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世雁自稱現時年賺過千萬,依然風光,滔滔不絕地向記者說自己網站生意的威水史。 

新聞追擊

sex141創辦人:捍衞妓權

被公認為香港最真實召妓指南的「 sex141.com」,由供鳳姐賣廣告的網上平台,發展到有影片有雜誌有旅遊公司的淫業王國,掌控數以萬計香港及東南亞妓女,十年來一直雄霸色情業界。
多年來警方視它為眼中釘,連番打擊,十二月初又展開行動,拘捕網站負責人及妓女等一百多人,警方事後高調宣布,成功將 sex141連根拔起。
經歷三代接班人,但 sex141最引人入勝的,始終是創辦人陳世雁。他是科技大學的天子門生,卻走入淫業界搞科網,○五年被定罪後,從此銷聲匿跡。
記者多番追尋,發現這名 IT奇才早已金盆洗手,但繼續靠電腦知識發圍,轉行經營「 e-marketing」公司。他罕有接受本刊專訪,透露鮮為人知的內幕。當年無心插柳下搞網上召妓指南,每年進賬過千萬元,卻惹來黑幫中人覬覦,生命受威脅,被迫將網上王國拱手相讓。

 


警方十二月初展開代號「冷騎士」行動,聲稱成功將 sex141連根拔起。 

十二月初,香港淫業界烏雲密布。警方新界南總區刑事總部聯同商業罪案調查科等部門,經過三年搜證,終於在十二月三日收網,聯同入境處展開代號「冷騎士」( Cold Rider)行動。
一連三日的搜捕行動反轉港九新界,拘捕七十八名妓女、三十六名犯罪集團成員、包括人稱「豹哥」的 sex141首腦,成功凍結逾一千五百萬元資產,並檢獲電腦、提款卡、避孕套及各式性用品,以及載有超過一千名妓女資料的電腦檔案。行動過後,高級警司區展秋高調召開記者會,宣布成功瓦解犯罪集團。

科大生神話


有鳳姐表示,一直依靠在 sex141賣廣告作招徠,網站被封反而影響生計。 

sex141最初只是網上嫖妓指南,後來逐漸演變成一條龍為妓女提供化妝、拍照、拍片服務的賣淫宣傳網站,甚至出版成人刊物《 141雜誌》。近年更開遍中港台,甚至泰國也有分站,提供色情按摩、伴遊等服務,已有過萬名妓女資料,不但成為香港警方的眼中釘,更曾有美國官員點名批評 sex141助長人口販運。
這個聞名中外的淫業神話,由科大畢業生陳世雁創立。有網民笑稱,科大應該像邀請熱爆智能手機遊戲《神魔之塔》創辦人般,讓這名「傑出校友」回校分享創業經驗。
不過,○五年陳世雁因經營淫網被定罪後,行蹤成謎。有傳他退居幕後繼續搞 sex141,又有人說他在搞二手車網。實情是,陳仍然靠 IT搵食,為顧客設計網頁,並在搜尋網頁保持最高位置。
本刊記者佯裝成韓國化妝品的買手,要陳設計網頁,約好在他名下的旺角慶華商業大廈辦公室見面,三百呎的房間只有一兩名員工。

 


雖然 sex141集團首腦被捕,但網頁迅速重新運作。 

三十六歲的陳世雁帶記者入房詳談,熱情地遞上咭片,自我介紹是「 chief e-business consultant」。陳所經營的「 ultimate solution limited」公司,○四年開始運作,專營設計網頁、網上宣傳等業務。製作網頁收費五千二百元,但他形容這只是他的「兼職」,網上推廣業務才令他月入過百萬元,只要客人提供一些與業務有關的關鍵詞,他便能確保顧客的網頁顯示在 Google、 Yahoo!的搜尋結果第一頁,月費由七百元至二千四百元不等。
之後陳打開手提電腦示範,在 Google打「日本奶粉」,搜尋結果第一頁便立即顯示嬰兒用品網「 B&M」,「嗱,呢個網就係我公司嘅產品,你見佢喺 Yahoo!長期置頂,為個網帶嚟好多客路,營業額有成幾千萬。」記者查問當中原因,他帶記者遊花園拒絕透露。
記者稱要再考慮便離開,陳世雁之後仍不斷致電記者硬銷,似乎志在必得,「我今個月見咗九個客,一張單都未失過,唔係多,(每個月)賺一百八十萬左右。」

