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生來便有不同的命運,從古至今,人類便嘗試用各種方法,試圖找出命運變化的線索,希望能夠趨吉避凶,故有各種算命掌相的方法出現。一般人要掌握箇中奧妙,當然要花很多時間,不過從八字中推算出自己五行所屬,再以適當的飾物、顏色或方位來配搭,亦可以對個人運勢有所幫助。

【八字五行】

要推算個人的八字,當然需要跟隨師傅或書籍學習,如何從出生年時間,排列出年、月、日、時的四柱,若要自己計算,除了頗花時間之外,亦可能會有誤差。現時科技發達,大可以利用網上的八字推算程式,來計算出自己的八字五行,既方便又省時。

得出八字命盤後,當然可以推算出個人的命運,不過對普通人或初學者來說,最簡單的便是從八字命盤中,找出自己的五行所屬。

「由右至左看,分別為年柱、月柱、日柱及時柱,上格為天干、下格為地支,最簡單的辨別五行方法,便是看日柱的天干到底是屬甚麼,這樣便大約知道自己命格到底是金、木、水、火、土的哪一個。」麥玲玲師傅說。

從簡單的八字中,可知自己的命格大約屬於甚麼,例如圖中舉例者便是屬金,不過缺火及缺水。

不同的行業都有五行所屬,找出對自己最有利的行業,可以得到最好的發展。

【配搭得宜】

得知自己的五行所屬後,再觀察到底欠缺五行中的哪種元素,得知自己所需的五行後,便可以想辦法從中補救,例如五行中欠某一事物,可以嘗試從衣着顏色、幸運號碼或方位去配搭。

【金】 金色、白色。西邊為大利方位,幸運號碼是6、7
【木】 間條。東邊為大利方位,幸運號碼是3、4
【水】 藍色。北方為大利方位,幸運號碼是10
【火】 紅色、鮮色。南方為大利方位,幸運號碼是9
【土】 啡色。中宮為大利方位,幸運號碼是2、5、8

【行業配對】

麥玲玲師傅提醒,每個人的五行有不同,但並不是五行屬甚麼,就最利在屬於該五行的工作,反而是自己的五行欠甚麼,就應該在該五行所屬的行業工作,才能有最佳的發展。例如屬木的人,命格欠金,那麼最佳的行業便應該是屬金的行業,如從事金融業,以五行相配來得到最好的發展。

五行行業配對

金融、五金、娛樂等。
印刷、傢俬、室內設計、服裝等。
運輸、酒店、物流等。
燈飾、能源、珠寶等。
地產、建材等。

八字推算程式網站

http://www.maklingling.com/

麥玲玲話你知捉錯用神

麥玲玲師傅指出,其實八字五行的學問博大精深,這個方法只是一種極為簡易及概括的辨別方法,如想真正了解八字,還是需要花時間學習研究或請教玄學專家。

「到底八字應該用甚麼,忌甚麼,並非三言兩語便說得清,甚至有機會捉錯用神,例如一個人的命格缺水又缺火,那麼到底應該用金還是用火較旺呢?這就需要更深入的研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ing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