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盛女愛作戰》就知道,女人找不到另一半,一定有原因。
那個不出聲似「中環」,一開口就去了MK的港女固然喊驚;但也不及那位三十九歲大媽剛愎自用黑超侍奉那麼貽笑大方。
同樣地,女人找着如意郎君,也一定有原因。
陳煒,三十八歲,結婚四年。
遠觀,身材fit爆;近看,皮膚滑溜,儘管那是經過人工修飾的結果。
要人愛,先要愛自己。
即使上了岸,也別忘記好好裝備。
「我仲識煮餸,我煮嘅菜式,老公都鍾意。」
套用婚姻顧問的說話,女人有了外在美,才會有人願意發掘你的內在美。
陳煒正是最佳例子。
這位前亞姐最近簽了無綫,身體力行告訴大家,如何豐盛地作戰。

打針又如何?
還記得早兩個月看《慈善星輝仁濟夜》,整晚流流長悶出鳥來,最後陳煒說了一句話反而最有驚喜:「三十三年前有個五歲嘅細路女入咗醫院……我就係呢個女仔。」
細節忘了, 但我清楚記得「三十三年前的五歲細路女」,即是說,她今年已三十八歲。
「選美出身的人,年齡不是秘密,有心查上網一check就知。即然如此,何不大大方方?況且,觀眾也見了我好些年,肯定知我不是十八廿二。」
話雖如此,但當着幾百萬觀眾前豁達自爆,圈中畢竟少見。陳煒敢作敢為, 年齡敢說, 臉上打了針也敢認。
「年紀大了,骨膠原容易流失, 打針能令自己樣子看起來精神點,我覺得沒有不妥。又不是做壞事,怕甚麼呢?做人老實點好。可能香港始終比較保守, 整容在韓國、台灣甚至中國已經好普遍,尤其是韓國, 很多女仔大學畢業,父母送的禮物就是付錢給她們去整容,好讓她們得體地去見工。」
陳煒其實沒說錯, 只怪香港社會風氣要不太迂腐,要不個個刀削面間尺鼻尖下巴。
「女仔執靚個樣無可厚非,但要適可而止。其實東方女仔一向是扁鼻樑,難道這十年基因改造了?以前有李美鳳、張曼玉,現在個個模都是一個樣,已經沒有特色。」
陳煒的樣子,眾所周知,像梅艷芳。
「其實自己不覺得像,但入行後身邊個個都說很像。拍《美麗傳說》時梁思浩和江欣燕說不但五官像,連神情和小動作都佷像。可能我性格跟阿梅一樣不拘小具節吧,但我肯定不及她那麼豪邁!」

因為冇人啫!
陳煒算比較另類,亞姐出身, 但沒有一如傳統拍三級片,也不見她搭上富豪。她選美的目的,有點特別。
「那時在珠海書院讀會計,後生女當然是愛情至上, 但身邊朋友都覺得我當時男朋友好有問題,唯獨我仍一頭栽進去。朋友勸我不如去選美,可以把愛情降溫,也可以擴闊眼界。港姐截止了,便選亞姐, 無所謂。」
她志不在做明星,輕輕鬆鬆,反而贏了冠軍。之後密密拍劇,很快就成為「亞視一姐」。
「大家叫我『一姐』,因為亞視無人啫!」
蜀中無大將,這道理,她是明白的。她名字裏有火,人也恰如其份地剛烈。第一次拍古裝吊「威也」,上天下海吊了好幾句鐘,面不紅氣不喘,劇組都好生佩服。
「工作人員見到都讚我:『佢咁勁叫佢煒哥啦!』」
煒哥這別號便不脛而走,用到今時今日。在亞視九年,陳煒拍了廿四套劇集,鄰台慣性收視所累,觀眾大多沒甚印象。
「在亞視那段日子其實日日有工開,但奈何不是很多人知道我在做甚麼。能夠在一個受保護的環境下穩定地成長,又不覺得很差,因此也沒想過自己可以更好。我向來是個不會計算,又好易滿足的人,加上發展順利,公司叫我做甚麼,我就做,就這樣甘心地做了九年。」
○六年轉戰大陸,拍了代表作《梅艷芳菲》,再次扮阿梅。
「一直以為自己好好脾氣,拍《梅》劇時竟然可以日日鬧人!國內人不熟悉我們生活習慣,很多細節不合情理,我一定要出聲。例如香港人怎會從睡房裏拿牙膏和漱口杯去廁所?笑死人啦!這雖然是編劇問題,但由我演出來,責任就歸我,不得不緊張。」

