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ian Cheung灰藍色間棉西裝外套$5,899白色恤衫$2,999both Hommes Femmes from I.T白色喱士袋巾 stylist's own 

cover face

張智霖 贏晒

幸運的人告訴你,機會可遇不可求。
22年前,張智霖憑一首《現代愛情故事》爆出,歌影視同步起航,歷年廿載,平穩過度,「我從來唔刻意爭取(機會),我信自己能力。」所指的能力,大抵便是青靚白淨官仔骨骨童顏未老的男人魅。
這股魅力,堂堂港姐冠軍也被溶化;女追男,隔重紗,張智霖便這樣被袁詠儀追到手了。
最近,老婆公開承認老公「食得住」自己,一副小女人模樣,今日,張先生即場解話,「愛跟被愛一樣甜蜜。」
風涼話接二連三,你我唔恨得咁多。
本錢大把,回歸拍劇套套叫座,新鮮熱辣扣人心弦「 Cool魔」頓變男人新形象,又帥又豪情,鏡頭外,又型又住家,魚與熊掌兼得,經過咱們一年觀察,公投張先生成為今年 Beauty Awards的「 Icon of the Year」,眾望所歸。

Profile

Julian Cheung
出生日期: 1971年 8月 27日(處女座) 
出生地:香港身高: 5呎 10吋 
體重: 130磅
語言:廣東話、普通話和英語。 
學歷:澳洲悉尼 Pendle Hill High School畢業
簡歷: 15歲,隨父移民澳洲。 91年,跟許秋怡合唱《現代愛情故事》達雙白金銷量。 00年,憑《十月初五的月光》獲得無綫台慶「本年度我最喜愛的電視角色」。 01年,跟袁詠儀於美國結婚,五年後,兒子張慕童出生。
主要作品:電視劇《天地男兒》( 96),《十月初五的月光》( 00),《西關大少》( 03),《衝上雲霄 II》( 13)。電影《邊城浪子》( 92),《極度重犯》( 98),《小親親》( 00),《月滿抱西環》( 01),《天行者》( 06),《天生愛情狂》( 12),《一代宗師》( 13)。唱片《現代愛情故事》( 91),《歲月如歌》( 13)。
微博: http://weibo.com/chilamcheung 

我仲好精壯


Julian Cheung墨綠色西裝外套$8,699墨綠色西褲$3,299both Lou Dalton紅色格仔恤衫$2,599 N.Hoolywood洗水牛仔恤衫$3,300 Pierre Balmain銀色皮鞋 Tricker'sShowpiece for I.T 25th Anniversaryall from I.T黑白格仔襪 stylist's own 

總覺得,娛樂圈就如軟硬天師的《廣播道 fans殺人事件》歌詞,多少 ABCD小生經不起歲月洗禮,一個個淡出……惟張智霖的名字,由 92年搭小巴聽住收音機介紹,至今日追劇狂冧其一口流利英語,經歷了整個年代,依然擲地有聲,持久力毋庸置疑。「我幾滿足㗎!
「其實,我份人甚少計劃,遇到好劇本,接!喜歡唱歌,日日唱都得,哈哈哈!」
銀包有足夠儲備以至能夠身體力行甚麼叫寓工作於娛樂,「吸金王」剛於 9月簽新公司,更傳出三年 8位數字的酬金,那邊廂,張太已笑不攏嘴:「以後,我可以揀工開!」賺錢買花戴,我羨慕靚靚多過 Chilam。
一副隨遇而安面對世情逆境又總能化險為夷的模樣,長不大的稚氣面孔已把大家對滄桑的印象冰封了,長命工夫長命做,歎住去捱又唔同講法。
「我唔覺得繑埋雙手唔使做會有幾過癮,身邊的確好多朋友,事業成功提早退休,忙住享受人生;「但我覺得依家幾 enjoy!」
說到搔癢處,原來唔認老,我估唔到,在他眼中,退休等於入老人院,「 4、 50歲男人都仲好精壯啫!我接受唔到咁無聊。」
沒意思將自己投閒置散,惟有將條 curve拉得平均一點,工作投入,生活也要盡興,左手賺錢右手使,隨心要緊,「人大了,膽應該時大時細,例如投資,不妨大膽啲。」今年 8月,被爆睇中 2億豪宅,「買磚頭都要備課。」還不止,再買過百萬名車,其中一部林寶堅尼日租給《變形金剛 4》拍戲,唔止有金,仲有 taste,可見前文所說,「我信自己能力。」絕對唔係舢舨亂充炮艇。
細膽呢?「我驚死,哈哈哈……依家,唔玩高危運動, X-Game、跳傘諸如此類,我已唔參與。」自言精壯,卻怕死,調轉來講,是珍惜生命才對吧!生活節奏放慢,序中有理,不似一般香港人就是要快、再快、更快,弄得呼吸的空間也沒有了,兼喪失了自我管理的主權,對啊!張智霖正過着非一般的港人生活。

