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戀曲》韓星 陳慧琳 Fans朴容夏吊頸亡

年前韓星一度出現上吊自殺潮,昨日再傳來驚人消息,曾主演經典韓劇《冬日戀曲》的韓國男星朴容夏因父親患癌及憂心事業致壓力爆煲,加上酒後情緒失控,昨日凌晨在家中吊頸身亡,終年 32歲。朴容夏生前是天后陳慧琳( Kelly)的 fans,兩人曾於 03年合作拍 MV, Kelly昨驚悉朴容夏死訊大感惋惜。


其他娛樂名人影片

憑經典韓劇《冬日戀曲》走紅的朴容夏(前譯:朴龍河),昨日清晨 5時半被母親發現在首爾江南區的寓所睡房內,利用手提攝錄機的充電器電線上吊,朴母即時報警,可惜朴容夏被證實當場死亡,終年 32歲,朴爸媽當場激動暈倒,要送院治理。案發現場未有發現朴容夏的遺書,警方相信朴容夏尋死是壓力爆煲所致,因他要顧及演藝事業和自設的經理人公司業務,又擔心患上末期胃癌的父親病況,加上酒後情緒失控,結果走上了自殺這條不歸路。

放大圖片
1977-2010<br/>朴容夏昨日凌晨在睡房中以電線了結生命,他的猝逝令父母傷心得要入院治療。

1977-2010朴容夏昨日凌晨在睡房中以電線了結生命,他的猝逝令父母傷心得要入院治療。

放大圖片
朴容夏在家自殺身亡,他的寓所門外圍滿傳媒,當中包括不少日本記者。

朴容夏在家自殺身亡,他的寓所門外圍滿傳媒,當中包括不少日本記者。

Kelly:點解要去死 放大圖片
朴容夏在韓劇《冬日戀曲》中,雖不是男主角,卻因扮演心地善良的金相奕而深得日本粉絲喜愛。

朴容夏在韓劇《冬日戀曲》中,雖不是男主角,卻因扮演心地善良的金相奕而深得日本粉絲喜愛。

朴容夏生前曾與陳慧琳合作, 03年 Kelly因推出國語大碟,經理人鍾珍建議到韓國物色紅人演出 Kelly情歌《我要的只是愛》及《是我不好》的 MV, Kelly遂到首爾並選中了朴容夏,兩人更因合作成為好友。 Kelly昨驚聞朴容夏死訊後,大感愕然及惋惜,她說:「有乜嘢唔開心總有辦法解決,唔明白點解要去死,佢家紅遍亞洲,事業發展如日方中真係好可惜。」Kelly憶述當年拍 MV時,獲朴容夏熱情款待,她說:「佢幾好演技,同佢拍 MV時,有一個要喊鏡頭,佢三秒就喊得出,好厲害,私底下佢好活潑、好客氣,又有風度。喺首爾嗰幾日,佢帶我食盡當地美食,最特別係食家常菜,佢同我講話未入娛樂圈時,睇完我演出嘅《小親親》就好鍾意我。」可見 Kelly對朴容夏印象甚佳。

韓國警方透露,朴容夏在自殺前一晚( 29日)曾約人在大牌檔密斟開食店的大計,席間他提及父親病情,並飲了不少酒。約凌晨 12時 40分,他回家後為父親捶背揉腳,邊哭邊向父親說對不起,表示願意代父受苦,之後便返入房間,直至其母揭發悲劇,警方估計其死亡時間是昨早 4時至 5時半。

放大圖片
朴容夏的遺體被送往聖母醫院,而他生前的好友及拍檔昨日紛紛趕赴靈堂,見好友最後一面。

朴容夏的遺體被送往聖母醫院,而他生前的好友及拍檔昨日紛紛趕赴靈堂,見好友最後一面。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自殺行徑仿崔真實 放大圖片

 

