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weekly

入實驗室㩒廣東掣 C ALLSTAR

'10一首〈天梯〉激獲 YouTube 778萬次點擊率叫人廣為熟悉的組合 C AllStar,出道 4年,月頭推的第 5張新碟《 CANTOPOPSIBILITY》,封面於實驗室拍攝,就知四子有新搞作。首次作曲新嘗試,更玩盡廣東歌音域裏的九聲聲調、人聲編曲玩多樣化,為新專輯炮製了很多音樂可能性及不同面孔,仲預告明年 3月踏入紅館開個唱, C AllStar fans今次真有耳福啦!

新碟想表達捍衞廣東歌,除了唱歌,你們有什麼實際行動?

我們會說是支持更勝捍衞。到第 5張新碟都是廣東歌,已經是好好力撐證據!碟中〈老調兒〉靈感源於八九十年代、最常聽的中國小調曲風,參考了許冠傑的〈雙星情歌〉再加西樂增加時代感, MV仲喺舊式理髮鋪拍,希望樂迷有想不到的驚喜,也藉此向歌壇唱廣東的前輩作致敬。


最欣賞哪首廣東歌?

太多啦!近期會是陳奕迅唱、黃偉文填詞的〈陀飛輪〉。全首歌詞寫盡人生的循環道理,每句歌詞都重要,沒因砌詞而入樂,亦好大提醒,珍惜時間及比從前更加積極工作! Beyond的〈光輝歲月〉都好膾炙人口,印證粵語流行歌最光輝的時間。剛剛都提及許冠傑及黎彼得,寫的口語粵語流行歌都很了不起,句句中香港人心心聲,即使你不是生於那個年代都識唱,「六嬸!三太公!」瑯瑯上口!

碟中哪首歌錄得最辛苦?

一致共識〈自由軌道〉,平時編曲按一個掣已經有齊大小力、音準,但今次首用人聲扮樂器,扮電結他、鼓及電子琴等,由作曲到拼湊出完成品要足足 3個月。過程不斷試聲、不斷扮聲,如扮電子琴聲作和音,錄了 2至 3個小時,先至有一兩個 take可用!其實完事後,都覺得不太滿意,可以再有進步空間,所以相比全碟其他歌,會畀算低分的 80分!


為何有首次編曲新嘗試?

編曲是很犀利的事,出道到現在一直想做,因為它是不斷產生新 melody,用什麼樂器配合,多與少都會是考慮範疇,亦是曲風的命脈,而首次編曲佔全碟頗重部分。現實的是,其實編曲最花時間,被人忽略的機率最大,既冇編曲獎又冇版稅,哈哈!


撰文:鄭海欣
攝影:黎韋邦 
化妝: Maggie Lee
髮型: Zanki@Ihair
服裝: Mastermind Production、 URBAN HYMNS
場地: BO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