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劉劉鑾雄經常帶住,和女友甘比所生的女兒劉秀樺現身,今年已三歲半的秀樺,年尾便榮升做家姐了。

Blog Blog趣

甘比囡囡 整餅賀中秋

2012年10月04日 ~~ 第1178期 香港《壹周刊》

已懷孕七個多月的大劉劉鑾雄女友甘比,向來愛整自家糕點,今年的中秋節,甘比沒有落手整餅,反而由三歲半的女兒劉秀樺出手;年紀小小的她,搓麵粉、倒模都有板有眼,由小甜心親手做的冰皮月餅,大劉未食已經甜入心。

上網分享


已腹大便便的甘比,平日仍如常湊女返學放學,不過今年整月餅的重任,就交俾女兒秀樺。
近日她的娛圈好友周麗淇、陳浥萍等,紛紛在網上分享收到由甘比贈送的賀節月餅,盒上貼上 Kimbee Bakery(甘比名字)、她至愛的 Pingu企鵝公仔貼紙,還有女兒秀樺英文名 Josephine的鬆弛熊公仔貼紙,紅色盒內放有八個紅、綠、紫、啡色的迷你冰皮月餅,甚有心思。原來這些自家冰皮月餅,是由甘比女兒秀樺親手做的,在網上還看到甘比跟朋友分享女兒的做餅過程。
只有三歲半就讀 K2的秀樺,披住長髮在廚房內靜心整月餅,一雙小手將一個個不同果味的粉團,先沾上白色麵粉,再用力將粉團揉入餅模內倒模,眼仔碌碌的她整餅時十分認真,十足靚女小廚神。除了應節的果味冰皮月餅外,秀樺亦有學整菠蘿包和蛋撻,看她用小木棍搓皮的樣子,如專業小餅師。


表情可愛的秀樺,急不及待試食藍莓蛋糕。


冰皮月
秀樺拿住餅模,用力印出不同顏色的果味冰皮月餅。


雙手沾滿麵粉的秀樺,用心將每個搓好的麵團拿出。


周麗淇收到月餅後上載上網,可見盒外貼了甘比自家品牌的企鵝,和秀樺的熊仔貼紙。




菠蘿包
秀樺還學整菠蘿包,用木棍搓皮,似模似樣。


蛋撻仔
除了整月餅,年紀輕輕的她,還學整蛋撻仔。


焗好的蛋撻有如餅店出品。

專業餅店


據知甘比愛整餅,甚至曾有意開一間自家餅店,但因女兒秀樺出生後忙於照顧她,所以將計劃擱置;快將迎接第二胎的她,看來應該仍未有時間開店,能品嘗自家口味,暫時只有她的家人和朋友,好似她就曾整朱古力蛋糕送給袁詠儀,阿靚還上載兒子魔童食蛋糕時的相,更大讚甘比有專業餅店的水準。


袁詠儀收過甘比的自家製朱古力蛋糕,與兒子魔童分享時(下小圖),大讚有餅店水準。







有錢買唔到


中秋節食月餅雖是中國人的習俗,但不少外國名牌亦趁節日推出限量版的自家月餅送給 VIP客人,收到月餅猶如身份象徵,多多錢都買唔到。


Hermes的月餅有大大個 H字樣。




I.T以 Light of Night作主題,盒外設計如看月圓月缺。


Fendi的餅限量二百盒。

撰文:名人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