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再創今年新高,惟已嚴重超買,短期會有回吐,但昨日成交逾千億元,動力充足,預料整固時間不會太長。大市若現整固,二三線股料會接力,炒得更精采。二三線股中,中國電力新能源( 735)要特別留意,此股從事最煞食的潔淨能源發電,中期業績顯示公司已進入收成期,盈利高速增長,而且股價走勢醞釀突破,中短線可升 4成。看日線圖,近月營造小圓底,昨現大陽燭,蓄勢突破頸線 0.85元,升向量度升幅 0.96元。從周線圖分析,股價自 09年沿着平行上升通道推進,近日從通道底部回升,若前述的小圓底突破,則由通道頂部延伸下來的降軌亦會升破,中短線股價至少可升向通道頂部 1.17元,潛在升幅 41%。

中期盈利大增 1.51倍 放大圖片

 

中電新能源在內地開發及經營清潔能源發電業務,包括風力發電、水力發電、天然氣發電和垃圾發電等,目前應佔權益裝機容量有 919.59兆瓦,旗下的電廠分佈廣東、福建和甘肅。今年上半年集團業績大進,營業額及電費調整總額達 8.09億元(人民幣.下同),增長 63.8%,股東應佔溢利激增 1.51倍至 1.26億元,相當於去年全年盈利 1.53億元的 82.3%。最難得的是盈利增長並無水份,期內金融資產公平值出現虧損 709萬元,而去年同期則有 1114萬元進賬,不計這些賬面數字,中期盈利增幅更大。期內盈利大增,是因為旗下項目成熟,售電量增加。展望前景,隨着經濟復蘇,加上國家對潔淨能源發電的支持,集團的發展空間極大。管理層正計劃擴大裝機容量,預期 2012年可增至 3000兆瓦, 2015年再增至 6000兆瓦。集團的甘肅風電項目三期及四期已在建設中,而上海崇明島的風電合資項目亦正進行前期工作。集團的母公司中國電力投資最近投得太陽能光伏發電項目,管理層表明項目日後錄得盈利後,會注入上市公司。隨着新項目的落成,集團未來幾年都會維持高增長。預測中電新能源全年賺 2.9億元,增長 89.5%,每股盈利折約 0.046港元,預測 PE 18倍;明年盈利再增至 4.5億元, PE將大降至 11倍。買賣策略: 0.86元或以下買入,升至 0.96元沽一半,餘者睇 1.17元,跌破 0.77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