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熱帶
這晚,全場觀眾掌聲如雷, 獻給電影《陣頭》中有出色表現的男主角柯有倫。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不過柯有倫所花的青春遠超十年。從小到大孭住「柯受良兒子」的稱號,他希望憑實力在娛樂圈有一番作為,但父親卻反對他入行,兩父子經常為此爭拗。 03年,柯受良魂歸天國,柯有倫再無機會和父親嗌交。九年來的父親節,柯有倫總希望可以證明俾父親睇,自己的堅持是對的。今天,他終於一嘗男主角滋味,事業總算有點成就,但無奈父親已不在身邊,他說:「爸,我做到了!好遺憾你睇唔到!」


由於父親柯受良是八、九十年代的電影人,柯有倫從小就常往片場睇明星拍戲, 甚至有機會做童星。以為這條演戲之路順理成章,可惜柯有倫讀中學時,才發現自己入行的最大障礙,是父親。他以半鹹淡廣東話說:「我唔係想做明星,只係想做演員,但老爸好唔鍾意。因我係大仔, 下面仲有細佬妹,老爸想我做好榜樣俾細佬妹睇。他想我讀大學,做一個工作同收入穩定嘅正常人。」

唔靠佢都搵到食
父親柯受良生前的生活的確日夜顛倒,試過因為拍一套電影而離家數月,為了一場特技表演練到遍體鱗傷。這些畫面,柯有倫當時也看在眼內, 但也無減退自己入行的決心,更不惜輟學,「我讀到大學二年級就唔讀,反正我覺得喺大學讀電影理論,不如實際去做好過喇!」不過回到現實層面,並非如他所想像的容易,「我離開屋企,夾過band,幫朋友做dancer,仲試過打俾老爸啲朋友做武指、做茄喱啡,總之入到娛樂圈就得。我要證明俾老爸睇,我唔靠佢都可以搵到食,嗰時乜都做,人工多少都唔緊要,有時冇錢都做,淨係想有一個表演機會。」

想得到老爸認同
不過即使柯有倫牙關咬得再緊,父親從無稱讚半句,「老爸始終想我返去學校讀書。佢成日話我未夠班,嗰陣我聽到好反感好嬲。」兩父子為此經常嘈交,彼此愈走愈遠,「我係打死唔認錯嗰種人,我都係想得到老爸認同。」柯受良03年因哮喘病發在上海逝世,柯有倫當時的事業才起步,剛簽了唱片公司轉型做歌手。不過令他名成利就的, 是最近上映,講述台灣原居民真人真事的《陣頭》。電影在當地大收3億新台幣,柯有倫更被封為「億萬男主角」,連周杰倫也湊熱鬧找他拍戲,「電影講父子情,戲中嘅我鍾意玩音樂,唔行老爸要我行嘅路。一路拍呢套戲,先知道老爸嗰時唔係睇唔起我係擔心我,驚我俾人批評受唔住打擊。咁多年嚟,我有好多嘢想同老爸講,但始終冇講出口,真係好遺憾,但喺戲中我終於講咗!」「爸,我做到了!好遺憾你睇唔到!」兒子終於在電影闖出一片天,在天國的柯受良應該無憾矣!

《陣頭》台灣收3億
《陣頭》是一部根據台灣傳統文化真人真事改編而成的電影,在台灣上映時大收3.17億新台幣,被稱為台灣2012年最hit最賣座電影,並且獲今年台北電影節「最佳電影獎」提名。 ####


 


86年,當時五歲的柯有倫(左)做過童星,拍住許冠傑做《衞斯理傳奇》。


柯受良和妻子宋麗華,寄望大仔柯有倫(左二)可以照顧到家中的弟妹。


縱然柯受良極度反對阿仔入行,但他00年也帶過柯有倫來港尋求工作機會。《蘋果日報》圖片


父親03年逝世,眾人喪禮上淚如泉湧,柯有倫對此依然歷歷在目。


父親飛越長城而成名,柯有倫也擅長玩電單車,兩父子一脈相承。《壹週刊》圖片


柯有倫為本刊親筆寫上紀念字句,讚父親是一世英雄。


《陣頭》周日在香港搞首映,張學友和曾志偉等人俾面柯受良來撐場,令柯有倫感動到喊。《蘋果日報》圖片


戲中柯有倫經常頂撞飾演父親的陳博正,演來傳神。


《陣頭》是台灣傳統祭祀儀式,柯有倫負責當中擊鼓環節。


為了真實呈現原居民「陣頭」氣勢,電影經常於旅遊熱點合歡山取景,台灣人就是這麼認真。


導演馮凱是台灣資深製作人,一向拍劇為主,去年《真愛找麻煩》收視爆燈,今次首度拍戲已擸三億票房,都話台灣電影又行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