接班人斂財


二○○二年,陳世雁雄心壯志要「捍衞雞權」,當年本刊記者拍得他在開會商討 sex141發展大計。 

記者其後向陳世雁表明身份,邀請他接受訪問;過往陳一見記者便左閃右避,對媒體一直保持緘默,但今次表現大方︰「我唔怕你偷拍,隨便拍啦!其實差人同記者都有搵過我,想證實我係咪真係仲做緊鹹網,但我真係無做,我使×靠呢啲搵食?」
陳世雁招呼記者到辦公室,一手香煙,一手伏特加,一臉招積地說︰「你睇我而家周身名牌,上身著 Armani,我使×做鹹網?」陳邊說邊把玩着手中的 Zippo打火機。
記者問他為何改邪歸正,他不喜反怒︰「咩叫改邪歸正?我從來都唔覺得自己有罪。好多人都話我係淫蟲,其實我嗰陣真係幫啲姐姐仔!」說得義正辭嚴。
雖然金盆洗手,但陳一直有留意「親生仔」的動向,「差佬拉得好!我覺得而家 141好卑鄙,收人咁多錢,呢啲真係叫剝削。佢哋眼中淨係得 money、 money、 money!」他坦言不齒現時的主腦所為,「我哋嗰時只收人哋(妓女)一千銀,佢夠膽死收人哋萬八蚊,佢哋已經變晒質。」

囡囡好可憐

sex141一代傳一代,當中來龍去脈十足電影橋段。「我『㩒鐘仔』發覺呢條女好得喎!如果我搞個網,收人哋一千蚊一個月,只係講緊三十幾蚊一日,咪更加高效!」陳世雁以生意人口啓解構,當時報紙風月廣告收費六十五元一格,比 sex141貴一倍。
sex141抄襲召妓網站始祖「 man169」,後者較多夜總會、馬檻資訊,但隨着警方嚴打,馬檻生意一落千丈,大部分妓女轉型為「一樓一鳳」。
陳世雁取「一樓一」的英文諧音創立 sex141,高峰期過千名鳳姐落廣告,性用品、成人電影公司主動摸上門要求落廣告,陳每月至少淨袋一百萬,企穩鹹網「一哥」地位。他形容成功非僥倖,「我會親自上門送月曆推銷,我誠心對人,企响你立場去諗嘢、感動你,所以人哋做唔到嘅嘢我做得到!」
大學生搞鹹網,不免予人「淪落」感覺,陳忽然正義超人上身,跟記者講「雞權」,「雞都有雞權㗎,佢哋好慘㗎!佢哋有一部分真係貪錢,但大部分人唔係。邊個想做雞?啲囡囡好可憐,好多都俾人呃。我係幫緊啲雞!」
「我有我理想,我有我創意,我嗰陣時心態唔係淨係搵錢,真係以為自己貢獻緊社會。」 sex141在他心目中意義重大。