據其生前好友透露,朴容夏遇到許多不如意事,他平日常說自己很累,想一死了之,並指他昨日凌晨曾與東方神起成員 Hero通話,再次提到「好累、好想解脫」,至 1時半後他的手機再無通聯。朴容夏的死前舉止跟崔真實一樣,兩年前她自殺前,先與家人聚餐再致電友人聊天,提到「好累、心情不好」,接着她便上吊尋死。消息又指朴容夏自從在醫院接父親返家後,見到父親受苦很難過。另一方面,朴容夏在韓國的發展不及日本,除了韓劇《 On Air》取得成功,其他作品均反應麻麻,欲藉即將開拍的韓版《甜蜜蜜》新劇《 Love Song》挽回國內人氣,但其拍檔又離開他的經理人公司,令他頓失倚靠。有指他常吃安眠藥,但不知有否患抑鬱症。朴容夏自殺震驚亞洲,其遺體已被送往江南聖母醫院,按其家人意願不會進行解剖。院方安排臨時靈堂供親友弔唁,蘇志燮泣不成聲,宋承憲、李秉憲、崔智友、曾與他傳緋聞的 Eugene、 U-Know、 SS501成員金亨俊兩兄弟、金賢珠、安七炫和金荷娜等也到場哀悼,宋允兒則送花牌。明早朴容夏的家人會為他舉行佛教喪禮,而朴容夏生前原定明天在神戶舉行的巡迴騷,也將永遠開不成。撰文:林妃

朴容夏自殺示意圖

 

放大圖片
朴容夏約人飲酒傾生意後,回家為病父按腳捶背,並向老父說對不起。之後他返回房間以電線吊頸,至清晨 5時半被母親發現自殺身亡。

朴容夏約人飲酒傾生意後,回家為病父按腳捶背,並向老父說對不起。之後他返回房間以電線吊頸,至清晨 5時半被母親發現自殺身亡。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星起星沉:十六年耕耘收成無期

94年出道的朴容夏瓣數多多,拍劇、拍電影還做歌手兼主持電台節目。 02年他憑夥拍裴勇俊及崔智友的韓劇《冬日戀曲》而人氣急升,開拓日本市場, 04年還參演日劇《東京灣景》。

重拍《甜蜜蜜》 放大圖片
《 On Air》劇照

《 On Air》劇照

近年他主力在日本發展,剛在上月 9日在當地推出第五張大碟《 STARS》,日本巡迴騷亦剛揭幕,他更曾連續四年在日本金唱片大賞中奪獎。他原定下月與尹恩惠為重拍港產片《甜蜜蜜》的新劇《 Love Song》開工,可惜現在人已逝。朴容夏緋聞不多,曾先後與《人魚公主》拍檔 Eugene,以及《 On Air》女主角宋允兒傳緋聞。

資料庫:自殺效應 奪命韓風

南韓一向自殺率偏高,而韓星向來承受極大壓力,有不少藝人因抵受不住壓力而走上絕路。過去 5年內便先後有多位藝人相繼尋死,當中安在煥燒炭亡,引起崔真實和崔真英姊弟相繼自殺,這連鎖效應,委實令人惋惜。自殺韓星:李恩宙簡介:《向左愛.向右愛》女星 05年 2月疑因壓力引起抑鬱症,在家中先割脈後吊頸雙料自殺,終年 24歲。自殺韓星: U-Nee簡介:性感女歌手在推出新專輯前患上抑鬱症, 07年 1月在寓所吊頸自殺,終年 25歲。自殺韓星:鄭多彬簡介:人氣女星鄭多彬抵受不住人氣下滑及整容傳聞困擾, 07年 2月在男友家自縊身亡,終年 26歲。自殺韓星:安在煥簡介:《秘密男女》男星 08年 9月被發現在其座駕燒炭身亡,終年 36歲。有指他欠下 40億韓圜(約 2,830萬港元)高利貸而尋死。自殺韓星:崔真實簡介:《玫瑰人生》女星被網民指放高利貸害死好友安在煥,不堪惡言困擾, 08年 10月凌晨喝酒回家後吊頸自殺,終年 39歲。自殺韓星:崔真英簡介:崔真實弟弟崔真英今年 3月在家上吊身亡,終年 39歲。有指他患抑鬱症,代姊照顧子女的擔子太重而自殺。

