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53歲的呂良偉於北京出自傳《路是無限寬廣》,內容除了記錄其奮鬥史,還大爆他昔日與兩位藝人前妻周海媚和鄺美雲的是非。當中提及周海媚瞓到日上三竿,不懂侍候家翁,以及與鄺美雲由拍拖到結婚不停嗌交。又指是鄺多次提議結婚,最後他「騎虎難下」,惟有完婚。
事後,鄺美雲透過閨中密友出招反擊,大爆當年呂良偉冇俾家用,離婚後連贍養費都冇。又指兩人離婚,並非呂良偉口中的性格不合,而是97年呂認識了上海的王菲麗後,令兩人感情生變。

自01年與商界女強人楊小娟結婚後,呂良偉逐漸由藝人轉型為商人。今年5月尾,他在內地宣布,其創立的廣告公司「觸動傳媒」,將於本年底在美國上市,並公布公司大計:「首先用10億元資金進軍電影業,第一部就是跟內地導演重拍《上海灘》,耗資1億元。」
一個月後,呂良偉的自傳《路是無限寬廣》在北京推出,更放在各書局中的中國經濟區書架上,努力打造自己為成功商家。他在自傳中數落前妻鄺美雲的同時,大讚現任妻子楊小娟是「極品」。鄺的閨中密友近日向傳媒爆料反擊,指當年鄺與呂良偉婚後,不但遷就男方,搬往與老爺同住,甚至家中各大小開支,包括呂父的醫藥費也是由鄺美雲支付。
「Cally(鄺美雲洋名)覺得兩夫妻錢銀冇得計,但呂良偉結婚以來都冇俾家用,莫講話贍養費啦!呂良偉嗰時離婚仲同記者講為籌贍養費好辛苦,Cally好委屈,曾經打過電話俾佢話唔要!」
密友又爆︰「Cally一直跟婆婆同住,但婚後呂良偉拒絕Cally婆婆入住他們舂坎角寓所。Cally於是準備咗一層千呎樓,安置外婆,亦免費俾阿呂嘅哥哥及姐姐住,連工人都請埋,唯一要求對方順道照顧老人家。點知離婚後,阿呂家人即趕走Cally外婆。」

四大冤屈:
阿呂在自傳中寫到與鄺美雲的一段情時,力指因為自己是「男人」的關係,局住與對方結婚,就是分開時,亦因為「男人」兩個字,甘願承受譴責。

偕女遊泰國
呂良偉在自傳中聲稱跟鄺美雲在婚前婚後都經常嗌交,令感情破裂,最後離婚收場。但密友透露,二人離婚其實與一名上海女子王菲麗不無關係。「有人好現實,婚後曾多次試探對方有多少身家,Cally惟有成日扮傻詐窮。97年,有人以為識到個富婆,咪同老婆離婚,後來發現女方原來係空心老倌,好快就斬纜。」
阿呂與鄺美雲離婚時,否認有第三者,並表示與王菲麗只是在一間卡拉OK認識的朋友。不過,98年5月,阿呂與王菲麗被傳媒拍得同遊泰國。

胞弟代出頭
記者就鄺美雲閨中密友爆料一事求證呂良偉,但其手提電話長期轉駁至留言信箱。其胞弟兼助手Edward表示胞兄現正一家三口歐遊,不會回應。對於當年呂良偉冇俾家用,他表示:「我阿哥同佢(鄺美雲)結婚前都好有錢啦,我哋一家出親嚟食飯都係我阿哥俾錢嘅!(有閨中密友指阿呂成日問住Cally銀行有幾多錢?問如果佢有事,Cally會唔會出錢幫佢?)邊有咁多閨中密友吖?咪係佢自己同雜誌講!我唔信囉﹗」
問到是否因為王菲麗介入,令阿呂與Cally婚姻破裂時,Edward停咗幾秒,然後話︰「……我冇聽過!(呂良偉曾俾人影到同王菲麗遊泰國,你識唔識佢?)……我冇聽過呢個人﹗」
對於阿呂為何突然出自傳大爆過去婚姻,他為胞兄平反:「我阿哥只係想將自己前半生嘅奮鬥經歷寫出嚟,鼓勵大家失敗唔好放棄。(咁佢有冇諗過咁做會影響到前妻鄺美雲同周海媚?)咁佢兩段婚姻都係佢人生嘅一部分嘛。」

鄺美雲佛偈反擊
記者致電鄺美雲,問呂良偉當年係咪冇俾贍養費同家用,她說:「咁耐以前嘅事,唔記得晒啦!我唔回應,係唔想做傷害對方嘅事。(當年係咪王菲麗介入導致離婚?) 唔想再提以前嘅事,人應該向前望。(阿呂細佬話係你向雜誌爆料。)是非朝朝有,不聽自然無!我只可以講『嚴以律己,寬以待人』。(你有冇睇過本自傳?)我唔會睇﹗我講過:『有緣就盡力而為,無緣就急流勇退』﹗」說罷匆匆收線。
而一向緊張夫婿的楊小娟則表示:「我已發律師信到亂寫嘢的傳媒,現階段唔方便回應。」阿呂有老婆為他披荊斬棘,認真是幸福男人典範。

