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食中心藏於濕淋的街市大樓頂層,一間間並排的食檔,一張張摺枱摺椅,比街邊大牌檔的環境好一點(至少夏天有冷氣),但那地痞的感覺卻沒有減退。所謂臥虎藏龍,在這個不起眼的地方,「小炒王四叔」及「日式便當王七八」,雙雄出擊,分別開了新店,獵殺不少年輕捧場客。



黑超大廚 私房日式便當

位於長沙灣保安道熟食中心的「鹿兒島和風便當」,未走到檔口,已在扶手電梯看到大大塊Q版粉筆字招牌,架着黑超的型男隨即迎面而來,原來他就是這裏的老闆兼大廚黃生。黃生跟小記說︰「大家可以叫我做『七八』,因為我1978年出世,呢個係我花名,好彩唔係1976年出世,哈哈!」


吉列豬扒便當  $28<br>豬扒雖不是厚切,但入口夠脆夠香口,亦保留到肉汁,配以七八自製的Wasabi沙律醬蘸食,更香口惹味。
吉列豬扒便當 $28
豬扒雖不是厚切,但入口夠脆夠香口,亦保留到肉汁,配以七八自製的Wasabi沙律醬蘸食,更香口惹味。



燒汁板燒牛肉 $28<br>以人手將肥牛切成薄片,再用鹽、黑椒等調味,以鐵板燒香,淋上自製的燒汁,牛肉有咬口,醬汁帶甜香。
燒汁板燒牛肉 $28
以人手將肥牛切成薄片,再用鹽、黑椒等調味,以鐵板燒香,淋上自製的燒汁,牛肉有咬口,醬汁帶甜香。




這裏由黃生一個人包辦大廚、樓面及收銀,可謂一腳踢,但他卻滿足地說︰「要親民就要親力親為。」他曾是一位西廚,機緣下認識了一位日籍廚師,便跟他學煮日本菜,本來只在家烹調的私房菜,現以便當形式與大眾分甘同味。黃生堅持每朝早親自選購新鮮材料製便當,菜式少油鹽糖兼不加味精,更奉行多菜少肉,所以每一份便當都會配有自家製的沙律菜及野菌。餸菜方面,更喜歡加入創意,為的就是不想跟他人一樣,就連粉紅色的紙製便當盒也是自己設計然後找人訂造,果然是親力親為。


話梅狗仔鴨 $50<br>以前人炆狗肉的方法去烹調鴨肉,即是花椒、八角、南乳、柱侯醬等等,故稱為狗仔鴨,入口肉質夠嫩滑軟腍,因為加了話梅,所以味帶酸甜,撈飯食一流。
話梅狗仔鴨 $50
以前人炆狗肉的方法去烹調鴨肉,即是花椒、八角、南乳、柱侯醬等等,故稱為狗仔鴨,入口肉質夠嫩滑軟腍,因為加了話梅,所以味帶酸甜,撈飯食一流。



酥炸榴槤  $55<br>揀選熟透的榴槤起肉打成漿狀,再以薄雲吞皮包裹炸至金黃,客人落Order才炸,入口外脆內香滑。
酥炸榴槤 $55
揀選熟透的榴槤起肉打成漿狀,再以薄雲吞皮包裹炸至金黃,客人落Order才炸,入口外脆內香滑。



海山雞翼 $45<br>賣相像是平平無奇,其實四叔用了蝦醬及玫瑰露等醃製,炸香後,皮脆肉汁豐富,有濃郁蝦醬味,帶點酒香。
海山雞翼 $45
賣相像是平平無奇,其實四叔用了蝦醬及玫瑰露等醃製,炸香後,皮脆肉汁豐富,有濃郁蝦醬味,帶點酒香。




潮版阿叔 小炒辣菜夠鑊氣

另一間位於觀塘瑞和街街市熟食中心的「阿叔小廚」,看到店名準以為大廚必是中年大叔無疑,但當見到真人,才知這位阿叔電鬈髮戴黑膠框眼鏡兼滿腳紋身,他笑說︰「因為我四眼,所以身邊的人都稱呼我做四叔,新店就取名為阿叔小廚。曾經有客人以為舖面傳菜的阿叔才是大廚,非常搞笑!」原來四叔之前是北角東寶小廚的廚師,最近另起爐灶開一間屬於自己的食店,為何他情有獨鍾做熟食中心生意?他說︰「感覺街坊啲,食客可以輕鬆自在地飲酒食飯傾偈。」四叔更表示,近來多了年輕客人來幫襯,貪這裏可以大吃大笑,小炒又夠鑊氣惹味。餐牌除了保留四叔的拿手小菜如酥炸榴槤之外,他還創製多款辣菜如辣魚雲煲及送酒小吃等,讓大家繼續用飯碗豪飲大啤。


七八<br>鹿兒島的招牌東瀛味濃。
七八
鹿兒島的招牌東瀛味濃。



四叔<br>招牌以Sharp醒的螢光黃為主色,離遠已經看到,不難找。
四叔
招牌以Sharp醒的螢光黃為主色,離遠已經看到,不難找。




查詢︰2790 8885

Ming
味噌鯖魚卷燒 $28<br>七八獨創將原條鯖魚起肉,以麵豉醃製後捲着蟹柳同燒,最後淋上鰻魚汁,賣相精美,食落軟滑香濃。
味噌鯖魚卷燒 $28
七八獨創將原條鯖魚起肉,以麵豉醃製後捲着蟹柳同燒,最後淋上鰻魚汁,賣相精美,食落軟滑香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