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市低開低收,恒指跌 123點,報 20733,成交進一步縮減至 477億元。昨市雖跌,但向好形態未變,恒指周一以大陽燭突破後,連續 3日現短燭,燭身均在大陽燭的範圍內,而且成交遞減,是典型造旗整固格局。中央為刺激內部消費,早前將原定 5月結束的家電舊換新補貼政策,延長至明年底,這項決定,對家電製造商和零售商十分有利,早前推介的海爾電器( 1169)和海信科龍( 921)均有相當升幅。不過,相關政策日前正式出台,卻規定在新一輪家電舊換新政策實施期內,個人購買新家電的總量不得超過 5台,而單位購買的總量則不得超過 50台。有關消息令部份家電股從高位回落,內地電器零售集團國美( 493)昨日更下跌 2.6%,提供低吸機會。

限購政策影響有限 放大圖片

 

據報內地有黃牛黨收購家電舊換新的「換購證」,然後加價售予市民。新政策限制購買電器數量,旨在防止黃牛黨炒作,按理不會影響舊換新政策的效用,國美因此而跌,並不合理。家電舊換新政策延長,國美肯定得益。去年,舊換新政策實行不到 1年,國美在 9個試點省市的 5類家電銷售總量,已按年激增 94%,高於主要對手蘇寧的 62%。今明兩年,舊換新政策均會全年實行,而且試點省市由原來的 9個增至 28個,並會逐步推廣至全國,國美受惠有多深,不難估計,難怪德銀認為國美才是新政策的最大受惠者。由於大股東黃光裕被控賄賂,國美曾停牌大半年,去年 6月才復牌,但其間公司的發展步伐並未停頓,皆因現任主席陳曉本來就是業內好手,當年創辦的永樂曾是國美的主要對手。在陳曉領導下,國美門店總數已達 726家,包括 76家旗艦店、 625家標準店及 25家專業店,門市遍佈 198個城市,銷售面積達 281萬平方米。由於政策利好,新管理層領導有方,國美去年業績大翻身,盈利大增 34.5%至 14.09億元人民幣。今年首季,國美表面盈利只增 3%,看似平平,但扣除非經常性項目後,核心經營溢利增長達 66%,表現出色。預測國美全年盈利可增 4成,每股約賺 14.8港仙,預期 PE 17.5倍,以內地零售股合理估值 25倍 PE計,中線股價可見 3.70元。買賣策略:股價正營造複式頭肩底,可於 2.60元或以下買入,短線目標 3.10元,跌破 2.46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