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哥犬P仔生成一副皺皮怪相,看似傻更更,卻又面懵心精,例如不時化身嗲精,依偎在主人傅穎(Theresa)的懷裏,陪看電視;主人忙了,又識趣地在家中自得其樂,難怪盡得傅家上下歡心,更一躍成為主人筆下的繪本主角。


一見狗餅,P仔即時生猛,就算腳部關節不發達,仍能雙腳站起兼彈彈吓,為食本色盡現!

撰文︰鍾焯如 攝影︰胡淑儀

場地提供︰PetMAX


P仔年幼時不時擺出一副楚楚可憐的樣子,其皺紋亦比現時少。


拍攝當日,P仔(左)遇上狗友,竟然羞澀到要側身躲避,十分搞笑!

髮型︰Vince Pang @ IL COLPO(TST)


每次被主人搓心口,P仔都表現得為Enjoy!


貴為Theresa身邊的「紅人」,P仔經常跟主人出雙入對。


雖然花名叫「肥豬王」,但P仔一點也不笨,每次跟主人影合照,都會醒目地黐埋Theresa身邊,還懂得笑住伸脷呢!


Theresa經常將P仔的最新動態放上個人網址,要追看請登入http://hk.myblog.yahoo.com/iam-pigsa。

瘦奀P變「肥豬王」

眼前的P仔,6歲大,肥肥白白,一臉幸福相,沒想到小時候的牠,曾經歷過一段捱餓的苦日子。「P仔原本是姐姐友人的友人所飼養,但那位自私的主人竟然因為不想P仔經常大便,刻意減少餵飼分量,令牠出現營養不良。姐姐看不過眼,最終決定付錢買了P仔回家收養。」回想P仔初入門時,仍未滿1歲,卻瘦骨嶙峋,慶幸Theresa一家沒有嫌棄之餘,更帶牠走出「地獄」,經過一段療傷期,P仔不但回復健康,更一度因過肥而獲封「肥豬王」稱號。

突如其來的驚喜

其實Theresa遇上P仔前,曾養了一頭北京犬,可惜數年前不幸走失了,令她傷心了一段日子,因此P仔在她眼中,猶如一份突如其來的禮物。「有一次帶着P仔出席活動,期間玩了一個『心理測驗』,得知P仔心目中,姐姐是主人,媽咪是工人,弟弟是紙板人,十分搞笑!至於我?好人一個囉,因為我從來都不會打牠、罵牠,不捨得嘛,連姐姐和媽咪都說我縱容牠呢!」

憂鬱小生為食版

現時,P仔並非跟Theresa同住,但每當Theresa回家探望牠,總會有不少趣事發生。「P仔表情多多,我們常常說牠像憂鬱小生,但只限外表。每次睡覺,牠都會將頭仔放在床邊,展示其鬆泡泡的面珠,活像一隻小海豹,雖然是一個不經意的甫士,也足以令人發笑。」

雖然P仔看似面懵懵,但好識睇主人面色。「牠不像其他狗狗,個性比較獨立,不會太黐身,不會經常要人陪玩,但又會在適當時候走到你身邊,牠對我們一家人的喜惡,好像知道得一清二楚。此外,P仔非常為食,有一次媽咪準備了燒肉拜神,不小心掉了一塊在地上,P仔即以9秒9飛撲埋去,真係好勁呀!」

Theresa提提你……

主人不易做,Theresa表示,狗狗能否活得健康,得靠主人細心觀察,例如身體有沒有異樣、胃口是否出現突變,有問題就要找專業人士協助。此外,日常衞生不能疏忽,每個月要替狗狗清理肛門腺至少一次,以防肛門發炎,方法是趁狗狗洗澡時,以手指輕按肛門兩側便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ing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