毋忘六四, 80後的周柏豪和曾遭河蟹的杜汶澤昨日在踏入六四 21周年之時,急不及待在內地新浪微博上載悼念訊息,最終齊遭河蟹。杜汶澤改在雅虎香港個人網誌,以精簡言語撰寫了一篇《刪不掉,忘不了……》網誌作無聲抗議。


其他娛樂名人影片

藝人帶領潮流熱玩微博,昨日是六四的 21周年紀念,曾在微博遭河蟹的杜汶澤於昨日凌晨率先上載一個悲傷的卡通臉,悼念六四。周柏豪昨日也在短短一小時內發出八個 post,內容隱晦提及六四。

上傳按鈕消失了 放大圖片
80後的周柏豪昨日在微博講及六四敏感話題(圖),即遭刪除訊息。

80後的周柏豪昨日在微博講及六四敏感話題(圖),即遭刪除訊息。

80後的周柏豪昨日開 post講六四,他說:「為甚麼這裏平日上傳相片的按鈕消失了?」明言上載東西忽離奇消失,懷疑遭河蟹,他又說:「今天要你們密切『關注』我們了,辛苦了。我愛我祖國,我愛中國,我愛北京,我想到內地旅行,中國加油。」周柏豪又語帶諷刺寫道:「店舖裏突然在今天這裏多蟑螂衝進來,打不盡也打不完,但同時又有客人在,不想得失客人,其實倒不如老闆你今天休息一天,拉閘放毒氣。」不到 20分鐘,他又再抵死寫道:「河邊有隻羊,河邊有象,河邊有隻小蟹仔,好似你咁樣。」他又指上載相片系統繁忙,暗示被阻撓。另外,梁詠琪( GiGi)早前在微博轉貼毒奶粉案維權爸爸趙連海受審新聞,隨即被刪走,杜汶澤翌日在微博又將 GiGi慘被河蟹報道轉貼出來,其後也遭網站強行刪走。雖然曾受到河蟹待遇,但杜汶澤依然勇字當頭,昨午在微博上載了一張河蟹照作無聲抗議,並附加一句:「午安,我的國家!」對於部份微博遭刪走,杜汶澤不慍不火寫道:「新浪的同志們,今天很忙,辛苦你們了!」杜汶澤明知微博平台會面臨河蟹,所以早已在雅虎香港個人網誌以《刪不掉,忘不了》為題寫 blog,並上載了一張天安門廣場的地圖,他在網誌說:「這是香港雅虎僅餘的好處,每年我都可以在這兒悼念一九八九年六月四日在那裏發生過的事。」

「不能刪除歷史」 放大圖片
杜汶澤昨日在微博悼念六四,卻遭河蟹,他即上載一張河蟹照幽默一番。

杜汶澤昨日在微博悼念六四,卻遭河蟹,他即上載一張河蟹照幽默一番。

杜汶澤公開了新浪微博系統管理員昨日凌晨 1時給他的通告,以及微博小秘書發出的訊息:「杜先生你好,實在抱歉,關於今天的處理還請你理解和體諒。」杜汶澤回應:「你可以刪除我的微博,卻不能夠刪除歷史,因為,有發生過。」採訪:林妃


周柏豪 資料圖片

悼 六四 杜汶澤 怪招 對抗 微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