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的大小,有一定的量度標準,方法很簡單,把一支筆桿垂直放在眉心至鼻尖之間,筆頭與眉心同一水平線,用拇指在鼻尖的位置做個記號,再將筆頭到拇指記號這尺寸,放在耳朵量度,耳朵超過這個尺寸,就是大耳,耳朵細過這個尺寸,就是小耳。

耳大的人,較為沉實,有耐性,貴在堅持。耳小的人,較為靈活、有小聰明,勝在多變。不過判別耳朵好壞,大小是其次,最主要是看輪廓。耳有三個部分,外邊為耳輪,中間是耳廓,裏邊是耳孔。好的耳朵,要輪廓分明,線條柔順。有些人的耳輪不貼服,而是向前翻,俗稱「兜風耳」,這種人,少年時較為反叛,有相諺說:「兩耳兜風,敗家祖宗。」這句老話並不準確。這種耳相雖然反叛,不大願意依照長輩的要求去做事,但對新鮮事物特感興趣,為採聽官,雙耳向前翻,顯示能接收新料。只要因勢利導,不讓其出軌學邪門歪道,很可能成為發明家,或在冷門行業取得佳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