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難公主和灰姑娘其實是同一類型的角色,都是在貧窮苦悶的生活中忽然有一天遇上貴人,可能是英俊的王子,也可能他會告訴你,原來你是位公主,只是被女巫欺騙了,才成尋常百姓女子,快回到皇上和皇后的身邊。像擁有一頭長長的金黃色魔髮,女士們都是神蹟顯然的寵物,誰分得出《魔髮奇緣》的長髮公主跟芭比公仔有甚麼分別,反正都是女士們的幻想、希望。

放大圖片

 

迪士尼的確是說童話故事的高手,在比一般所謂 3D電影無論在影像還是光線效果上都高幾皮的製作水準下,即使劇情有點冷場,也被那些典型又優美動聽的歌曲所填滿。非常開心暢快地沉迷在光與影與童話的優美世界裏。《魔髮奇緣》示範了一個說千萬次,看來沒有新意的故事,只要以動聽的方法說出來,依然趣味盎然。甚至整個故事散發着非常古老的信念:包括金髮的吸引、階級的分類、女巫的可恨(從來沒人覺得女巫很可憐)和英勇的男主角,幾乎是經典的模型。打磨細緻的手工,令模型也散發着金光。撰文:仰止


《魔髮奇緣》( Tangled)

魔髮奇緣 Tangled 電影預告 [H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