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亡英格蘭!昨晚世界盃 16強賽事上演了至今最精采、最具爭議的比賽。德國憑湯馬士梅拿梅開二度,加上高路斯及普多斯基各建一功,以 4:1大勝英格蘭晉級。全場最具爭議的一幕,是烏拉圭籍旁證艾斯賓路沙,未有將上半場林柏特射中楣後、明顯已過白界的射門判作有效入球,令英格蘭失去追平 2:2機會,結果被迫進攻,下半場兵敗如山倒,緣盡今屆世界盃。 記者:盧漢傑

世界盃 16強最強戲碼德國對英格蘭,周日在布隆泉自由邦球場上演,兩隊一如期望合演了一場精采比賽。德國以該國歷來世界盃最年輕陣容出戰,整體的出色配合及速度,「打散」英格蘭防線。

林柏特射球已全入白界

4分鐘奧斯爾單刀埋門,英軍門將占士僅用腳擋出,已敲響英格蘭防線警號。可惜英軍中路防守沒有改善, 20分鐘德國門將紐亞長傳,英軍中堅泰利先漏頂,德國前鋒高路斯把握機會突破,壓贏另一英軍中堅厄遜,單刀射破占士十指關,不但為德國先開紀錄,更累積個人第 12個世界盃入球。英格蘭後防仍沒改善, 30分鐘高路斯單刀射門,僅被占士用腳擋出,但 2分鐘後,德國拋離比分。德國在右路一輪撞牆打散英軍防線後,湯馬士梅拿橫傳予普多斯基,後者窄位射入,德國領先至 2:0。英軍收拾心情反擊,攻勢稍有改善, 37分鐘隊友謝拉特右路傳中,中堅厄遜頭槌頂入追成 1:2。今仗極具爭議性場面,在 38分鐘出現,林柏特禁區頂勁射,德國門將紐亞飛盡也未能撲到,但皮球中楣彈入白界後再彈出。從慢鏡所見,皮球已全入了白界,但烏拉圭籍旁證艾斯賓路沙卻視若無睹,猶如重現 66年決賽英格蘭對西德的場面(見小資料),但當年英格蘭入球被判有效,今次卻相反,可說累死了英軍。

碧根鮑華:這是個入球

前香港國際球證伍健昨晚表示,從慢鏡頭所見,林柏特在禁區頂施射,而旁證所處位置沒有問題,加上是斜位,故不可能肯定皮球是否已越過白界,只可能說是不幸。「旁證因要看攻方球員有冇越位,所以不可以指其企位不對,只可以說他的企位有盲點;經過今次事件之後,我想國際足協會加快實行底線球證制度。」歐洲足協曾於今屆歐霸盃試用底線球證,幫助球證執法。前德國隊長及教練碧根鮑華亦坦白說:「這是一個清脆入球,旁證應該看到。」前英格蘭隊長舒利亞說:「這是一個沮喪的判決,亦扼殺了英格蘭晉級希望。」難怪賽後英國《太陽報》在即時新聞大字標題,斥烏拉圭球證是「廢柴」。

德國眾將平分逾千萬元 放大圖片

 

換邊後,英格蘭繼續「欠運」, 52分鐘林柏特主射罰球又中楣彈出,迪科爾單刀埋門又來遲半步,被紐亞大腳解圍。英格蘭傾力反擊,結果防線暴露更多空位。 67分鐘德國策動「 3打 2」快攻,舒韋恩史迪加妙傳予湯馬士梅拿,這位拜仁慕尼黑新星勁射,占士撲到亦入網。 3分鐘後,奧斯爾左路推進,回防的巴利「食塵」,奧斯爾殺入禁區後橫傳,讓湯馬士梅拿輕鬆射入,個人梅開二度,累積今屆第三個入球,更成為今仗最佳球員。德國力挫英格蘭晉級 8強後,眾球員可謂名利雙收。德國足總在賽前宣佈,如果球隊淘汰英格蘭入 8強,眾將可平分 100萬鎊(約 1,170萬港元)獎金,並一報 01年 9月世界盃外圍賽、主場以 1:5大敗予英格蘭之恥。英格蘭衝擊第二次冠軍再度失敗,與 98世界盃一樣 16強出局,射手朗尼在整屆賽事更交白卷。

小資料: 66年同一問題球 放大圖片

 

1966年英格蘭以東道主身份,於溫布萊球場舉行的世界盃決賽硬撼西德(德國統一前),當時雙方於法定時間以 2:2打成平手,英軍前鋒靴斯於加時階段射破西德門將迪高禾斯基的十指關(圖),勁射中楣彈落地面,難以判斷該球是否已越過白界;經過球證與旁證商討後,認定皮球已過白界。之後靴斯於完場前完成帽子戲法,領英軍以 4:2擊敗西德,亦是史上唯一一次稱霸。


《 38分鐘》
英格蘭林柏特禁區頂勁射,德國門將紐亞飛盡未能撲到;皮球已全入白界,但烏拉圭籍旁證視若無睹,令英格蘭無法追平 2:2。路透社

廢柴 球證 世紀 問題球 累死 英格蘭

英格蘭 出局 球迷 餐廳 無眼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