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時今日到紅館欣賞演唱會,本地歌手最貴門票一般是 480元,台灣歌手最貴是 680元,但下月再踏紅館台板的譚詠麟,卻靜雞雞帶頭加價,將最貴門票收費上調至 550元。今年 9月來港掘金的台灣天王周杰倫, 07年在紅館開騷最貴門票仍然賣 480元,但這次他再在紅館舉行個人演唱會,最貴門票卻連跳幾級賣 880元,成為中港台歌手中賣飛最貴的一位。


其他娛樂名人影片

周杰倫(周董) 07年在紅館舉行七場個人演唱會大收旺場,今年他重臨香港掘金,於 9月 16日至 19日在紅館舉行一連四場「周杰倫超時代 2010」演唱會,門票雖未正式發售,但近日已令不少網民議論紛紛,指周董將最貴門票價錢調高至 880港元,跟他 07年的紅館騷比起來幾乎貴了一倍。

放大圖片
周杰倫 9月舉行的演唱會標榜 360度浮空立體呈像舞台。

周杰倫 9月舉行的演唱會標榜 360度浮空立體呈像舞台。

放大圖片
黎明 07年帶頭將紅館個唱的最高票價由 400元加至 480元。資料圖片

黎明 07年帶頭將紅館個唱的最高票價由 400元加至 480元。資料圖片

天價製作費轉嫁樂迷 放大圖片
學友 07年個唱將 400元門票連紀念 T恤和帽製作成 boxset,取巧賣 1,180元。

學友 07年個唱將 400元門票連紀念 T恤和帽製作成 boxset,取巧賣 1,180元。

事實上,黎明 07年在紅館舉行個唱前,紅館最貴門票一般為 400元,黎明帶頭將公開發售的最貴門票加價至 480元後,本地歌手爭相仿效, 07年張學友演唱會更曾訂下 1,180元最貴門票,但並非公開發售門票,而是連紀念 T恤和帽 boxset一起售賣。至於外地歌手在紅館開騷雖然票價會比較貴,但即使是台灣天后如張惠妹,最貴門票也只是 680元而已。有指周董今次個唱的門票如此昂貴,主要原因是標榜 360度浮空立體呈像舞台的演唱會製作費號稱高達約 2,400萬港元,也有傳周杰倫每場個唱製作費連歌酬約收 500萬港元。記者昨日就傳聞致電有份主辦周董香港個唱的寶輝娛樂求證,負責人 Simon Tse說:「周杰倫香港演唱會係喺 9月 16日至 19日舉行,但票價未定,可能貴過 880蚊都唔定,總之一定唔係 680蚊呢個價,因為今次係好大型嘅超時代製作,會做到 3D效果,有好多機關同升降台,為咗配合舞台製作要 cut咗 4,000個座位(紅館最高可容納 12,500名觀眾),成本係上漲咗。其實成個舞台製作係好特別好正,大家一定會覺得係物有所值。」周杰倫的台灣站巡迴演唱會,將於本月 11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正好撞上南非世界盃開鑼,不知可有對其演唱會門票售賣情況構成影響?負責周董台灣個唱的杰威爾宣傳統籌張藍云昨在電話中說:「杰倫 6月 11日至 13日的台北小巨蛋演唱會門票早已售罄,票房並沒受影響。」對於香港紅館演唱會票價被指過高,張藍云說:「海外的部份,我們只負責賣秀,紅館的票價是主辦單位定的。」

譚詠麟下月紅館開騷 放大圖片
譚詠麟下月舉行個唱,最貴門票賣 550元。資料圖片

譚詠麟下月舉行個唱,最貴門票賣 550元。資料圖片

此外,譚詠麟下月 16日至 21日在紅館舉行的「譚詠麟 2010再度感動演唱會」,近日開始優先訂票,但門票不動聲息加價, 480元的最貴門票加價至 550元。採訪:林妃

娛樂資料庫:周董連環不幸事件

個唱賣貴飛的周杰倫近年不再專注歌唱事業,除接拍電影外,又執導劇集,可惜發展不太順利之餘,今年更屢被捲入桃色醜聞。強吻爆乳悟空台灣女模「爆乳悟空」陳以庭上月自爆被周杰倫勾搭,當眾向她索取電話,之後更指曾遭周杰倫強吻。

放大圖片

 

奀星奉獻初夜今年 4月台灣藝人吳佩珊自爆 16歲時,將初夜奉獻給周杰倫,其後周杰倫出席公開活動時苦笑回應說:「就是那莫名其妙事情!」

放大圖片

 

《熊貓人》收視仆今年 2月由周杰倫自導自演的劇集《熊貓人》開播,但收視屢創新低,而且劣評如潮。

放大圖片

 

《刺陵》票房差去年 12月周杰倫與林志玲擔綱的電影《刺陵》上映,不但票房慘淡,更被內地選為金掃把獎最爛電影及酸芒果獎最佳催眠電影,周杰倫也成為本報的金話梅獎影帝。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周杰倫 07年在紅館舉行個唱找來 Angelababy(右)伴舞,當時最高票價仍只售 480元,但他今年再在紅館開騷票價卻上調近一倍。資料圖片

周杰倫 紅館騷 $ 880 超貴 

特稿紅館騷門票平霸中港台

周杰倫即將舉行的紅館個唱,最貴門票收 880元,雖然價錢不便宜,但粉絲為了欣賞偶像現場演出,相信還是會不吝嗇腰間錢。其實以中港台的演唱會門票而言,紅館目前一般最貴飛賣 480元,已是三地中最平,台灣演唱會票價一般由 600元新台幣(約 145港元)到 5,800元新台幣(約 1,400港元)不等,中間分多個等級,但早前歐陽菲菲開騷獅子開大口,最貴票價竟達 8,000元新台幣(約 1,900港元)。

內地票價隨時破千 放大圖片
江蕙在小巨蛋開騷四場,已成台灣女歌手最高紀錄保持者。

江蕙在小巨蛋開騷四場,已成台灣女歌手最高紀錄保持者。

內地睇騷原來也不便宜,視乎歌手卡士和場地,一般由 380元人民幣到 1,000元人民幣不等,但內地黃牛飛盛行,炒價之高令人咋舌,有指左麟右李上月在長沙舉行的演唱會,原本 800元人民幣的門票被炒賣至 1,500元人民幣, VIP門票的黃牛價更高達 2,000元人民幣。不過兩岸三地的演唱會文化向來有出入,香港歌手喜歡鬥場數,場數越多越能顯示人氣及實力,今年 3月中陳奕迅就在紅館一口氣開了 18場個唱。台灣歌手一向沒開馬拉松個唱的傳統,甚至連收費演唱會也是近年才比較盛行。自台北小巨蛋落成後,台灣歌手爭相踏台板,不過場數比起香港仍然不多,台灣台語歌天后江蕙和搖滾班霸五月天分別在 08年 4月及 09年 9月在小巨蛋連開四場演唱會,已創下最多場數紀錄,反觀偶像派羅志祥上月也只是開兩場個唱,台灣天后張惠妹 07年底舉行的個唱也只得三場,入行十年下周五首度殺入小巨蛋的周杰倫,也僅是平了張惠妹紀錄開三場。撰文:葉雪


香港演唱會愛以場數多取勝,陳奕迅今年 3月便連開 18場個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