阿呂有老婆好辦事
98年尾,呂良偉認識現任妻子楊小娟。據知,楊為貴州人,出身富裕家庭,父親做幹部,後轉營茅台酒生意。她於北京大學讀經濟系,畢業後,父親打本給她到深圳開拓茅台酒出口生意。楊曾任深圳商會會長,跟內地官員、商界關係密切,阿呂自與她拍拖後,事業一帆風順!
99年7月,呂良偉被銀行追討37萬供車欠款,若他不還錢,將會入稟申請他破產,事後阿呂帶着楊小娟出席活動時回應:「件事係我幫朋友做擔保買車,佢斷供,銀行先搵我啫。」
00年6月,呂良偉在影業低潮時竟投資數千萬,組成「騰龍製作有限公司」拍電影。呂良偉表示是跟其父合股,有傳楊小娟出錢投資,楊表示不會參與阿呂公司任何事務,但其後被踢爆是該公司董事之一。

女人緣旺盛
呂良偉女人緣甚佳,身邊女人從來不缺,曾經歷三段婚姻,但第一段跟周海媚因擺烏龍未辦妥手續,第二段跟鄺美雲則只擺酒沒有註冊,只有第三段婚姻,跟楊小娟辦齊註冊同擺喜酒,正式結成夫婦。
鄺美寶
呂良偉剛出道時拍《大控訴》同八十年代名模鄺美寶合作撻着,並共賦同居。三年後,呂良偉認識了周海媚而跟鄺分手。
周海媚
85年,呂良偉跟剛出道只有19歲周海媚因合作電視劇《小島風雲》互生情愫。88年同遊拉斯維加斯,秘密在當地登記結婚,有傳90年黎明介入而分手。二人的婚事在多年後被揭發,但後來始醒覺當時的手續未完全辦妥,所以在法律上不算夫妻。
郭錦恩
91年,呂良偉力追87年美國華裔小姐冠軍郭錦恩,郭是永安百貨家族後人,其後她表示父親生意失敗,家道中落。呂郭拍拖近兩年分手,二人再見亦是朋友。
鄺美雲
87年呂良偉和鄺美雲因拍攝劇集《獵鯊行動》認識,95年重逢,當時剛與劉坤銘分手的鄺美雲,因腹膜炎入院,呂每天往探病大獻殷勤,二人96年初結婚,在麗晶酒店(現為洲際酒店)大宴親朋,卻閃電於97年尾離婚。
楊小娟
98年在一次朋友聚會中認識內地富家女子楊小娟,01年4月二人到巴黎結婚,隨後再到溫哥華註冊,並誕下兒子善揚。

呂良偉早前在內地宣布其公司將於本年底在美國上市,最近又在內地推出自傳,並找來李連杰、成龍及甄子丹寫序為自己造勢。

自傳中只有呂良偉與現任妻子楊小娟婚照和兒子善揚的溫馨照,大晒好丈夫、好爸爸形象。

冤屈1:局住結婚
文中阿呂提到自己因一時口快答應了鄺美雲求婚,但因女方事後已向傳媒張揚,為了守承諾,他「騎虎難下」與對方結婚。


冤屈2:經常吵架
阿呂形容他與鄺美雲婚後吵架沒完沒了,他一早已想斬纜,但對方多次挽留,他亦勉為其難再戮力維繫,但最終都令痛苦延續。


冤屈3:要求贍養費
阿呂文中提到的「精神賠償」明指是鄺美雲提出要求的。為了這筆賠償,令他十分頭痕,因為股票投資失利,資不抵債,但男人的自尊卻不容許他反悔,令他進退兩難。


冤屈4:結婚是一個劫
阿呂指由96年到97年間與鄺美雲由結婚到離婚,令他痛苦萬分,他甚至形容是「命裏的一個劫」。

鄺美雲上《志雲飯局》時,回應當年是否有第三者介入婚姻時,她說:「我肯定冇。(他呢?)他說沒有,他說我就信……」


阿呂十分照顧家人,不時與老竇(左)聚天倫,其胞弟(右)亦是他私人助理,實行肥水不流別人田。


去年底,呂良偉偕老婆楊小娟出席名人韓世麟婚宴時,剛巧前妻鄺美雲亦是座上客,但其間兩人連招呼都冇打,看來他們再見亦不是朋友。


08年呂良偉在無綫化妝間巧遇過氣妻子周海媚,呂即上前肉緊親吻海味面頰,成班記者上前拍照,嚇得海味措手不及,表情尷尬。《蘋果日報》圖片

楊小姐一向是阿呂賢內助,連老公買衫,都是她簽單。《蘋果日報》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