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性隨和的拉布拉多,是不少人眼中的知心伴侶,好像最近才蜜運成功的高皓正(阿Zac),便將身邊一頭小狗 —— 奀菇,視作上帝的禮物。而這段人狗情的萌芽,原來是由奀菇眼下的淚迹開始……


上帝的禮物

只有2個月大的拉布拉多犬奀菇,外形細小,討人喜愛,是阿Zac最疼愛的寵物。「早陣子,自己對未來一片茫然;後來,在一次外地傳道的旅途上,碰到一位牧師,他跟我說:上帝已為我預備了3份禮物 —— 愛情、事業、知己。未幾,我便遇上了另一半,而自己創作的歌曲(《不要驚動愛情》)又熱播起來,再加上奀菇的出現,令我相信這一切是主早有安排。」

感性聆聽者

奀菇樣子可愛,忠心得很,每天都會跳到阿Zac的懷裏,細聽主人訴說喜與悲,而奀菇的淚腺又十分發達,流淚似的樣子,感性非常,因而成為阿Zac心中的最佳知己!「奀菇真係好抵錫,為了牠,我特地走去上課,學習如何訓練狗隻,我認為,愛錫不等如縱容,必須對狗狗賞罰分明,不讓牠恃寵生驕,才是主人應盡的責任。」


3頭小拉布拉多非常可愛,當中又以奀菇的年紀及體形最小。



奀菇自小已接受阿Zac訓練,因此沒有半點恃寵生驕的表現。

專一的主人

原為水獵犬的拉布拉多,服從性高,因此經過阿Zac的悉心指導,年紀小小的奀菇不但懂得聽從指令,做出Sit、Down等基本動作,而且不用戴上狗帶,也能跟主人並行,十分乖巧!

至於奀菇的兄弟姊妹,雖然也很討人歡心,但阿Zac坦言,時間、精力有限,不想可愛的小狗有被人忽略的感覺,因此正物色有心人領養,以便能好好照顧奀菇,果然用情專一,抵讚!


在阿Zac眼中,奀菇是最佳聆聽者。


拉布拉多犬的淚腺發達,看起來十分感性。

犬種小檔案

原產於加拿大的拉布拉多犬(Labrador Retriever),屬中大型犬類,其性格溫馴、活潑,沒有攻擊性,而且智商高,學習能力強,作為伴侶犬最適合不過,難怪能夠連續19年榮登美國10大最受歡迎犬種排行榜Number 1!

特徵

毛髮:短、直、厚實,具防水內層毛;毛色以黑、黃、朱古力色為主

性格:溫馴、開朗、活潑、服從性高

壽命:平均10~15歲

撰文:楊芷穎

攝影:張群生

化妝:Macy Chan

場地提供:Dogotel Limit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ing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