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B48銅鑼灣聖地被迫搬竇

在時代廣場經營18年的UA戲院日前被迫遷,由名店頂上,想不到同樣位於羅素街一個樓上舖的AKB48香港資料館亦落得同樣下場,因捱不起貴租而被迫搬遷!

日本人氣女子組合AKB48近年在香港大受歡迎,有關AKB48的專門店及資料館相繼在港開幕,其中位於銅鑼灣羅素街的資料館於10年12月開幕時,邀得成員秋元才加及北原里英來港剪綵,非常風光!資料館還舉辦過不少活動,包括每月舉行的成員寫真展,又發售AKB48精品,成為粉絲的朝聖地。

賣精品利潤少

可惜開張才滿1年,資料館便因租金昂貴而被迫於本月29日停業,並於下月1日遷往AKB48專門店所在的西九龍中心繼續經營。眾所周知,銅鑼灣羅素街出名租金高昂,早前有報告指銅鑼灣的地舖呎租連續3年穩佔亞太區首位,更是全球第二貴,而樓上舖的呎租則是60至80元。據估計,AKB48資料館的月租高達約5萬元,單靠售賣精品的利潤,自然難捱!

展覽遷西九龍

專門店發言人承認銅鑼灣資料館人流較少,希望遷往新址後令粉絲更集中,而成員的寫真展亦「有得留低」,預定在西九龍中心一樓大堂或八樓溜冰場側舉行。不過,對於少了一個朝聖地,不少網友均表示沮喪。

店舖受挫,但AKB48成員繼續密密接Job搵銀,其中秋元才加近日接演荷里活經典電影《金枝玉葉》的舞台版,並飾演柯德莉夏萍的公主角色。

第一手消息請下載on.cc東方互動iPhone/iPad/Android Apps

 

外娛組

 

資料館定期舉行AKB48成員寫真展,是粉絲的朝聖地。

銅鑼灣資料館開幕時,邀得成員秋元才加(左)及北原里英來港剪綵。

羅素街舖租全球No.2

自03年起,內地富貴旅客來港掃貨潮湧現,時代廣場對面的羅素街租戶,逐步由以往的服裝店等中價商戶,改為承租能力較高的鐘錶店等高檔品牌,租戶更不惜豪擲逾百萬元搶舖,令租金倍增!貴為全球店舖呎租第二高的羅素街,除地舖租金屢創天價外,樓上舊樓的月租亦毫不輸蝕,而AKB48資料館位處的樓上舖,同類單位月租估計高達約5萬元!

明星舖旺區插旗

不少藝人創業開拓財路,進駐銅鑼灣、旺角及尖沙咀等旺區吸客,吸引粉絲慕名幫襯!

Angelababy

Baby去年與好友在銅鑼灣開設4層M:Home生活潮流小店,其後殺入飲食界,在旺角開設baby cafe,今年更加碼投資至600萬港元,在銅鑼灣開設逾千呎分店。

古巨基

古巨基於09年成立的設計公司「abc(a big company)」,以他設計的Cap帽及潮Tee為主打,價錢由數百到千多元不等,總店位於銅鑼灣耀華街,而分店則位於尖沙咀新港中心。

羅志祥

台灣舞王羅志祥的潮店「STAGE」在台灣有7間分店,而香港分店則位於尖沙咀新港中心,售賣多款潮物,其餘分店遍布內地、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等。

阿 信

台灣樂隊五月天成員阿信的品牌「STAYREAL」前年殺入香港,在尖沙咀新港中心及旺角朗豪坊開舖,售價由二百至千元不等,據知他不時低調巡舖,吸引歌迷落舖碰運氣。

Angelababy

古巨基

穿梭港京滬唱好中日關係

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兩地政府及民間將舉行連串活動,日本外相玄葉光一郎前日宣布AKB48獲選為《活力日本》活動的應援團,將出使內地及香港舉行巡迴演出。組合將於本月17、18日及26日分別到訪北京及上海,再於下月26及27日在香港九展演出,並出席宣傳日本災後重建精神及魅力的展覽會及座談會。消息公布後,內地粉絲極為興奮,在網上瘋傳報名表。而於下月26日來港前,AKB48將於下月3日率先在西九文化區演出《仁愛堂100% Green Live演唱會》,同場還有林子祥、孫燕姿、糖兄妹、黃貫中、林宥嘉及S.H.E成員Hebe等。

此外,尊尼組合Hey!Say!JUMP亦定於下月24及25日在九展舉行演唱會;而AKB48的姊妹組合SKE48,則定於下月11日參加《南京日本文化周2012》的開幕儀式。

孫燕姿與糖妹將與AKB48同場演出,以音樂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