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屍橫遍野之時買入,在凱歌奏起之時沽出。」

正當投機者、銀行、對沖基金和其他金融機構集體對市場構成破壞之時,他們本身當然要承受龐大的代價,而機警的長綫投資者則能趁此機會獲利。

對於香港和內地股市,我不必提供什麼「貼士」,隨便一隻股票都能為你帶來可觀利潤,但這可不會一直如此。就連匯控(5)的股價在一年之後都會更高,而東尼其他的選股,在我而言都是便宜的。而跟歐洲有關係的股票如思捷環球(330)和創科實業(669),現在幾乎都成為免費的了。上海股市在6星期內跌了35%,在過去3年內跌了60%,而香港在數星期內也跌了接近20%,比10年前還要低。我已一再強調,有些股票和行業即將在這種情況下進行大翻身。

一些我們應該避免的資產種類包括高回報、受歡迎的貨幣,如澳元,還有如石油、金屬等的商品,還有香港和澳洲的樓市,因為它們的價格實在是被高估得太過分了。這些都是現在最炙手可熱的資產。相反地,雖然內地樓市往往會遇到煞車,但整體而言還是會不斷上漲。這是個能維持50年的大牛市。

讓我們看看曼谷的流血事件和雅典的金融危機。我想每天在任何一個美國城市,或是倫敦、莫斯科、悉尼等地的謀殺、強姦、持械行劫和暴力事件,都要比曼谷和雅典衝突發生以來的多。可是CNN和BBC的頭版往往不會報導自己國家的糟糕狀況。

每天在歐洲、香港和內地死於三合會活動的人上千個,而這些消息都被封鎖了。

我不假裝我很懂希臘和泰國的股市,不過現在兩者的股票都便宜得不行。實際上根據歷史,發生流血衝突的地方,往往就是最值得投資的地方,縱然遺憾,卻是事實。

不過自從數百年前在荷蘭發生了鬱金香狂熱後,政府債券就從未如此陷入麻煩過。在未來10年,人們因債券的損失肯定比股票的損失多得多。

現在英鎊已變得便宜,雖然可以再便宜一點。工黨14年來的失策,讓英國陷入了金融危機。英國政府在RBS等銀行的投資已變得一文不值。現在工黨已經敗退,英國的企業家得以繼續存活,並且繼續奮鬥。

雖然有不少挑戰在前,但內地銀行股幾乎必定比其他銀行股要表現得好。中國人習慣儲蓄,而西方人則習慣花費。私人債務的囤積是需要時間的,但這最終還是會發生,而屆時中國就會走上美國的道路:下跌!

在股市裡,我們必須記住危機再大,都會有雨過天晴的時候。而如果你在天晴時候買入的話,就別想賺什麼錢了。

明星靚相大分享返回主業☆娛樂八掛週刊雜誌★娛樂八掛YouTube頻道★明星靚相大分享(04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5-6月刊)★ 娛樂八掛大放送★ 為食譜識飲識食街★ 任逍遙旅行萬里路 ★ 科技電玩一線通 ★ 寵物地帶 ★ 潮流男女打扮★ 健康之道★ 財經投資★ 五行玄學八卦風水★ 娛樂猛片放送站★ 週刊 及 雜誌(7-11月刊)☆ 週刊 及 雜誌(10-6月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