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勁!我剛贏得服從狗比賽亞軍。

■幾勁!我剛贏得服從狗比賽亞軍。

 

各位,我叫細路,是隻貴婦狗,我很貪靚,看看,頭頂的毛,小尾巴及大腿也染得五顏六色。別以為我胡亂奔走撞倒顏料弄得一身九彩,其實這是主人 Oscar和 Nicole傑作。我一出街,不止沒有途人罵我古靈精怪,還讚我靚仔,加上我懂得踩滑板,無計,溝死女啦。

記者:梁佩芬
攝影:梁細權


<h2>染毛 Step by Step</h2>①用美容梳,替毛髮分界。

①用美容梳,替毛髮分界。

②之後上色,要小心別弄入眼。

②之後上色,要小心別弄入眼。

③髹上橙綠黃三色,有層次感。

③髹上橙綠黃三色,有層次感。

④染完所有顏色,用風筒吹乾毛髮。

④染完所有顏色,用風筒吹乾毛髮。

⑤接着冲水,由頭洗到尾。

⑤接着冲水,由頭洗到尾。

⑥用少許護毛素,塗在染色毛髮上,再冲水。

⑥用少許護毛素,塗在染色毛髮上,再冲水。

⑦再吹乾後,可以修剪毛髮。

⑦再吹乾後,可以修剪毛髮。

⑧這是半年前的圖案(上),現在仍未脫色,這次,我有一條又橙又綠的尾巴。

⑧這是半年前的圖案(上),現在仍未脫色,這次,我有一條又橙又綠的尾巴。

 

 

 


<h2>我被遺棄!</h2>■上年, Oscar把我四隻腳染成橙色,像穿了鞋子。

■上年, Oscar把我四隻腳染成橙色,像穿了鞋子。

 

現在的我精乖伶俐,其實我以前很頑皮!
我是孤兒狗,歲半時,主人 Oscar行寵物店見我可愛又多毛,本想買下,但寵物店主人說我是被遺棄的孤兒,不用錢,收養便可,我開心不已,皇天不負有心狗,我終於成為 Oscar家中一員。可能,我從小被遺棄,弱小心靈遭受過嚴重打擊,初到 Oscar家,完全不聽指揮,亂走亂撞,又叫又咬人,似是隻機械狗整天不停跳跳碰碰,不吃食物又不懂去洗手間,你想走過來捉我嗎,我一定反咬你一啖!事過半年,我習慣了,主人又非常耐心教導我,我已經由從前的小魔怪變成今天的活力小子!嘻嘻,實不相瞞,今年我還奪得服從狗比賽的初級組亞軍,成為狗模特兒。


<h2>我很享受!</h2>

我是隻長毛貴婦狗,不易脫毛,一年四季都如穿了皮草,還要是件又白又軟的高質素皮草,所以曾經修讀寵物美容的 Oscar,最喜愛打理我的毛髮,把我頭頂剪得又圓又貼服,更會幫我染毛,沒錯,就是把原本一身白白滑滑的我,變成一隻五顏六色爆炸狗!
昨天晚上, Oscar和姐姐 Nicole先幫我洗白白,為今日下午染毛做準備。其實早於一年前我已經轉過新裝,因為每次染毛都要接近兩小時,要 Oscar和 Nicole兩人一起染,一人捉穩我的頭,另一人負責染毛。一開始, Oscar先用美容梳梳順狗毛,以防打結,然後用日本製狗隻染毛專用純天然顏料上色,說明書指明完全不含化學成份,所以我不太擔心,每次染髮都不痛不癢,我還享受呢。
她們用不同顏色替我塗勻每一條毛,過程相當舒服, Nicole抬起我的頭,舒服得我差點睡着了。狗染毛與人染髮過程相差無幾,先把顏料分開一份份,塗不同顏色讓毛毛有層次感,塗完一種顏色,再塗另一種顏色,但要記得顏料只可塗上毛髮,不能接觸皮膚,否則我會有皮膚病。如是者,染完頭又染尾,今次 Oscar幫我弄了四隻顏色來──橙黃綠及粉紅。染完,她還悉心地用風筒吹乾顏料,然後冲水,再用護毛素保護上了色的毛,接着又溫柔地用鋼絲梳梳順毛髮,吹乾後略略修剪一下多餘的毛,這就大功告成。

■日本製造,全天然無化學成份,狗隻專用染毛劑每支$198。

■日本製造,全天然無化學成份,狗隻專用染毛劑每支$198。

■狗隻專用鉸剪,染毛必備工具。

■狗隻專用鉸剪,染毛必備工具。

■ Oscar說其實我很乖,稍經訓練,便可奪獎。

■ Oscar說其實我很乖,稍經訓練,便可奪獎。

■我今天剛成為狗模特兒呀!

■我今天剛成為狗模特兒呀!

 

 


<h2>我有遺憾!</h2>

 

 

每次染毛後,我總會走到鏡前照一照,頭靚靚腳正正,不禁大讚自己一聲:「靚仔!」但,我絕不自滿,因為空有外形,最多能吸引狗女望多兩眼,我不會就此甘心,所以有腦的 Oscar一早教我多項絕技,她放一粒小零食在她腰部位置,我便懂得四腳齊跳,凌空吃花生;再來是倒豎葱,貴婦狗腰短前腿力強,絕對可以只用前腿行走,你看,從洗手間行到出大廳也可以,我多麼的好體力;還有,你怎也估不到,我懂踏滑板,竅門是……不會教你的。
所以,我絕對是內外兼備的好狗仔, Oscar每次帶我出街,總引來大批途人圍觀,有些人讚我可愛,有些人讚我是 Good boy,又有說我是一名專業運動員,連 Nicole都說:「估不到當日亂叫亂咬的細路,今日會變成又乖又靚仔的狗模特兒。」可惜,我雖有一身好本領,卻有一憾事,就是一早被閹, Oscar說我早年脾氣暴躁,怕這種壞性格會遺傳下一代,所以早早幫我絕後!可憐的我,幾靚仔也沒用,就算看到美麗的狗 o靚模,只能得個看字,唉,慘了。

 

狗模特兒@HK Gensis
染髮費用:每兩小時$600起
查詢: 2219 93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ing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