 

 


81年小朋友最愛將生日蛋糕插滿蠟燭,十歲生日的張智霖一臉滿足。 

11年靚靚久不久就 post父子 sweet片段,平凡是福便是這樣。 

11年兩公婆出席好友沈嘉偉的時裝活動,笑容一致,幾襯。

湊仔有回報

堂堂大男人,信星座?親耳聽自張先生把口,唔到我唔信,分析對像,不是自己,是獨生子張慕童,即是細張生。爸爸說,兒子是天蠍座,性格善良,喜歡小動物,說來多麼溫柔多麼疼惜。
「第一次做老豆,當然興奮,成長階段對我對慕童都重要,唔可以 miss。」
為見證所有「第一次」,他甚至放棄事業——一年,好親歷這一趟奇妙旅程。「我都見到自己成長!唔係話呢段時間我所學到,將來是否有用,只想慕童感覺到爹哋對佢擁有無限愛,永遠記住呢個快樂童年,咁就係我最大回報。」以他的身價,停工一年,金錢損失可以千萬計,但時間證明,這一切不會白費。
每當見到袁詠儀抱住個仔,總覺得母子長相太相似了,性格亦然,毋怪乎這個爸爸能夠以其妻之道還治其子之身,「個仔幾倔強,靚靚治唔到佢,我係軟功派。」女剛男柔足見現代父母角色分配,唔打唔鬧嗎?又不盡然,只是他正努力融入兒子生活,以求同聲同氣。「手機有一個 apps叫 Volcano,可以 access屋企電視節目,開工時,趁休息裝吓佢睇緊邊個台,感覺一直父子同步。」這個老豆原來也有一鋪「裝 cam癮」。
男人講家庭,比較寡言,張智霖也不例外,但家中有個健談爽快的老婆,事事掌舵,豈不兩男聽命?「唔係 order,多點意見罷了!」大男人保護家庭,有的硬橋硬馬,有的內歛沉鬱,很明顯,張生屬後者,沒肉麻愛的宣言,只消一副共同進退的堅定姿態,已叫家中靚靚一萬個放心。


Julian Cheung銀色羊仔皮西裝外套及長褲黑色長袖恤衫all Ann Demeulemeester Showpiece for I.T 25th Anniversary 

Julian Cheung黑色緄格紋布邊洗水羊絨外套$7,399白色長袖恤衫$2,999黑色吊腳西褲$4,699all COMME des GARÇONS黑色流蘇頸巾 stylist's own 

Julian Cheung銀色織錦禮服銀黑色 bow呔白色恤衫黑色長西褲all Band of Outsiders Showpiece for I.T 25th Anniversary

後記

張智霖不易動氣,說話慢條斯理,一副好好先生模樣,真的沒發過脾氣?
「哈!好難。」加埋這份胸襟,已夠幹掉我這個非電視迷,收歸 fans旗下。

 

COMME des GARÇONS中環雪廠街 10號地庫 B2號鋪 2869 5906
I.T銅鑼灣希慎道 1號 1樓 2890 7329


撰文: Nata Ngai
形象:黃健華 
攝影: Kenji Leung 
化妝: Hetty Kwong 
髮型: Vic Kwan@ii Hair Nail 
鳴謝: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