陳世雁假日做湊仔公,與兒子們享受天倫之樂。 

四眼男(右)九八年開始跟陳世雁搵食,是陳最信得過的員工。 

黑幫搶網站


協助性工作者的紫藤表示,不少妓女皆對 sex141濫收費用敢怒不敢言,部分鳳姐私下認為陳世雁較有人情味。 

陳世雁覺得自己在做「正行生意」,直至○三年九月,廉署得悉有警員在尖沙咀開設一樓一,於是展開「樂昌」行動,調查期間發現曾有警員找陳世雁替鳳姐拍照賣廣告,於是將陳一併逮捕。
「 ICAC叫過我做污點證人,我唔肯,因為驚隨時出街俾人斬死,所以佢哋咪拉埋我。」陳被定罪後萌生結束 sex141的念頭,各方人士垂涎這塊肥豬肉,有傳第二代接班人是港大畢業生彭文偉和城大生嚴國彬,但他們擔當馬伕帶女出鐘,○七年被判囚兩年和兩年半。
又有傳第三代接班人是聯英社「小雲」。據知他在幫中只是無名小卒,後來介紹鳳姐給陳世雁落廣告,收入因此暴升,是聯英社最賺錢的人。
不過陳世雁澄清,沒有所謂第二代第三代,小雲「只係蝦毛」,接手的從來只有一人。○三年,陳透過小雲認識 14K「豹哥」,據知現年四十八歲的豹哥姓陳,出名心狠手辣、性格多疑,因為右邊臉有一大片胎記,所以稱為「豹哥」。
「阿豹對我哋好好,成日請我哋食飯,搞好關係。後來先發覺佢一直暗中做嘢,想搶我啲嘢。」豹哥開出四百萬買起 sex141,但陳世雁拒絕,自此擔驚受怕,「我一直好驚佢搞我,佢呢個人為咗錢咩都做得出。」
sex141向一間公司租用伺服器,據知當時有人向該公司負責人埋手,「有人威脅嗰邊啲人話要殺死公司老細,過幾日我哋就入唔到個網,原來佢哋轉咗名俾阿豹。」陳世雁堅稱,當時未取得一分一毫,便把 sex141拱手相讓。

新移民故事


○三年陳世雁被裁定罪成緩刑,他一直深深不忿,更對記者豎中指抗議。 

靠網絡撈得風生水起的陳世雁,入讀大學前家裡卻一部電腦也沒有。九三年跟父母和弟弟來香港後,他插班香島中學升讀中四。「當年真係好窮,我連電腦都無部。我唔想用屋企人嘅錢,我份人好需要安全感。」
以前在福州他年年考第一,來港後他也不認輸,會考廿三分,香島中學出獎學金留他,他不為所動,決心向上爬,升讀名校培正中學。九七年挾着高考三 A二 B的佳績,升讀科技大學,主修工商管理。
大學一年級選修一個電腦課程,從此改變命運,無意中發現對網頁設計非常有興趣,於是用地盤暑期工的薪金買了人生第一部電腦。九八年,陳創立了類似 facebook的網上吹水區 CSN23.com,月賺五萬元廣告費。他畢業時正值科網股爆破,做過 TVB8記者、薄餅外賣店 Domino優惠券銷售員。
「阿媽教過我唔好做犯法嘢,我想賺多啲錢,但唔想犯法。」自從留案底後,陳決心不再搞 sex141,現在全力投入科網生意,他聲稱現時經手的網頁高達一萬五千個。但他現在最關心的是家人安危,怕被豹哥尋仇。他兩個兒子分別八歲和六歲,太太在投資銀行國泰君安工作,「我老婆 master嚟㗎,好叻,佢喺投行一年人工過八位數。」
提起家人,遠比回憶昔日風光,來得自豪。

網站重開 鳳姐又愛又恨


sex141現時收費花樣百出,例如「今日之星」欄目,名義上是記錄客人送的「花」,實質是要妓女自己付錢「買 like」。圖中獲得「每日之星」的鳳姐,開工十日便聲稱收到四十枝花。 

警方「冷騎士」行動後十天,本刊發現 sex141已重新運作。記者致電聲稱欲刊登廣告,對方回覆指系統正在修復,大約需時個多月。陳世雁認為,由於現時 sex141網站伺服器設在外國,只要資料存有備份,要恢復運作不難,所以網站持有人有恃無恐。但執業大律師陸偉雄認為,即使伺服器在外國,如有證據有人長期依靠妓女營運,或協助賣淫,一樣有機會被控「串謀依靠妓女賣淫收入維生」罪名。
協助性工作者的紫藤發言人李小姐認為,雖然現時不少「姐姐仔」不滿 sex141收費昂貴,該網站始終是目前最有效宣傳途徑,故不少人仍會繼續落廣告。反而網站關閉十日期間,不少妓女失去宣傳渠道而感到徬徨。


撰文:黃銘浩、李穎欣
攝影:攝影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