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播處長黃華麒卸任前夕,香港電台又發生高層涉嫌干預編採獨立風波,矛頭直指將在本月 8日署理廣播處長一職的現副處長梁松泰。港台工會昨天正式去信管理層,不滿梁松泰下令禁止在港台網頁中,直播支聯會已故主席司徒華的追思會及安息禮拜,質疑港台管理層與特區政府在處理華叔喪禮問題上取態一致,批評高層逢迎上意淡化報道華叔喪禮。港台發言人強調有關指控「絕無根據」。消息透露,港台一眾節目監製昨天與管理層開會,席間有人指出,公共事務部原訂在上月 28日及 29日華叔追思會及安息禮拜舉行當日,在港台網上進行直播,但梁松泰卻在追思會舉行前一、兩日,忽然下令不應直接轉播,結果港台僅在網站上放置支聯會網址的超連結。工會不滿 函管理層 放大圖片
港台發言人強調,有關港台處理華叔喪禮安排的指控「絕無根據」。

港台發言人強調,有關港台處理華叔喪禮安排的指控「絕無根據」。

據了解,有關決定引起不少員工不滿,工會要求把安息禮拜情況上載港台網站,讓市民重溫;有員工更稱,在討論是否轉播追思會及安息禮拜時,該台某高層一度指出,就算是全國政協副主席霍英東逝世時,港台亦未有直播喪禮,為何今次要為華叔開先例?據了解,當時有員工回應指華叔逝世是全港市民也關心的事,港台理應直播,結果該高層最終答允,詎料在最後關頭遭梁松泰叫停。港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主席麥麗貞證實,昨天已就有關事件向管理層發信,但內容暫不便公開。本報昨天曾致電梁松泰辦公室,但剛巧他昨天放假,未能親自回應。港台發言人則證實昨天收到工會信件,當中問及有關司徒華喪禮的轉播問題,港台會內部處理。發言人強調,支聯會已在網上直播華叔追思會及安息禮拜,港台不想重叠故無安排直播,又指華叔逝世後,港台連續幾個星期播出有關華叔的新聞專題,而在上月 28日及 29日,即華叔追思會及安息禮拜舉行之日,已在網上放了支聯會轉播當日活動的超連結,指港台處理華叔喪禮安排要與政府站在同一陣線的指控「絕無根據」。


廣播處副處長梁松泰將於本月 8日起署理處長一職。 資料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