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昨日宣佈取消日本超人氣組合 SMAP本月中的世博樂迷會。上海世博局強調是基於安全考慮;日本傳媒則透露,日前世博派發韓星演唱會門票引起人踩人混亂後,日本駐滬領事館曾要求世博對 SMAP樂迷會作萬全對策,但世博一直未能作出保證,令計劃取消。消息傳出後,萬千引頸以待的內地歌迷大失所望。


其他兩岸國際影片

上海世博昨日在官方網站公佈,在綜合考量各種因素後,上海世博局決定取消原定 6月 13日下午 1時在世博文化中心舉行的「 SMAP放歌世博樂迷會」。發言人指,由於近日世博園區流量增大,出於安全秩序考慮,為廣大入園遊客營造舒適的觀展環境,作出以上決定。

放大圖片
韓星演唱會當天,歌迷為「撲飛」引發人踩人事件,情況混亂。互聯網

韓星演唱會當天,歌迷為「撲飛」引發人踩人事件,情況混亂。互聯網

放大圖片
歌迷不滿武警阻攔,要求進入文化中心拿韓星演唱會門票。互聯網

歌迷不滿武警阻攔,要求進入文化中心拿韓星演唱會門票。互聯網

世博拒保證入場者安全

由日本超人氣偶像木村拓哉、香取慎吾、中居正廣、稻垣吾郎及草彅剛五人組成的 SMAP,成立 21年來紅遍全球,卻從未在日本境外開唱,是次應日本館邀請到世博演出,引起轟動。大批內地歌迷一個多月前已籌組觀看團,網上論壇熱烘烘,不少高考生更打算 11日考完試就直奔上海。據稱,受 SMAP效應影響, 12日及 13日由東京飛上海的航班早已全部爆滿。日本多個網站前晚已開始報道 SMAP世博之行夭折的消息。報道指, 5月 30日韓星演唱會派票引發混亂後,日本駐滬領事館曾要求世博改變原本先到先得的派票方式,並為 SMAP演唱會作出萬全對策,避免重蹈覆轍。但世博方面指確保入場者安全有一定困難,除了中國的歌迷外,日本、韓國等地的歌迷也可能瘋湧到上海,保安未必能控制場面,考慮取消樂迷會。讀賣新聞則指, 5月 2日日本館外的設施曾遭人破壞,一旦演唱會派票有混亂,中國人的反日情緒難以控制也是考慮之一。

SMAP:非常非常可惜

SMAP昨日透過傳真回應指,成員們原本十分期待這次的世博演出,對於取消行程感到「非常非常可惜」。他們明白歌迷等了很久,聽到消息後會感到痛苦,請中國歌迷再稍候, SMAP會再安排時間到中國表演。對於偶像行程突然取消,不少內地歌迷大失所望,有早就訂好去上海機票和當地酒店的歌迷痛斥世博計劃不周,「突然這樣取消,世博要賠償!」世博文化中心 5月 30日舉行韓國潮流音樂會, Super Junior、安七炫等韓星助陣下,吸引數千歌迷搶奪免費門票。有網民指現場發生人踩人事故,過百人受傷,世博則否認出現混亂,表示只有十多人中暑及擦傷。本報記者/日本《讀賣新聞》

內地日韓歌迷大對罵

「我恨泡菜!告訴我這不是真的!」昨日 SMAP世博樂迷會取消觸發內地日韓歌迷大對罵。大批 SMAP歌迷歸咎此前韓星粉絲不守秩序累事,眾人怒火冲天,在各大論壇、貼吧大罵「哈韓族」。不少韓星粉絲則還擊:「歸根究柢是世博安排不周!不要亂罵我們沒理性!」前晚開始,部份內地歌迷已轉載日本網站的消息,指 SMAP世博樂迷會取消,多數歌迷表示不相信活動會取消,有網民呼籲要保持鎮定,不要輕信傳聞,冷靜等待官方消息。

「韓飯一點都不理性!」

昨日世博官方網證實消息後,一眾歌迷心情瞬即跌到低谷,熊熊怒火也瞬即在網上一發不可收拾,許多人歸咎於韓星歌迷在世博惹的禍,「衝衝撞撞,現在好了,連 SMAP都來不成了!」、「韓飯(韓星粉絲)一點都不理性!」、「都是泡菜,我恨泡菜!」網上罵聲一片。而韓星粉絲反駁是世博安排混亂:「不要再胡亂侮辱我們!」百度貼吧有版主昨日更發特別聲明,指貼吧內出現很多辱罵、惡意中傷性質的留言,要求網民自律,否則刪除。本報記者/騰訊網


5月 30日韓星演唱會派門票,世博出動過千武警。美聯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