放大圖片
崔真英(左)、崔真實(右)

崔真英(左)、崔真實(右)

放大圖片
張子妍

張子妍

自殺韓星:張子妍簡介:韓版《花樣男子》女星,於去年 3月在家中吊頸自殺,終年 26歲。其遺書中控訴被事務所強迫陪導演打高爾夫球、陪酒和上床,拒絕後遭人虐打。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03年夏天陳慧琳邀請朴容夏擔任兩首情歌的 MV男主角,朴容夏透露自己看了陳慧琳的《小親親》而成為她的 fans。

朴容夏吊頸亡 Kelly:好愕然!

曾演出熱爆韓劇《藍色生死戀2》及《On Air》的朴容夏,昨晨被發現於寓所自縊身亡,終年三十二歲,初步懷疑因其父患癌及事業的壓力走上不歸路。其死訊迅速傳開,震驚亞洲藝人及fans,曾與他合作的陳慧琳(Kelly)亦大為震驚!


曾與朴容夏合作的Kelly,對舊拍檔離世大表震驚,不明白為何對方要自尋短見。

朴容夏母親於昨晨五時半發現兒子以手機充電器線於房內上吊自殺,救護人員接報後二十分鐘趕到現場,朴容夏卻已停止脈搏,返魂乏術。前一晚他缺席了改編自《甜蜜蜜》的韓劇《Love Song》會議,反而相約友人邊飲酒邊談工作大計,凌晨時分才返回寓所,替患末期胃癌的父親邊按摩邊說了幾遍「對不起」後,就返回房間沒有再出來。發現兒子自殺的朴母激動暈倒需留院治療,其父亦因病情惡化入院。

酒後一時衝動

警方推斷其死亡時間是四時至五時半左右,現場未有留下遺書,手機內的所有通話內容亦已刪除。對於其自殺動機,警方表示他無抑鬱症及財政困難,估計是憂心父親的病情以及事業上的壓力,因酒後一時衝動輕生。於○八年初,朴容夏成立公司展開個人演藝事業,同年在台灣拍攝《On Air》時承認右眼失明,但一直樂觀面對。不過,今年初因公司財務出現問題,加上與多年合作夥伴拆夥,令他對人際關係盡失信心。

據知,朴容夏失眠已有十四年,向來有服食安眠藥習慣,自殺前曾與一名後輩通電說:「我很累,想以死來解脫。」卻一語成讖。其身邊親友亦以為朴容夏性格樂天,行為未見異樣,他於廿七日還曾於TWITTER留言指雖則南韓隊於世界盃戰敗,但表現出色。朴容夏原定於昨日出發到日本繼續其巡迴個唱,如今死者已矣,個唱要急急取消,並將於明日出殯。

冇嘢解決唔到

朴容夏曾與Kelly合作,兩人在○三年到首爾為歌曲《我要的只是愛》及《是我不好》拍MV,因而熟落不少。Kelly昨獲悉舊拍檔離世大感震驚:「好愕然!佢紅遍亞洲,諗唔明點解要揀呢條路。其實有好多方法可以減壓,應該搵個傾訴對象,冇嘢係解決唔到嘅!」

對於朴容夏的印象,Kelly大讚說:「佢好靚仔、親切、有風度又好客,記得當時喺首爾拍MV,佢不時帶工作人員食嘢,最記得係食牛肉燒烤同家常菜。」她又憶說,朴容夏曾對她表示自己未入行前已是她的粉絲,也看過Kelly主演的電影《小親親》。當時兩人靠翻譯及手語溝通,她大讚覺得對方演技出色:「喊戲兩秒就喊得出。」

