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理我吖!(設計對白)
劉華多產,但票房未見突出,間接令他的片酬有上調的阻力。
搵快錢
眼紅甄子丹 劉華獅子開大口
2010年05月06日
最近劉德華榮登《 2010福布斯中國名人榜》第三位,並以八千多萬的年度收入,位列收入排行榜第六位。荷包脹卜卜,但片酬卻一直與同期出道的梁朝偉,及近年賣座保證甄子丹差一大截。
去年,劉華已將千二萬一部價位,大幅調升至二千萬,但為求超越甄子丹,他又再次加價,斬多二兩,加多兩百萬。
輸俾偉仔
挾住多個影帝銜頭的梁朝偉,早已晉身千萬片酬的行列,據了解,近日正在趕拍《一代宗師》的偉仔,搵佢拍戲,要二千八百萬起跳。至於浸過鹹水,回歸香港影圈的甄子丹,憑住《葉問》一片,令他成為票房保證,身價持續上升,企硬千六萬拍一部戲,仲係要收「人仔」,計落亦挨近二千萬一部,但一樣接到手軟,加極價都有人搵。
相比之下,以八千多萬年度收入,位列中國名人收入排行榜第六位的劉華,片酬多年來維持在千二萬水平,的確有一段距離。「劉華近年又無一套戲好好收,加片酬嘅空間其實冇乜。」一名電影工作人員透露。


因住冇人吼!(設計對白)
《葉問》一角令甄子丹榮升千萬影星,《葉問 2》實收千五萬,近日甚至有內地片商開到二千萬請他拍戲。
 
劉華主演,投資近一億的《未來警察》,截至上月底票房只得三百多萬,慘淡收場。
 
《志明與春嬌》棄用古天樂,改由余文樂頂上,小本經營,截至上月底錄得六百多萬票房,成為淡市奇葩。

加完又加
但時勢造英雄,大陸電影業蓬勃,在缺人的情況下,有一定知名度的劉華自然成為搶手貨。眼見同期出道的偉仔已經嗌到二千八百萬,而愈打愈勇的甄子丹亦同自己差一大截,唔輸得的劉華於是積極部署片酬「升呢」,無奈去年九月被踢爆同朱麗倩秘密結婚,被封「大話天王」,人氣、誠信一下子無晒,加片酬大計暫時按兵不動。
直到早前有大陸片商買下米路吉遜( Mel Gibson)二○○○年舊作《偷聽女人心》的版權,為了撮合劉華、范冰冰同鞏俐這個黃金組合,電影公司對劉華志在必得,最終雙方由二千萬開價,拉鋸到千八萬,劉華拍板接拍此片。夾都無咁啱,財經雜誌《福布斯》( Forbes)中文版上月廿八日公布「 2010福布斯中國名人榜」,劉華排名第三位,走出瞞婚陰霾,近日劉華對敲門的片商開出二千二百萬的新價,不過不少行內人卻認為此舉未必係好事。
「啱啱上嘅《未來警察》,跑輸千嬅嗰部《志明與春嬌》,劉華個新價咁揦脷,分分鐘有價無市。不過,佢好精嘅,雖然佢唔係國際級演員,但大陸有好多唔熟電影嘅老闆,都肯攞錢出嚟開戲搏出名,所以佢咪搏大霧,係咁加囉!」業內人士說。


唔想做奸角的劉華,在《新少林寺》私自剃頭焗導演改劇本,令霆鋒頗有微言,消息一出,電影公司即發相指劉華同出爐最佳男配角慶祝,時間夾得天衣無縫。
 
多年來偉仔拍戲貴精不貴多,近日正忙於王家衞籌拍多年的《一代宗師》,圖為偉仔為該片練習詠春。
 
去年有意將片酬「升呢」的劉華,被踢爆瞞婚,即使為外父到大馬奔喪,拖實老婆朱麗倩返港,人氣、誠信未有即時改善,加片酬一事唯有暫時擱置。


《葉問 2》繼續同熊黛林做老夫老妻,開畫一星期,已收接近一千萬。

國際級
香港電影市道差,唔少一線演員北望神州,國際級演員如梁朝偉、李連杰、周潤發、成龍、鞏俐、章子怡等,片酬持續企硬。
1.成龍 1.2億
2.李連杰、周潤發 1億
4.鞏俐 3,900萬
5.梁朝偉 2,800萬
6.甄子丹 2,000萬
7.楊紫瓊 1,900萬
8.章子怡 1,600萬
9.張曼玉 1,200萬 
《一屋特工隊》 
《孔子》 
《建國大業》

劉德華眼紅甄子丹片酬高 獅子大開口狂加價

劉德華
最近劉德華榮登《2010福布斯中國名人榜》第三位,並以八千多萬的年度收入位列收入排行榜第六位。荷包滿滿,但片酬卻一直與同期出道的梁朝偉及近年電影賣座保證的甄子丹差一大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ing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