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0後」是 20至 30歲朋友的世紀稱號,同時代表激進、浪漫、努力開創未來的新一代。他們無權無勢,疾惡如仇,天真無邪,十足《笑傲江湖》裏的令孤沖——他是後來才發現岳不群不但是一個偽君子,還是一個害人不淺的敗類,終決定叛出師門上街去。記者:馮敏兒、何兆彬、梁佩芬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周澄(中大文化研究系畢業生) 放大圖片

 

「政治上沒有永遠敵人,我亦沒當民主黨是敵人。反而現在是摒除異見的時候,各民間團體、學者、議員等坐下來傾談下一步要如何走?雖然現在大家都很灰,但想深一層,社會議題會不斷變化,怎想到有廿蚊張、余曾辯等事件呢?現在最重要的是裝備自己。」

林輝( Roundtable總幹事) 放大圖片

 

「民主黨的行為傷透不少人心,但不代表獲政府通過便低頭接受,始終仍未解決深層次矛盾問題。自特首起錨、高官落區,看到不少市民會大膽講出對政改的看法,我們應繼續這股熱情,上 Facebook分享、在茶餐廳議事或七一去維園,都可激發自己對社會的歸屬感。」

梁穎禮( FM101發起人) 放大圖片

 

「民主是知情權和參與權,從學習中找回自己的主體性,跳出當權者搭建的運輸帶,一起做屬於自己的運動!七一大遊行,我們可以用派對心爭取多元真民主。」

陳景輝( 80後時事評論員) 放大圖片

 

「從今次民主黨轉軚,我們清楚看到過去二十多年,香港的代議士已由街頭鬥士為民請命變成一位在議堂上為選票而生的人。今天新民主運動開始,公民要重新上街,要重寫香港故事!」

Jaco 放大圖片

 

「七一會遊行,但我更重視遊行之後的留守行動,同不公義的政權對抗。民主黨的賬之後再算!」

林匡正 放大圖片

 

「訴求之一是作為民主派,做事要有誠信,不能為一時妥協而放棄堅持,太沒有承擔了!」

Sherman 放大圖片

 

「要求踢走功能組別!早前我們製作『 V煞』面具, V是追求自由公義民主,不向法西斯妥協!」

Kelvin 放大圖片

 

「我不時與人談香港政制,除了踢走功能組別,我特別唔鍾意 TVB的新聞報道手法!」

軒 放大圖片

 

「踢走功能組別!為甚麼有些政黨可以每屆選舉都說會爭取雙普選,但之後又有藉口推搪?」

Arho Sunny 放大圖片

 

「自己的訴求一樣係普選、民主,我對通過政改方案不太滿意。也希望大家支持年輕人創作!」

Kenny 放大圖片

 

「政改方案目的是要廢除功能組別,現在卻變相保留功能組別還強加五席!權力要歸於人民!」

Charlie 放大圖片

 

「要普選就不應該有功能組別,政改方案違背普選意義,為了將來社會一定不能由一班人話事!」

李文傑 放大圖片

 

「 80後是未來 20年的中流砥柱,我要讓學弟妹知道我們不是吵鬧的激青,為的是香港未來。」

伍華健 放大圖片

 

「人和地球生物都應該進步,難道中央政府話唔得,就無咗香港特區文化?我要堅持自治精神!」

阿釗 放大圖片

 

「不要民主黨爛方案,佢鼓勵更多人參加功能界別選舉,造成更大不公義。支持廢除功能組別!」

醺靈 放大圖片

 

「愛與夢才是爭取幸福的唯一方法。我不想下一代生活在一個不公義的社會,我決定上街!」

Leslie 放大圖片

 

「普選是與生俱來的權力,就如食飯、屙屎,是毋須爭取本應有的,但為甚麼會被剝奪了?」

阿 Ger 放大圖片

 

「政改一役讓我認清真相,社會改革要靠自己沒有所謂政治代理人。我要保衞新界農村和土地!」

Moment 放大圖片

 

「香港人爭取民主 20年,中國起飛但我們的人工卻惡化,官商勾結橫行,根本睇唔到希望!」

梁俊峰 放大圖片

 

「精英政治已經過時,資產階級的民主黨已經脫離群眾,只有工人的團結才可以爭取到民主。」

巫堃泰 放大圖片

 

「我會在七一遊行前去民建聯總部,呼召他們遊行爭普選!遊行後就要推廣真正的公民教育。」

健吾 放大圖片

 

「今年七一我會去,但已不知道該參與哪一個團體?真心希望和氣啲啦,唔好個個星期鬧人。」

可樂 放大圖片

 

「我們不應再只爭普選,不只要求一人一票一個普通的機制,而應該爭取由人民主導議員行為。」

洪曉嫻 放大圖片

 

「我們要從生活中實踐民主!聚集市民是困難,但只要肯播種,就算 500人中 5個人都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