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詐捐門」事件後潛伏了一段時間的章子怡,日前終公開回應事件,除了完成為四川殘孤募集 40萬美元(約 300萬港元)外,她還接受內地記者專訪,講述這段期間的心路歷程,她表示「經歷風浪後有如釋重負的感覺」。

章子怡日前在內地現身為四川殘孤兒童福利項目舉行記者會,是「詐捐門」事件後首次正式回應事件,會上公佈已收集好募捐到的 40萬美金啟動項目。之後她接受記者訪問時談及有否因募捐而弄到名譽受捐而後悔時,她說:「我並不是罪人,所有行為都無愧於心。」但就自覺有點委屈,希望事件能過去。

放大圖片
章子怡首度公開回應「詐捐門」事件,表示能幫助有需要的小朋友,受了委屈也是值得的。

章子怡首度公開回應「詐捐門」事件,表示能幫助有需要的小朋友,受了委屈也是值得的。

放大圖片
章子怡 08年在康城募捐,但去年卻因善款數目問題引發「詐捐門」事件。資料圖片

章子怡 08年在康城募捐,但去年卻因善款數目問題引發「詐捐門」事件。資料圖片

「有如釋重負感覺」 放大圖片
早前章子怡現身四川探望兒童院的小孩。資料圖片

早前章子怡現身四川探望兒童院的小孩。資料圖片

章子怡承認經歷一年的變故,今時今日終開懷了,她說:「看到能為孩子帶來幸福,我覺得所有人對我的說三道四,對我誤解也好,這些都是值得的。現在我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當章子怡被問到以後是否堅持做慈善,她說:「每次我做慈善會有兩種聲音,一種認為是好的,一種認為是作秀,危機公關。」談及影迷和朋友對她的支持時,章子怡更感觸落淚,還有感而發說:「以後對人多多少少會不像以前那樣信任。」

「白的永遠是白的」

回想 08年在康城募捐到去年牽涉「詐捐門」,章子怡很遲才出來解釋,她就歸咎於自己反應遲鈍及法律憑據,她說:「我是一個很老派的人,覺得白的永遠是白的,不會被描述成黑的。當事件一開始我是很懵的,就覺得這個事情怎麼會有問題呢?我一貫的做法是假的東西不會再理會,所以很晚才醒來,直至所有人感覺不對勁我才感到不對勁。」撰文:李森


章子怡日前現身內地記者會,談及影迷和朋友對她的支持時,章子怡更感觸落淚。

章子怡掏350萬填數委屈到喊

章子怡前年於康城籌款賑災,因未能收齊帳項,需自掏45萬美元填數!談到因籌款活動而被誤會,她坦承這次是入行以來最大打擊,但最難捱的日子經已過去!

成功進身國際的章子怡經連串負面新聞後,尤其「捐款門」事件,令她的形象嚴重受損,日前她出席四川活動後,接受了內地多間媒體訪問,大打親民牌,力挽形象,再一次談到「捐款門」事件,子怡還不厭其煩地盤腿坐在地上開着電腦向傳媒仔細地解釋,說到事件所帶來的傷害,還數度落淚。

備忘錄長達十頁

問她善款的去向,章子怡用長達十頁、由律師所做的備忘錄來解答。子怡曾宣布在康城籌得465,050美元(約港幣360多萬元),08年5月12日章子怡在康城的籌款活動上籌得現金1,392美元(約港幣一萬元),其他大部分都是口頭承諾,而其中三項承諾15,050美元(約港幣11萬7千元)之後亦已收到,但還有五個口頭承諾,款項約450,000美元(約350萬港元)還未收到,而在這份備忘錄中,律師確認了子怡會用自己的錢來補充基金會籌得的款項,即是若子怡收不到口頭承諾捐款人的善款,會自掏450,000美元填數!

捐款者言而無信

「捐款門」事件鬧出後,子怡沒有第一時間出來澄清,令不少人覺得「事有蹺蹊」,子怡為此事解畫:「我很為難,比如有人答應捐我錢,但現在不給我了,我能把他的名字說出來嗎?如我說,我就一點人格都沒有了。」原本出心做好事,卻引來重重誤解,問子怡可會覺得委屈?她含淚說:「會,但我覺得最難捱的時候過去了!(這件事是你出道以來最大的打擊?)算是最大的打擊!(有無對募捐感到後悔?)無,所有行為無愧於心,我不是罪人。」

談到早前只接受內地一位記者訪問,子怡指全因對方做的功課最足,所以就跟對方做訪問,訪問期間卻因問題太尖銳,令她覺得有如身在監獄,但為了解釋清楚問題,才一一作答。

章子怡保人格哭訴無悔

備受「捐款門」事件困擾的章子怡,透過律師備忘錄清楚交代善款數字,雖然她含淚承認受盡委屈,但仍無悔發起募捐活動!

章子怡早前出席四川活動後受訪,談及「捐款門」事件所帶來的傷害時,多次激動落淚。對於在康城籌得的善款去向,她以長達10頁、由律師所做的備忘錄來解答,她公布在康城籌得的465,050美元(約362萬7千港元)善款當中,僅收到15,050美元(約11萬7千港元),在備忘錄中,律師確認章子怡會用自己的錢來填補基金會籌得的款項,即是若她收不到捐款人口頭承諾的善款,便要拿出450,000美元(約351萬港元)填數!



自覺無愧於心

對於「捐款門」事件鬧出後沒有第一時間公開澄清,章子怡說:「我很為難,比如有人答應捐錢,但現在不給我了,我能夠把他的名字說出來嗎?如果我說,我就一點人格都沒有了。」出錢出力做善事,卻換來連串負面新聞,問章子怡是否覺得委屈,她含淚說:「會,但我覺得最難的時候過去了!(是你出道以來的最大打擊?)算是最大的打擊!(有否對募捐感後悔?)沒有,一切無愧於心,我不是罪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