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瓶座的章子怡,感情豐富,天生是當演員的好材料;水瓶座是否愛哭?在章子怡的身上,看不到這種特質。為理想,她不怕吃苦,淚水都往肚子裏去;為目標,她勇往直前,把握每一個機會,由張藝謀、李安到成龍,每一位伯樂也為章子怡躋身國際舞台提供平台,而她亦牢牢緊握成名之機,努力未曾白費過。

初走紅,或已走紅的章子怡,衣着均予人濃烈的祖國味。

《臥虎藏龍》令章子怡的知名度,更上一層樓。

心驚膽戰「謀女郎」

對於張藝謀,章子怡曾說過:「張導演給我帶來的機會,是改變命運的機會。這時我感到壓力很重了,他是太著名的一個導演,一個世界級的導演。我知道,能參加他的影片意味着甚麼。」

那時候,章子怡拍罷由張藝謀執導的一個三十秒洗髮水廣告,本來二人仍有另一電影會合作的,但一直到九七年,張藝謀才邀章子怡擔任《我的父親母親》的女主角。不過,當時亦已傳出二人的緋聞,因此,章子怡對再擔任「謀女郎」,既喜且驚。

經過思量後,毫無疑問,章子怡怎會讓機會白白溜走?於是她便踏出首任「女一」(第一女主角)的一步。

有舞蹈底子的章子怡,踢腿亦具功架。

電影開拍後,第一個鏡頭:講述章子怡在村頭見到老師,興奮地跳着回家推開門,僅一個鏡頭,她拍了三十五次。「我不知道自己在做甚麼,導演說要怎樣做,我就想了很多,但我的臉都是僵的,因為太緊張了。後來那個鏡頭導演沒有用,所以我的第一次鏡頭,大家都沒辦法看見的。」

當時張藝謀忍不住對章子怡破口大罵,說她「狀態不對頭」,接着章子怡躲在一角,獨自啜泣,靈感便「叮」一聲的穿透她。之後拍攝順利,章子怡的表現令張藝謀相當滿意,其後二人再在○一年的《英雄》及○四年的《十面埋伏》,繼續合作。

章子怡(左)與哥哥章子男(右)感情要好,其兄結婚時,她上台致詞。

《火拼2》緊貼成龍

《我的父親母親》與《臥虎藏龍》,於上世紀末為章子怡帶來名利。○一年,她成功參與另一國際巨星的電影:成龍的《火拼時速2》。在拍攝《臥虎藏龍》時,章子怡已練得一身好武功,加上她自小習舞,筋骨柔軟,是拍動作電影材料。

拍攝《火拼2》期間,章子怡曾被拍下在成龍生日派對上,對男方又獻吻又坐大髀又餵提子等畫面,二人更因而傳出緋聞,真不得不稱章子怡為「惹火尤物」。另外,有傳二人在拉斯維加斯為電影進行拍攝時,成龍向女方送上一條既別致且珍貴的頸鏈作生日禮物。

對緋聞,章子怡曾埋怨香港傳媒說:「他們問我敢不敢親成龍,我說當然可以,沒想到第二天就變成這樣。」

儘管如此,章子怡其後還是蜚聲國際,男友不絕,已是後話。

○一年拍攝《火拼2》期間,章子怡對成龍無微不至,又迎香檳又錫面珠,對內斂的中國人而言,實在太熱情了。

躋身國際舞台

接二連三的拍攝國際級電影、荷李活製作,為章子怡打開國際市場,「Zhang Ziyi」在國際間的知名度極速飆升。

繼《火拼2》後,章子怡在《英雄》、《十面埋伏》、《2046》等演出,加上電影導演們的神級地位,當時荷李活的「東方風」,令她更容易在荷李活闖出名堂。

不過,章子怡曾經被嘲衣着品味差勁,如她在○一年出席《美國MTV電影頒獎禮》時,穿上肚兜裝,成為當時的笑話。

另一笑話則跟其英語有關,已是「國際巨星」的章子怡,居然連Thank you也發音不準變「腥橋」。然而嘲笑聲對她來說,可能成了動力,其後章子怡苦練英語,在《藝伎回憶錄》(The Memoirs of A Geisha)中,以全英語演出,為自己爭回一口氣。

(下期預告:燦爛的感情生活)

○一年章子怡憑《臥虎藏龍》成為「獨立精神獎」的「最佳女主角」,為首個華人得獎者,一句「腥橋」,就是來自此場合。

章子怡(右二)在荷李活曾受歡迎到與Kayne West、安妮夏菲維、Bon Jovi及Lou Pucci(左至右)一同成為雜誌封面人物,時為○五年。

○一年的《英雄》為章子怡與張藝謀再度合作的電影,左為梁朝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