燙豬肉水
她沒有野心,但也絕不hea做。○八年與台灣商人顏志行結婚,暫別幕前,專心地做別人的太太。「他是我朋友的朋友,○六年他來香港,我朋友幫他找些資料,他們見面時碰巧我也在,便認識了。我之後去台灣玩,他熱情招待,就這樣大家開始認識。以前好介意男朋友細過自己,同年都嫌幼稚。但台灣男仔比香港男仔成熟,我欣賞他工作熱誠和有愛心,也很有責任感。」

初歸新抱
老公比她年輕三載,生意主要經營LED電燈。哪裏需要他,他就去哪裏,陳煒也跟着去。這幾年台灣、北京、泰國都住過。「我們仍在拍拖的時候有次上他家,打開雪櫃,裏頭的東西全部過期!當大家已認定了對方之後,我便決心要照顧他的飲食。」陳煒原是烹飪高手,只要吃過一次,她便能煮得出。在泰國一年,她便天天上載菜式到微博,fans都叫她出食譜。「煮餸其實不難,只要買到新鮮材料,用心煮就可以了。會煮餸的確可以維繫婚姻生活,老公都幾欣賞我廚藝,我煮甚麼他都喜歡。現在他已愛上港式湯水,我常笑他台灣那些湯,只是燙豬肉水。」老公最近回流返台,陳煒想了想,今次不跟了,回來香港老家。「四年無工作,發覺自己轉數慢了,也肥了十幾磅。我才三十八歲,就這樣不工作好像很浪費。反正老公是工作狂,經常要去廣東省開會,我在香港,也經常可以見面。現在晚晚傾視像電話,一個月也可以見到一個星期。」當今世代剩女橫行,陳煒如此「放生」老公,難道不怕小三小四?「無得好擔心!我們價值觀一致,我信他,他也信我。」陳煒遇上好時機,電視台大混戰,無綫花旦流失,她立刻以外援姿態簽約。現正在拍《金枝慾孽(貳)》,也有另一時裝劇《法網追擊》即將開拍。「沒拍劇那段日子賦閒在家煲劇,會心癢癢好恨拍戲。雖然我沒有甚麼野心,但既然今次再有機會,也想好好的幹一番事業。我從未在無綫出現過,一直不知其威力;最近只是偶爾上節目做嘉賓,觀眾好像都知道我已簽了無綫!感覺是有不同的。」角色暫時只屬二線,陳煒說她不介意。「去到一個新環境,最緊要自己先做到成績出來,別人才會繼續給你機會。正如一個初歸新抱,難道你想一入門就拿大鎖匙?當然要把家婆得開開心心先。」

燒大蝦
若你沒看前面五頁內文,單看以下從陳煒身上歸納出來的幾點,做到的話,也應該可以脫離剩女行列。一、適當修飾外貌,皮膚別再dry爆。二、要有一技之長,識煮餸為之強。三、要有性格,但又不能太有性格,最好外剛內柔,不要搶老公風頭。四、給老公自由,一定識回頭。陳煒擅煮餸,我叫她用一味菜式去形容自己,她很快便想到答案。「燒大蝦!新鮮蝦就咁放上炭爐燒,只需加少少海鹽就得。我係一個好簡單嘅人,唔使咁花巧。」「清蒸豈不更原汁原味?」我懶醒。「錯喇,清蒸要拍片薑,之後又要落豉油,仲多功夫!」她解釋。還有,五、要有智慧,萬一被好事之徒挑戰,也會見招拆招。各位剩女,收到未? ####


拍《金枝(貳)》暫時只能靠邊站,陳煒(圈內)飾昆曲歌姬,與陳豪有感情線。《蘋果日報》圖片


最新工作還包括替詩琳擔任醫學美容代言人。公告天下自己塊面打過針,不是個個藝人做得到。


《美麗傳說2星願》(上圖)和大陸劇《梅艷芳菲》(右圖)都是扮阿梅,陳煒形神俱似。


《提防老千》,少有的性感戲。「劇情需要我唔介意,幫到件事嘅話都係宣傳啫。」


96年亞姐除了陳煒(後右二),還有跟她同齡的張文慈(後左一)和已37歲的「大乳牛」蔡慧敏(前左一)。相比之下係咪陳煒最正路?


讀書時曾做兼職model,樣貌標致。


月初顏志行來港慰妻,陳煒拖着老公看首映。《蘋果日報》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