Eugene拋低工作送別舊愛

朴容夏自殺的消息傳開後,昨日即時在醫院開設靈堂,好讓其生前一眾圈中好友到場弔唁。裴勇俊、宋承憲、李炳憲、安七炫、李延喜、金汎、東方神起成員U-Know跟鄭勇華等,昨陸續懷着沉重心情到靈堂弔唁,崔智友、蘇志燮與金賢珠更哭成淚人,氣氛悲傷。因合作韓劇《人魚公主》而曾與朴容夏撻着的Eugene,昨日接到消息後,亦於拍攝劇集《麵包王金卓求》途中趕往送別前男友。

而劇集《On Air》拍檔宋允兒接過消息後,傷心哭泣,可惜礙於她臨盆在即,應不能到靈堂,同劇另一演員金荷娜則特別從日本趕返韓出席喪禮。東方神起成員Hero亦表示前一天還與朴容夏通電話,但不覺他有自殺的迹象。

日本粉絲震驚facebook悼偶像

朴容夏的自殺消息令其亞洲粉絲大感悲痛,難以接受,不少擁躉紛紛於其facebook留言悼念偶像,亦有網友於互聯網寫下「很可惜」及「為故人祈禱的字詞」。由於朴容夏在日本甚具人氣,有電視台昨日於東京大久保進行街訪,有粉絲驚訝表示:「好震驚,我已經買咗佢演唱會飛喇!」售賣韓國精品的店主則關心生意受影響,他謂:「原本朴容夏個騷開始嘅話,會有好多人會嚟嘅……」甚至有韓國菜的店員直言怕因此事影響日本fans不來幫襯。而朴容夏日本官方網站亦一度有大量粉絲湧入提問以致癱瘓,現時網站首頁已改為其死訊的告示文。

韓劇王子 攻陷亞洲

94年12月 接拍MBC特備劇《主題劇場》出道

02年 憑韓劇《藍色生死戀2》在亞洲嶄露頭角、與Eugene合演韓劇《人魚公主》後交往一年多

04年 夥拍仲間由紀惠合作日劇《東京灣景》

05年 在日本展開首個演唱會《1st Japan Tour》途經東京武道館、同年獲頒05年日本金唱片大賞最佳新人獎及日韓友情年特別獎

08年 憑韓劇《On Air》人氣反彈,同年獲頒《SBS演技大賞》優秀男演員獎及十大明星獎、《Mnet 20'Choice》Hot Global明星獎》、08年日本金唱片大賞年度歌曲獎

09年 在韓片《作戰》及韓劇《男人故事》中挑戰連場動作場面

韓星吹自殺風五年八死

近五年來,已有八位韓星因不同原因走上不歸路,大吹歪風。其中去年張紫妍更以死控訴演藝圈的黑暗。

2010年6月30日

朴容夏疑擔憂患癌症父親及工作問題,在寓所上吊自殺。終年32歲

2010年3月29日

崔真實胞弟崔振英因抑鬱上吊自殺。終年39歲

2009年3月7日

張紫妍上吊自殺,以死控訴演藝圈的黑暗。終年26歲

2008年10月2日

崔真實疑不堪網上惡意留言中傷,在寓所浴室上吊自殺。終年39歲

2008年9月8日

男星安在煥因債務纏身,在座駕內燒炭自殺。終年36歲

2007年2月10日

女星鄭多彬被指整容後人氣下跌及受工作問題困擾,在男友家中浴室上吊自殺。終年26歲

2007年1月21日

歌手U-Nee疑患抑鬱症,在新碟發售前上吊自殺,令歌迷大表心痛。終年25歲

2005年2月22日

女星李恩宙疑受家庭經濟問題困擾,在寓所割脈吊頸雙料自殺。終年24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