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地珍珠頸鏈、戒指(右)連耳環,估價共約 43萬至 70萬。 

名氣生活

鄺美雲強國搶灘 拍賣過億珠寶

做珠寶生意已十三年的鄺美雲,當真識做生意,近年頻頻出書保持曝光率,每次見人都戴牛眼般大的鑽石,身體力行軟銷自家產品。
為吸引大陸超級富豪,她跟全中國最大拍賣行保利國際合作,下月底在北京拍賣自家設計的四十多件鑽石、珍珠及翡翠擺件,賺強國人仔,「香港人都識上來我鋪頭買,但好多國內人仲以為我是歌手,未知我轉型賣珠寶,今次是個好商機。」

力不到不為財

鄺美雲上週五率先在香港舉行拍賣預展,穿上六吋高踭鞋的她無停過招呼朋友如馬德鐘夫婦、周麗淇及方力申,有時更當模特兒示範不同鑽飾給客人欣賞。她的貼身紫色裙明顯有鬆,身形確比以前更薄,身經百戰的她直言單為香港的預展,已緊張到失眠,「整件事籌備了近一年,預展前一晚每兩個小時就起身,今次對我人生是一件大事,真是好激動。」為隆重其事,她自掏腰包花了六位數字,請攝影名師張文華為她拍攝目錄冊,「屆時拍賣行會印五千本,寄給他們的 VVIP。」
拍賣的四十多件首飾,件件分量十足,價錢由八萬元人仔的玉石擺件,到六百萬人仔的黃鑽套飾都有,「能去拍賣行拍賣,不會是平價貨。首飾是用來襯衣服,所以我揀不同顏色的寶石去賣,紅、藍、綠寶、粉紅、黃鑽、珍珠都有。買首飾大多數人都先買白鑽,然後會買不同形狀,當你什麼都有,就想買其他顏色,白鑽是所有寶石的好朋友,配搭後互發光芒,總之你會發現它的吸引力。」


去年五十歲生日會,有如跟男友林達民的婚禮,但吸引力不夠她頸上估價約 450萬至 600萬元的黃鑽套飾。 

 

 


鄺美雲示範珠寶之餘,更要招呼貴賓如鞋王陸劍祥的新抱試戴多隻鑽戒,包括估價約 235萬至 365萬元的粉紅鑽戒(圓圖)。 


Cally當日手戴的非拍賣鑽戒,預展翌日已被客人睇中買走。

戴過更馨香

其實數年前,佳士得已拍賣過她的私人珍藏,但當日是為四川地震籌款,所以今次可說是她的首度專拍,「當時為慈善,在香港也不用拍賣,客人都識上我公司買。」今次她揀了北京保利拍賣行,旨在賺更多人仔,「久不久都有國內人上我公司買首飾,他們好豪氣,一次買了八隻鑽石錶,今次在北京舉行,會集齊不同省市的新客源,又可一次過講我已轉做珠寶,一舉兩得。」
拍賣的部分首飾,她都戴過去不同場合,原來美人的親身示範,真箇可以增加銷路,「我戴過的首飾,好快會有客人上來買。首飾要戴上身先見到效果,身為設計師,我都要試過先知件貨戴上身舒唔舒服,客人可能見到我點襯衫,有了畫面就更有說服力。」話口未完,她在預展上戴過的鑽石戒指,翌日已有客人要買,真係唔到你唔信。


兩年前生日會上戴過的綠寶套飾,是她私人珍藏,暫未有底價,「耳環同戒指搵咗十年先配到,睇吓有冇有緣人識欣賞。」 

藍寶石頸鏈連耳環套飾,兩隻戒指及鑽錶,估價共約 808萬至 1,105萬。 


預展當日,馬德鐘太太心郁郁試戴了這套藍寶。 

她出席 now活動時的鑽錶亦是拍賣品,估價約 20萬至 30萬元。 


撰文︰鄭子瑩 
攝影︰李敏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