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日產(Nissan)旗下的高性能跑車,大家可能會想到GT-R,但其實Fairlady一樣令人印象深刻。廠方於去年推出了第六代Fairlady──370Z,而繼自動波版本後,筆者近日便試駕了六前速手波版本,在排檔自主控制下,起步、加速與攻彎都由你話事,加上自動補油系統輔助,駕着它實在好玩。


售價:$569,800

頭尾頂吧更穩定

Fairlady早於1969年面世,當年憑着跑化外形已迷倒不少車迷。來到今代370Z,外形依然跑味十足,更採用了大量輕量化物料,令車身重量減少。另外,廠方在設計底盤時將後輪向前移,所以軸距較上代縮短了4吋,車身總長度縮短了2.7吋,但車身闊度卻微增了1.3吋,令全車的重心及穩定性大為提升。車廂內可見尾頂吧,車頭亦同樣配備頭頂吧,可於疾駛時支撐着車身,讓高速攻彎有更好的表現。

自動補油更暢順

動力方面,新車的3.7公升V6引擎最大馬力達333匹,而強大的37kgm扭力則在轉數約5,200rpm時全數釋出,可以預期中後段的加速能力不錯。此車的另一賣點是六前速手動波箱,並附有SynchroRev Match Mode(自動補油系統),當使用手排換檔時,每次由高至低的換檔,系統都會自動進行「補油」動作,令換檔過程更暢順,若駕駛者想自行進行「踭趾」動作(Heel and Toe),只要關上置於波棍台側的開關便可。


外形極具跑味,相當吸引。


雙尾排氣喉設計加上中置式煞車燈,全跑車化設定。


Nissan 370Z屬兩座位設計,但同樣坐得舒適。


手波版自主操控度高,玩味更濃。


置於波棍台左旁的S-Mode開關掣,可控制補油動作,以配合個人喜好。


傳統三圈輔助錶,提供油溫、電壓及時鐘資訊。


中置式轉數錶布局,傳統跑車設計。


車頭加上了頂吧,增強車身穩定性。

試車後話:拖波補油準確

以一波起步,反應較想像中斯文,直至三、四波間時速很快便逾一百公里;中後段加速的反應屬預期之內,期間多次嘗試在四、三波間來往,自動補油系統也發揮作用。筆者有近12年揸手波車經驗,對於這套SynchroRev Match Mode的表現感到十分滿意,全因在拖波後補油動作相當準確,令整個過程更暢順。至於追求更強操控感覺的朋友,大可嘗試關掉VDC(車輛穩定系統),這樣你要瘋狂地Spin一番亦可,但大家要緊記先找個大空地較為安全。

規格表

車型:兩座位跑車

引擎:V6

容積:3,696c.c.

最大馬力:333ps/7,000rpm

最大扭力:37kgm/5,200rpm

驅動:前置引擎、後輪驅動

傳動:六前速手波 附SynchroRev Match Mode

懸掛:(前)獨立雙搖臂(後)獨立多連桿式

制動:(前/後)通風碟

車身體積:4,250×1,845×1,315mm(長×闊×高)

售價:$569,800

撰文:林健森

攝影:黎劍華

查詢電話:2262 1088(合誠汽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