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weekly

一藍子欣素 藍奕邦

欣賞開藍奕邦的人,不單只是他為過樂壇出過多少力,作曲、填詞一手包辦,劉華、 Eason、容祖兒無一不唱過他的歌;幕前自彈自唱亦有共鳴,像早前派台作〈你倫敦.我紐約〉詞意一樣,尚有 2個月便加入樂壇 10年的藍奕邦,比起幾年前的沉默,如今開朗歡欣,今日有他親自解構這一「藍」子「欣」素!

今年單曲〈你倫敦.我紐約〉到〈美麗到不能〉歌詞都比過往正能量,為什麼有此轉變了?


藍奕邦話,'11他的造型很 glam,會穿高踭鞋上台,曲如〈晚晚禮拜六〉亦講糜爛生活,但當被人認同了自己的實力,過後也不再需要以這種方式得到認同,反而更專注在歌詞發揮。 

這一年半時間,身邊發生很多事,令我好唔開心,但將負面情緒視為鍛煉,令自己更有得着。來臨 EP叫《優與美》,先來〈為執着乾杯〉講對歌詞、非主流化的執着,有助建立自己的態度;〈一起去阿拉斯加〉是媽咪過身前對我說,要找一個對的人一起去睇壯觀的阿拉斯加冰山,不傷感,更甜美;〈你倫敦.我紐約〉就自己一段 10年戀情告終,沒有恨對方,只是大家南轅北轍夾不來的感覺。
每件事抽身去看,其實會很美好。

月中選了去加拿大旅行,生活了兩星期有甚麼體驗?

細個在加拿大讀初中,去到那裏我不用 gel頭,可以穿得輕鬆,資訊亦不比香港泛濫。我覺得搵靈感,就好似倒垃圾一樣,先要將自己滿了腦子的舊思想拋走,才可以有新靈感吸收,每次旅行、甚至自己喜愛的泰拳運動都可以有這種「倒垃圾」的感覺。



藍奕邦早前去咗加拿大,又玩射靶又揸飛機,又 post靚相在個人 Instagram,好開心喎! 

被網民話勁似香港版半澤直樹,自己有半澤的不怕欺壓性格嗎?


《半澤直樹》男主角堺雅人 

雙眼有啲神粹好似,但雙眼下部分就不像了。試過工作時,有人會以言語藝術去 reject我,但我覺得言語藝術是人在做、天在看,我先忍氣同時,亦會做好自己本分,做好自己便不用成為別人話柄,例如兩年前《藍奕邦又燦爛又糜爛之夜音樂會 PART 2》
我會覺得自己是超額完成。

明年你加入樂壇 10周年了,將有甚麼大計劃滿足自己?

我從來知道自己去到邊,大型的就不敢說了,所以一個中型個唱已經好滿足。
我從來冇諗過邀請邊個嘉賓上台,因為變相不是以我個名義去娛樂大家了。
我亦有諗過成立一個電子樂隊,如英國的 James Blake及 Goldfrapp等,玩好 calm的電子音樂,不是 Avicii那種好 loud的。


撰文:陳家豪 
攝影:葉曉明
化妝: Vinci Tsang@V.C.W
髮型: Sam Pan@La Mod
服裝: BLACKBARRE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