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失婚婦眼見前夫搭上內地女子,發展第三段婚姻,加上懷疑稚齡愛女遭人刻薄,遂持刀埋伏前夫寓所外。她趁情敵出現,高呼「攬住一齊死」,撲前向情敵腹部狂刺,又傷她的臉。涉案婦人昨在高等法院承認蓄意傷人罪,還押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下月 8日判刑。記者:楊家樂

報稱無業的 40歲女被告文永好,昨日出庭時神情冷靜。她否認企圖謀殺,但承認蓄意傷人罪。法官賴磐德接納,並索閱政府精神科專家報告,以確定被告犯案是受精神問題影響,抑或是出於報復心態。

女交夫撫養惟突禁造訪 放大圖片
女事主黃小群遭狂刺腹部,受傷送院。<br/>資料圖片

女事主黃小群遭狂刺腹部,受傷送院。資料圖片

辯方求情指,精神科醫生認為被告因婚姻問題,加上欲見女兒心切,長期受壓,覺得無助,出現重度抑鬱症的症狀。她有自殺傾向,曾多次往醫院尋求協助,惜仍未能解決問題,終因憤怒失控而犯案。據悉,被告是前夫李紹光(譯音)的第二任妻子。案情透露,被告與李於 02年結婚,稍後誕下女兒。惟不久夫妻關係轉差, 05年離婚,女兒由李撫養。起初,李仍容許被告保管觀塘雲漢大樓寓所鎖匙,讓她回家探望女兒及過夜。但至 08年中,李突然更換門鎖,不准她造訪。李於去年 1月認識年約 30歲的女事主黃小群, 3月同居, 5月結婚。自兩人同居至結婚,被告先後 14次在事主家門外及女兒校外等地方,高聲辱罵兩人,又曾搗亂。

高呼「同你攬住一齊死」

女兒多次目擊被告行為,事主亦曾報警,最終接受警方調停。去年 6月 1日,事主欲以手機拍下被告指罵的情況,卻遭推撞致「撼頭埋牆」。去年 6月 5日,女事主離家欲接被告女兒放學。她甫踏出大廈外,被告便衝前捉着她的手大叫大嚷,更從背包中拿出藏有 32厘米長刀子的膠袋,高呼「八婆,我同你攬住一齊死」,未及取出刀來便連刺事主腹部兩邊。事主血流如注,被告又用刀她左臉。有途人見狀上前制服被告,惟被告仍繼續辱罵事主。事主乘機逃走,後送院救治。她的腹部幾近刺穿,食指亦受傷,影響活動能力。事主留醫六日出院,需接受物理治療。警誡下被告指事主刻薄女兒,事主否認。案件編號: HCCC363/09


被告文永好承認蓄意傷人罪,事發當日她在現場接受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