶,更參與大型法會祈福。

早前,兩夫婦更齊齊加入道教,成為呂祖(呂洞賓)門下的弟子,郭秀雲法號「崇然」。據知兩夫婦成為弟子後,更出錢出力,除了定時參與誦經法會,每逢道教舉行的慈善活動,例必出錢出力支持,十分虔誠。據消息人士透露:「郭秀雲好有善心,去年在紅磡舉行的觀音寶誕長者千人宴,佢既擔任司儀一職,更贊助全場賓客每人一蘋果,o氹得一眾老人家不知幾開心呀!」

郭秀雲不懂如何穿上道袍,一班師兄落手落腳幫忙。

穿道袍 誦經

今年農曆四月十四呂祖寶誕,佛道社為新弟子舉行正規入門儀式,郭秀雲夫婦亦參與其中。當日早上十時許,本刊發現平日出席Ball場活動愛濃妝艷抹的郭秀雲,只薄施脂粉,穿上牛仔褲、T恤,配襯鴨嘴帽,以一身樸素的打扮,與丈夫龐傑雙雙現身位於觀塘的佛道社。二人到達後,先換上道袍,但由於首次穿着,郭秀雲顯得雞手鴨腳,最後要由一班師兄出手幫忙才穿好。

儀式開始,二人先與一眾新舊弟子,站在呂祖像前誦經,然後再由住持安排下,逐個弟子行到呂祖像前三跪九叩及敬茶。約一個多小時儀式完畢後,郭秀雲與龐傑正式成為道教弟子,二人被一眾師兄包圍祝福,再與住持以及師兄弟合照留念。

佛道社住持親自為郭秀雲戴上帽子,代表郭秀雲正式成為弟子,之後便獲頒入道證書。

扶乩 應驗

對於加入道教一事,本刊向郭秀雲求證,她大方承認說:「早前我結織了一個美國籍的寧波車,同佢傾談之後,開始認識密宗,繼而慢慢探索其他宗教。信仰係一件好玄妙的事,我有好多問題,希望可以接觸認識多啲。加入道教是一個機緣,入道的儀式同洗禮差不多,接觸咗道教兩年,我已經識唸觀音經,不過其他文章和經文,我就要逐隻字問人和死記。」

郭秀雲笑言曾透過扶乩問事,異常靈驗,她說:「扶乩真係好奇妙,短短幾行乩文,好靈,唔到你唔信。好似過年時去扶乩,其實當時我都無咩特別嘢要問,腦裏面都係一片空白,點知乩文就講得好白,意思話我去咗一個佛祖出生的地方遊玩,有機會與佛結緣。我覺得好神奇呀,我之前講嗰個美籍寧波車,就係我去尼泊爾玩的時候認識,呢件事我沒有同人講過,你話神唔神奇!」

今年初,郭秀雲為慈善長者千人宴擔任義務司儀,只見她十分認真,每個環節都細心跟拍檔對稿。

龐傑向來低調,對鏡頭十分敏感,進行儀式時不時留意四周。

郭秀雲從小已洗禮成為天主教徒,十八歲同時信奉四面神,近年她亦經常得出席密宗寧波車晚宴,她曾以passport比喻信仰,「好多人都唔止有一本護照啦,我深信每個宗教都是導人向善,所以對任何宗教都不抗拒。」

郭秀雲接觸道教兩年,去年更參與贊助道教慈善長者千人宴,晚宴上她跟龍獅隊合照。

郭秀雲與丈夫龐傑(左一)做善事十分低調,只在活動尾聲才一起與佛道社住持四出敬酒。

否認棒打鴛鴦

錢景峰與比他年紀大一歲的o靚模Mia拍拖,可是有傳郭秀雲棒打鴛鴦,被迫分手。郭秀雲則否認:「我很頭和莫名其妙,我對個女仔一向印象不差,不然也不會帶她去私人會所食飯,帶她去學唱歌和安排工作。」

Mia在facebook留言表示與錢景峰分手,指「現實與想像永遠不一樣,我和你,是時候停下來了。」對此,郭秀雲不滿地說:「其實這是私人事,將感情事放在公開地方,我覺得會貶值了這段關係。」

扶乩問事卜吉凶

扶乩(音:箕),自南北朝以來,一種流行的民俗信仰活動,民間多以扶乩請神卜吉問凶。在道壇中,扶乩進行所需之設備包括一個四方、長方或者圓形木盤(乩盤),上放着一層幼砂,藉着T字形的桃柳木筆在沙上面走動。善信只需從心裏問事,乩手便能直接接收仙佛傳來的信息,化成由四句詩以至數十字的乩文,而乩文往往能讓善信的問題得到答案。

平日愛濃妝艷抹的郭秀雲,到佛道社時大多牛記笠記,十分樸實。

郭秀雲(右二)愛接觸不同宗教,去年底她與王馨平(左二)及羅寶文(左一)等出席文成公主晚宴,跟密宗的寧波車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