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導演住肇事酒店遇怪事

高圓圓重演藍可兒命案 

■內地女星高圓圓已跟內地導演劉浩見面,很大機會在新片中飾演藍可兒。資料圖片

21歲加拿大華裔女生藍可兒,今年2月在美國洛杉磯塞西爾酒店離奇死亡,加上藍失蹤前在酒店電梯的詭異行徑,事件引起全球關注,警方查證後卻指她是意外溺斃。案件雖畫上句號,但內地導演劉浩準備將事件搬上大銀幕,電影取名《藍可兒》,他今年5月親赴洛杉磯案發的酒店搜集資料時遇上不少怪事,他更有意邀高圓圓或貝安琪扮演藍可兒,黃秋生則飾演酒店住客。

加拿大華裔女生藍可兒今年2月被發現溺斃美國洛杉磯塞西爾酒店(Cecil Hotel)天台水缸,由於死因可疑,惹來熱烈討論。內地導演劉浩對有關題材充滿興趣,今年5月23日便入住肇事酒店兩周,在詭異氣氛下寫完劇本,劇組準備本月再到洛杉磯籌備拍攝電影《藍可兒》,計劃年底開拍,藍可兒一角屬意由高圓圓或貝安琪演出。

「貝安琪也挺適合」

劉浩今年初打算開拍一套犯罪推理題材電影,並開始籌備,適逢2月爆出轟動全球的藍可兒命案,他馬上選定以她的故事背景作題材,並坐言起行,今年5月底便深入肇事的塞西爾酒店攞靈感寫劇本,又四出搜集資料,為開戲做準備。由於題材敏感,所以該片出品人、新原野娛樂公司的裘華順指,目前電影是中澳合拍的西片,將在美國、加拿大和澳洲取景,裘華順日前向內地傳媒透露,美國霍氏公司對電影有興趣,如促成合作,霍氏會負責電影全球發行。



■華裔女生藍可兒今年初離奇溺斃美酒店水缸,案件成內地導演劉浩新片的題材。 

■貝安琪的混血兒臉孔,也成為藍可兒一角的考慮人選。資料圖片

故事關鍵人物藍可兒選角方面,裘華順和劉浩都商量過,裘華順說:「我心目中的人選,一個是貝安琪,她是混血兒,生臉孔,挺適合,第二個是高圓圓,那天我跟她講,她對故事很感興趣,所以我們都在考慮,因為可能會拍成英語片,也要考慮演員的英文能力。」

案發的塞西爾酒店建於1927年,曾發生過多宗離奇謀殺案和自殺案,最著名是1947年的黑色大理花碎屍案,有指冤魂不散令酒店鬧鬼。藍可兒案件調查期間,美警公開一段升降機閉路電視片段,見藍可兒在升降機內行為詭異,網上議論紛紛她是否撞邪。將來電影拍攝時會否重點重拍升降機一幕?劉浩向內地傳媒賣關子說:「藍可兒事件可能只是裏邊某個事情。」結局會跟美國警方一樣?劉浩說:「我們最終肯定尊重法律,尊重官方意見,但民間各種各樣說法,確實有匪夷所思的地方。」



【瑟縮一角】

■藍可兒失蹤當天在酒店升降機的閉路電視片段,行為詭異,是高圓圓新片的重點劇情之一。 

【出𨋢說話】 

【腳部扭曲】 

■黃秋生獲邀扮演肇事酒店住客。 資料圖片 擬邀黃秋生飾住客

屆時會到塞西爾酒店取景嗎?劉浩說:「會的,我們跟酒店談了很多實際性問題。塞西爾酒店的內部,我們會在澳洲搭景,因酒店裏太窄根本無法拍,只能拍它外面。」劉浩表示入住酒店時,發現了當中不少秘密,他說:「酒店有600多間房間,但對外經營只有300間,當中有34間是長住戶,住客大量是華裔,有不少內地留學生。」劉浩還接觸了一位住了34年的黑人住客,這人物都是重要角色。

本報記者昨日致電劉浩,問到他選定找高圓圓還是貝安琪演藍可兒?他說:「高圓圓有來試鏡,但貝安琪只跟她經理人公司接觸。除了她們,我也考慮不少中港男演員,我想邀請黃秋生演酒店住客,因為故事也會提及酒店當中發生的事情,至於那個住了34年的黑人老住客,大概會在美國當地找。」高圓圓本周二才來港出席電影《單身男女II》開鏡拜神,日前她坐夜機飛返內地,出閘時不停玩手機。高圓圓的經理人王藝昨日接受電話訪問時直認跟劉浩接觸過,王藝說:「不過現在還言之尚早,因為還沒有收到劇本,而且還要看圓圓的檔期。」

採訪:葉雪

話你知:詭異搭𨋢 伏屍水缸 

■美國警方在藍可兒入住酒店的天台水缸,發現她的屍體。

21歲加拿大華裔女生藍可兒,今年初離奇死於洛杉磯塞西爾酒店(Cecil Hotel)震驚全球,她於1月26日隻身抵達洛杉磯旅遊,入住塞西爾酒店,五天後離奇失蹤。其間警方公開一段升降機閉路電視片段,見到藍可兒連按多掣,令機門保持打開,她出出入入,指手劃腳,一時躲在升降機角落,一時又站在升降機門外似與其他人在說話,其詭異舉動引發各界議論紛紛。直至2月19日有住客投訴水壓有問題,才發現藍可兒陳屍在酒店天台的水缸內。有消息指屍體是頭下腳上倒豎葱式吸在水缸底部,而且全身赤裸、四肢扭曲。

但洛杉磯警方調查後認定藍死於意外溺斃,不是自殺也不是他殺,但死因報告未能解釋為何她能進入上了鎖的天台。警方驗屍報告指藍可兒屍體未有外部傷痕,體內亦未有發現可導致死亡的毒品及藥物,因此指她死於意外。有指藍可兒患有躁鬱症,藍父表示女兒聰明乖巧,認為女兒沒有躁鬱症,不少網民認為美國警察結論草率。

霉味撲鼻 警鐘突響 95,678 


■內地導演劉浩到肇事酒店的天台水缸前拍照。

曾執導內地電影《陳默和美婷》、《好大一對羊》和《老那》等藝術片的內地導演劉浩,今年5月底便到了肇事酒店搜集資料,其間遇上不少怪事,他日前就公開所見所聞。



■藍可兒命案發生後,各地都派出記者到酒店實地採訪。資料圖片

劉浩表示抵埗後,當地警方曾勸喻他為策安全,最好不要入住,但他不聽勸告堅持租住,他每晚大約晚上10時多在酒店外視察環境,凌晨2時才入睡。劉浩在首晚便遇上驚嚇事,他說:「在酒店外面的路口,可以看到包括販毒的、站街女、各種各樣的人,記得第一晚(凌晨)兩點多發生了事情,那是物理現象,突然走廊裏的警報裝置響了。酒店很舊,空氣不好,有一種霉味。」他又謂:「大家都說這是鬼店……我認為那是夜色下孤獨者的一個驛站。」

高圓圓捲入酒店懸案

最近有內地片商有意把入住美國酒店期間離奇死亡的藍可兒一事拍成電影,演員方面高圓圓及貝安琪都是候選之列,負責執導的劉浩亦已進行實地採訪調查,由於事件敏感,劉浩入住該酒店時已被當地警方警告,劉浩則稱藍可兒事件只是片中其中一個單元,電影將通過一環又一環的事件揭開謎團,不會依靠視聽上的恐怖效果吸引觀眾。



高圓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